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朋友,听说过六元一斤虾吗?

居然没有人写现代警察PA 

是警局的办公室恋情不够香吗!!!

没有更新的日子自己发糖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 ooc是我的

写的匆忙,有些潦草,为爱发电

又名《警局的二三事》



*

【壹】


警局来了一个小新人,上面让袁今夏带着熟悉一下环境,袁今夏就带着小新人四处转了转。

 

“我们办公的地方就这么大点儿地,基本上一眼就能看完了。”袁今夏斜靠在墙边,白净的脸上挂着笑,“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小新人是个刚出警校的小姑娘,名叫宋嘉人,长得挺漂亮,眼底是压不住的意气风发,好像对警察这个行业抱着巨大的憧憬与希望。

 

“今夏姐,我想问问……那个陆绎是不是我们的头儿啊,怎么没看见他?”

 

小姑娘眼底的意气风发瞬间变成了其他不可描述的光芒,袁今夏一下子就领悟了,头痛的抚额,怎么每个进来的小姑娘都要问起陆绎???你们到底是来当警察的还是来追星找男朋友的???

 

“头儿有事出去了,一会儿你就能看见他了。”

 

宋嘉人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我在警校就听说过他了,警校里都是他留下的传说,听说他不仅是高官子弟,那长相也是万里挑一,我在警校看过他的照片,穿警服的样子简直了啊,暗恋他的小姑娘从南区排到北区呢,啊啊啊啊啊我真是三生有幸被安排到他手下!”

 

看看,这就是无知少女盲目的模样。

 

袁今夏拍拍宋嘉人的肩膀,好心提点道,“既然是同一所警校出来的,那你也应该听说过「魂追司命鬼,魄逐见阎王」这句话吧?”

 

“我知道啊,是形容陆绎的呀,可那又怎么样,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宋嘉人耸耸肩,表示自己毫不在意,笑容还逐渐变态。

 

“所以说你年纪小,什么都不懂。”袁今夏十分嫌弃无知少女宋嘉人,又以一副过来的人的模样,叹了口气说道,“陆绎他这个人啊,龟毛又傲娇,很不好相处,再加上心狠手辣,又凶又冷,陆阎王这个称号可不是假的,我们这片这么多漂亮小姑娘,没一个入的了陆阎王的眼。”

 

她顿了顿,像是想起了什么,又道,“以后要一起办公,我提醒你一下,第一,受了伤千万不要指望他同情,因为他不仅不会同情你,还会往你伤口上撒盐!”

 

“第二,千万不要试图撒娇博取他的同情心,因为他就是棵铁树,铁石心肠,那些小女孩的撒娇发嗲对他完全没用!”

 

“第三,千万不要妄想在他面前耍什么小聪明,因为他这个人吧不仅聪明,还会记仇,你以后要是犯了错,他就会翻旧账翻个没完!”

 

袁今夏恶狠狠的口吻听起来像是和陆绎积怨已久,可听起来那语气又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今夏姐,你这样……这样说上司坏话不太好吧?”宋嘉人有些欲言又止。

 

“怕什么,我说的都是实话。”袁今夏义正严辞道,“别人怕他,爷可不怕,这叫什么,不畏强权!”

 

宋嘉人一脸佩服,“今夏姐,希望你能不畏强权到底!”

 

然后袁今夏又嘿嘿一笑,朝宋嘉人眨眨眼,笑眯眯地说道,“反正他又听不见,不用怕。”

 

宋嘉人咽了咽口水,略带心虚地朝袁今夏身后喊了一句,“陆队好!”

 

袁今夏的后背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僵硬了,脚下一软,幸亏靠着墙,她欲哭无泪地给了宋嘉人一个眼神,你他妈怎么不早告诉小爷陆阎王就在小爷身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宋嘉人非常有眼色地遁走了。

 

“呵。”

 

身后那一声从喉咙里溢出的冷笑是多么熟悉……袁今夏立刻换了一副笑容明媚的表情转过身去,讨好地笑嘻嘻,“陆队您回来了呀!辛不辛苦,累不累啊?外面这么大的太阳您一定渴了吧,我这就给您去泡杯茶!”

 

袁今夏转身就跑,并未看见陆绎深不可测的眸光落在袁今夏的身上,掠过几分暗含深意的戏谑。

 

不得了了。

 

小野猫胆子越来越大了。

 

……

 

袁今夏暗自懊恼,这个世上还有什么比在上司背后说他坏话被上司听到更惨的事情了吗?

 

有的。

 

就是现在。

 

此时正值饭点,幽暗隐秘的楼梯间里,只剩下粗重的喘气声,暧昧且缠绵。

 

袁今夏被按在墙上吻的上气不接下气,面前的男人还故意压低了性感染了沙哑的嗓音逗她,“袁警官的嘴皮子不是利得很吗?”

 

平日里凉薄的眸子染了欲,还有几分漫不经心的慵懒笑意,袁今夏最受不了陆绎这副模样了,说她是为色所迷也好,说她为强权折腰也好,她笑意温软地讨饶。

 

“陆队长,陆警官,陆哥哥……”袁今夏软乎乎地笑,眸子亮的出奇,“我以后再也不敢了,您大人有大量,不要和我这样的小姑娘一般见识啦~”

 

陆绎低眸似笑非笑地瞧着袁今夏,手上的劲儿一丝也未松,“不好意思,我这人铁石心肠,小姑娘家的撒娇发嗲都对我没用。”

 

袁今夏十分后悔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她就知道陆绎这人爱记仇爱翻旧账得很!!!

 

楼梯间外传来同事们的脚步声,想来是都吃饭回来了,袁今夏有些心虚,“他们回来了,你快放开我,别被发现了!”

 

某人的手依旧游走在袁今夏身上,还故意捏她腰间软肉,惹得袁今夏发出阵阵低呼声,“陆绎……你别……”

 

“叫我什么?嗯?”陆绎贴近袁今夏耳边,温热的呼吸近在咫尺,袁今夏只感觉脖子一阵阵发痒,她低声道,“哥哥……哥哥……”

 

陆绎埋首在袁今夏的颈间摩挲,袁今夏听见外面似乎有人在唤她名字,她似乎认命地叹了口气,贴着陆绎耳边小声地说了句什么,说完便红了耳朵。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

 

陆绎这才放过她,理了理皱了的衬衫,看起来一派浩然正气,他见袁今夏的衣服皱了,头发也乱了,忍不住道,“袁警官,上班注意仪容。”

 

“好的。”袁今夏笑着应声,内心骂了几百句脏话。

 

陆绎满意地离开了。

 

毕竟是办公室恋情,影响不好,袁今夏特意等了几分钟才从楼梯间出去。

 

“今夏姐!”宋嘉人上前拍了拍袁今夏的肩膀,疑惑地问道,“你怎么从楼梯间出来啊?”

 

袁今夏心虚无比,“没有吧,你看错了……”

 

“你怎么……看起来和上午我见你的时候不太一样?”

 

袁今夏更加心虚了,“有……有吗?你是不是眼神不好啊?”

 

“有啊……”宋嘉人细细观察袁今夏,“啊我发现了,今夏姐你的嘴巴怎么这么红啊?中午食堂没有辣的菜啊……”

 

“……”妹妹求您赶紧闭嘴吧!

 

 

 

*

 

唉今夏哄陆大人就是有一套啊

也许是答应了某些不可描述???

 

 

 

 

 

 

 

 

 

 

 

评论(48)

热度(1384)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