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十一)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





011、



第二天的袁今夏是被渴醒的,酒醒后的喉咙像是着了火般的又干又涩,再加上头还有些昏沉,睁眼的第一个感觉就是难受。



袁今夏稍微动了一下,却发现自己紧紧握着一只手,她顺着胳膊望去,发现竟然是陆绎任由她握着手,然后趴在沙发上睡着了。



昨晚她错过什么了???袁今夏努力地回想了一下,只觉得自己在雅韵喝了不少酒,还硬拉着蓝青玄拜把子来着,唐晚宁他们拉都拉不住自己。



所以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袁今夏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真是喝酒误事,看这样子估计是陆绎送她回来的,也不知道昨天晚上她有没有对陆绎做什么事情,居然抓着人家的手不放……



袁今夏放缓自己的动作,轻轻慢慢地从沙发上坐起身,松开了握着陆绎的手,见陆绎没有要醒的样子,她才放心地将自己身上的被子往陆绎身上盖了盖。



她弯着腰,忽然注意到陆绎的睡脸,他阖着双眼,睫毛又长又密,也不像平日里那副淡漠冷酷的样子,显得温和多了,他的五官其实并不锋利,只是老是板着一张脸,看起来好像很凶,但就这么看着,还挺可爱的。



袁今夏没忍住,伸出手指碰了碰陆绎的睫毛,见他没反应,胆子就大了起来,她还戳了戳陆绎的脸颊,一戳一个坑,软乎乎的,手感特别好。



平心而论,陆绎长得是真的好,至少是正好戳中袁今夏审美的,她轻声嘀咕,“要是醒着的时候也温柔一点就好了。”



这种机会实在是难得,要是不占点便宜,都对不起此时此刻的氛围。



袁今夏低着眸,像是受了蛊惑般,缓缓地靠近陆绎的脸颊,还紧张地咽了咽口水,她闭上眼,吻眼看就要落在陆绎脸上,却听得带着沙哑的声音响起在她耳边,“你想干什么,嗯?”



两个人的距离实在是太近了,呼吸都能感觉到,袁今夏一睁眼,就看到陆绎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了,正睁着眼看着她,袁今夏被吓得立刻退开一米远,“陆陆陆警官,您听我解释,我只是看你脸上有个东西,想帮你擦擦干净!”



陆绎稍微活动了一下自己有些僵硬的身子,靠在沙发上一夜,他浑身上下都觉得难受。



他从地上起身,神色平静地俯视着袁今夏,“怎么,你擦东西是要靠嘴?”



“对对对不起!”袁今夏抱着沙发上的抱枕,认错态度良好,“我不应该一时鬼迷心窍,为色所迷,试图占陆警官的便宜,还找那么拙劣的借口企图糊弄陆警官!”



陆绎打了个哈欠,懒洋洋道,“还有呢?”



“还有?”袁今夏想了想,想到昨晚的事情,又心虚又不好意思地说道,“还有就是昨晚,我不应该喝那么多酒,还要麻烦陆警官送我回家,照顾我一整晚,也不知道我喝醉酒……有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情呢?”



陆绎伸了个懒腰,往洗手间走去,“你自己好好想想,想到了再告诉我。”



袁今夏躺在沙发上装死,她昨晚到底做了什么孽,今天陆绎的态度怎么这么捉摸不透?



摸到自己的手机,袁今夏给蓝青玄发了个微信,“小蓝小蓝,我昨晚到底做了什么,为什么我感觉陆警官要把我杀了放血啊!”



蓝青玄的消息回的还挺快,是段语音,“你这酒醒的还挺快,这时间还早啊。至于你昨晚做了什么,我就不知道了,毕竟是陆队把你送回去的,你现在安然无恙,说明我们陆队他还没有狠心到让你自生自灭,没事的小袁,活过了昨晚,说明你离你的目标又近了一步,加油!”



果然和袁今夏猜的差不多……袁今夏把头埋进枕头里,所以陆绎到底让她回想什么啊?她想不到啊!!!



陆绎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出来,袁今夏还坐在沙发上发呆,他走过去,“怎么样,想起来了没有?”



袁今夏摇摇头,盘腿坐在沙发上,眼巴巴地看着陆绎,“陆警官,您有事直说吧,别藏着掖着了,不管做了什么事情我都认错,并且保证我以后再也不喝那么多酒麻烦您了!”



陆绎打领带的动作顿了一下,侧眸看她亮眼,最后才揉了揉眉心淡道,“昨晚在雅韵,我买的单。”



“原来是这个啊!”袁今夏一下就放心了,长长舒了口气,“陆警官放心,您告诉我多少钱,我马上转账给您,绝对不会赖账的!”



如果是以前,袁今夏绝对会在心里骂陆绎是个小气鬼,现在却坦然地接受了,反而觉得自己很不应该,真是心态变得飞快。



陆绎移开眼,出声道,“不用了,欠着吧。”



袁今夏笑着点点头,陆警官果然变得平易近人多了!之前那顿饭也就几百块钱,还让她还钱来着,现在这顿饭怕是贵了好几十倍,居然不用还了。



还没高兴太久,袁今夏就笑着被陆绎赶出去了,袁今夏就在门口叹气,陆警官还是那个陆警官,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变化。



……



拍卖会在一家私人会所举行,到场的都是些有头有脸的人物,并且富得流油的人。



袁今夏挽着谢霄的手臂进入会所,因为都要穿正装,所以袁今夏特意回夏家找了条小礼服来穿,还踩了一双高跟鞋,她不常穿高跟鞋,走路便有些不稳当。



“今夏,你今天真漂亮!”谢霄毫不吝啬地夸奖道。



袁今夏理所当然道,“这还用你说,夏爷我天生丽质,只是平时懒得打扮自己,要是打扮起来,肯定仙女下凡啊。”



谢霄没忍住笑了几声,袁今夏狠狠地瞪他,“怎么,你对我说的话有意见?”



“没意见没意见,不敢有意见。”谢霄捂了捂嘴,故作正经道,“反正今夏你在我眼里永远是最美的,什么人都比不过你。”



两个人入了座,等待拍卖开始,袁今夏毫不留情地打击谢霄,“不过再美也不是你的,不用肖想了,我只把你当朋友的。”



“我知道,不过我还是会努力的!”谢霄信誓旦旦。



一件拍卖物品已经上了台,主持人开始叫卖,袁今夏四处张望的时候却突然看见坐在另一边最角落里的陆绎,她对上陆绎的视线,拼命朝他挥手,陆绎很快收回了视线。



“又是那个男人!”谢霄吃味道,“今夏,你看见他那么高兴干嘛?你是不是喜欢他!”



“我喜不喜欢他跟你没关系好吧。”袁今夏的目光还在张望着陆绎,不知道陆绎怎么会在这里,不知道是为了案子,还是私人参加的。



谢霄挡住袁今夏的目光,“今夏,你别一直看他啊,看看我吧,我也挺好看的。”



袁今夏嗤了一声,“你有什么好看的?又不是没见过。”



袁今夏起身,想要往陆绎那边去,谢霄也起身想要跟着去,被袁今夏一个眼神制止,“你敢跟过来,我就跟你绝交啊!”



谢霄又重新坐了回去,看着袁今夏走远的背影,心痛,怎么就老是被绝交给威胁到呢?



因为地上铺着毛毯,袁今夏又踩着高跟鞋,所以快到的时候很不优雅地要摔倒,得亏陆绎眼疾手快,捞了她一把,才不至于让她在公共场所摔得太难看,何况她今天还穿着裙子。



“谢谢陆警官!”袁今夏拍拍自己的胸脯,又放低了声音问道,“陆警官,你今天是来办公事的呢,还是私事啊?你一个人来的吗?就没有带个伴什么的,陆警官应该不缺女伴吧?”



陆绎松开她,打量她几眼,勾了一下唇角,“今天这身衣服倒是有几分千金小姐的样子,要是能不说话不走路就更好了。”



袁今夏今天穿了一身浅蓝色的抹胸小礼服,看起来瘦小,但是依旧将礼服完美的撑起,裙长到膝盖,露出一双白细的双腿,踩着一双银色高跟鞋,拉长了身高比例,不长不短的黑发被盘在脑后,还特意化了个淡妆,确实令人眼前一亮。



陆绎重新入座,袁今夏见他身边有空位,便也坐了下来,听到台上喊得价,轻声问陆绎,“陆警官,台上那块玉真的值三百万美金啊?太夸张了吧。”



“黄金有价,玉无价。”陆绎的视线落在那块玉上,“听说今天拍的都是不久前挖到的一个明朝墓穴中出土的,三百万的起拍价并不算高。”



“明朝啊……”袁今夏若有所思,随后又对陆绎笑得谄媚,“陆警官,您要喜欢,我拍下来送给你啊?”



“你闲钱很多啊?”陆绎睨她一眼,“我看你整天无所事事,都是家里的钱吧。”



袁今夏为自己辩解,“也不是,我会画设计稿,可以赚钱养活自己的,比如你们使用的手枪,我研究过,还自己画图改装过呢!”



“哦?”陆绎挑眉,偏头漫不经心道,“那你知道私藏枪械是犯法的吧?”



袁今夏:“……”糙让你多嘴!



看她目光闪躲,陆绎也没多追问,只是提醒道,“一会儿这里会很混乱,如果你没有看中的拍品,最好带着你未婚夫离开这里。”



“他不是我未婚夫!”袁今夏下意识就反驳他的称呼,又环顾了一下四周,十分感兴趣的样子,“为什么混乱啊?是有人要抢劫吗?我能帮忙吗?”



“你不拖后腿就不错了,还帮忙。”陆绎嫌弃道,“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你赶紧走。”



对于陆绎的诋毁,袁今夏很不满意。



“陆队,找到目标人物。”



蓝牙耳机传来队友的声音,陆绎眸子一凛,对袁今夏道,“这里里里外外都是警察,你呆在这里不要乱跑,很安全。”



交代完,陆绎便起身往另一个方向走去,袁今夏不放心地张望两眼,总觉得有种不想的预感,她想了想,最后还是跟了上去。



陆绎他们追查的人名叫毛海峰,是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参与过多次劫杀案,每次犯案的金额都过亿,也不知道是他太狡猾还是警方办事不利,每次要抓到人的时候,总让人跑了。这次收到的消息是警方派去的卧底传来的,上面还挺重视的,不仅陆绎他们队出动了,还派出不少警力在这四周,为了保护在场的人的安全。



拍卖会是被枪声打断的,以一个带着黑色墨镜的男人带为首的六七个人往拍卖会的台上走去,听到枪声,那些富豪都尖叫着慌忙的找地方躲起来。



谢霄在慌乱中寻找袁今夏的身影,但是并没有找到。



毛海峰朝头顶开了一枪,抢过主持人的话筒,“大家不用害怕,我们只是求财,只要你们乖乖配合,我就不会伤害你们。都原地蹲下,双手抱头,把身上值钱的东西都拿出来。”



毛海峰吩咐手下的人拿着黑色的袋子下去收值钱的东西,那些商人自然是不会不从,有钱人都更爱自己的命。



“大哥,抓到个女人开枪偷袭我们兄弟!”



被压过来的人是袁今夏,谢霄一看,想要冲上去动手,被身边忽然出现的人压住了手,谢霄一看,竟然是那个臭警察,他压着声音怒道,“怎么是你?你别阻止我救今夏!”



“别去送死,静观其变。”陆绎低声道,目光紧紧跟着台上的人。



袁今夏身上一直带着枪防身,那是夏然要求的,所以袁今夏不管走到哪里,都在贴身处藏了一把小型的消音手枪,不过她一时大意,被人背后偷袭了。



袁今夏一步步被压着走向毛海峰,总觉得面前的人有些眼熟,但又一时之间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又进来一个人,附在毛海峰耳边说了什么,他的表情就变得凶狠了几分,表情狰狞地扫视着台下的人。



袁今夏看准时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毛海峰身边,趁他还没缓过神之时一个擒拿手,一把抓住他握枪的手腕,一牵一引一带,毛海峰被她摔倒在地,枪也摔了出去。毛海峰显然也不会这么容易被撂倒,翻身一个扫堂腿,被袁今夏躲了过去,毛海峰和袁今夏交起手来也没怎么占到上风,他看到一旁的枪,眼神发亮。



陆绎注意到毛海峰的眼神,按住蓝牙吩咐道,“不等了,行动!”



袁今夏也注意到了毛海峰试图想要拿枪,把那把枪踢得远了些。



埋伏在人群中的警察接到指示,一招就从那几个手下手里把枪夺了,与此同时,一群警察从外面冲了进来,穿着防弹衣举着枪包围了这里,“放下武器!”



又是一阵尖叫声和慌乱声,那几个手下纷纷器械投降,毛海峰见势不妙,出招快准狠地扣住了袁今夏的手腕,反手一扣,顺势躲到了袁今夏身后,一只手制住她,另一只手紧紧掐住她的脖子,完全一副试图同归于尽的样子。



“今夏!”谢霄惊呼道。



“你们把枪都给我放下,不然我就掐死她!”毛海峰看了眼袁今夏,冷笑道,“有这么个漂亮的小姑娘给我陪葬,也不亏。”



底下的警察面面相觑,犹豫着要不要放下枪械,毛海峰没那么多耐心,掐住袁今夏的力气又大了些,“快放下,然后扔一把枪过来,再安排一辆车!”



袁今夏只觉得很难受,呼吸困难,想要出手反抗,却没有力气。



“放下枪。”陆绎发号施令,盯着台上的人,将自己手里的枪和车钥匙扔了过去,又道,“这里里外外全是我们的人,你跑掉的机会并不高。”



毛海峰不听陆绎的话,小心翼翼地蹲下身捡起了枪和车钥匙,用袁今夏挡着自己,枪指着袁今夏的太阳穴,慢慢往后走,“别跟过来,不然我杀了她!”



“陆队!虽然你是这次行动的总指挥,但我们追查了很久才查到他,你就这么让他离开吗?!”



“姓陆的,那可是今夏的命!”



“呆在这里,别添乱。”陆绎关照了一声,便追了出去。



毛海峰挟持着袁今夏去了地下车库,袁今夏的喉咙不再难受,忍不住道,“这位大哥,我们有话不能好好说吗?你非要拿枪对着我的太阳穴吗?现在就我一个人,你手里还有枪,我也不能怎么样,不如你先放了我啊?”



“那警察说了,这里外都是他们的人,没了你这个人质,我还怎么保命?”毛海峰按了两下车钥匙,听见车子的声音,寻着声音走去。



趁着毛海峰去开车门的时候,袁今夏终于找到了踩着这双高跟鞋的理由,她狠狠地一脚踩在毛海峰的脚上,毛海峰一声吃痛地发出一声惊呼,朝着袁今夏开枪,袁今夏也闪得快,那一枪打在车窗上,玻璃哗啦啦碎了一地。



陆绎赶来正好听见枪声,心里一惊,他上前一脚踢在毛海峰身上,毛海峰那把枪被踢到了车子下面,两个人赤手空拳开始打架。



袁今夏试图去拿车底的枪,奈何手臂不够长,怎么够都够不到。



陆绎的身手袁今夏是见识过的,那年在小巷子里,但比起那年,陆绎的身手又凌厉了许多,整个人都带着狠厉肃杀的气场,袁今夏想着还是不要上去添乱了,不然事后又要被骂。



陆绎招招下狠手,锐利的眸光扫向毛海峰,戾气颇重,毛海峰被打中在地,全身上下都在疼痛,嘴角溢出血迹,已经毫无还手之力。



“陆警官的身手真是令人赞叹啊!”袁今夏走近陆绎,立马上前拍马屁。



“你也不差。”陆绎难得夸她一句,又问,“你真的私藏枪械?”



袁今夏笑,“陆警官要抓我吗?”



霎时,袁今夏脸色突变,喊了一句,“小心!”她还来不及思考和控制住自己,就一把推开了陆绎,毛海峰握着的玻璃狠狠划开了袁今夏的右肩。



“今夏!”



陆绎看着袁今夏的鲜血顺着胳膊往下流,眸一扬,凝向毛海峰,眸子沉得不像话,二话不说便出拳头挥去,夹杂着更盛的冷意。



等到其他人赶到时,毛海峰正被陆绎拷上手铐,整张脸都肿的跟什么一样,陆绎将人交给警队的人,才回头看一旁的袁今夏。



“今夏!”谢霄也冲了过来,神色着急,“怎么回事啊,怎么留了这么多血,不会中枪了吧!今夏你不要死啊,你死了我怎么办啊!”



袁今夏忍着痛,“你能不能闭嘴,你吵得我伤口更疼了。”



“好好好,我不说话。”谢霄扶起袁今夏,“我马上送你去医院。”



陆绎直接一把将人抱起,冷声道,“今夏交给我就可以了。”



“交给你?你是她什么人啊,凭什么啊!”谢霄嘀嘀咕咕地跟上去。



袁今夏第一次意识清醒地被陆绎抱在怀里,她抬眸望着陆绎的脸,不知道为什么,此时的陆绎看起来好似都温柔了几分,总觉得又可靠又安心。



她把头轻轻的靠在陆绎怀里。




*


我爆字数了!

这张我居然写了快六千!

我太勤奋了呜呜呜被自己感动


陆绎今天做人了吗?

这肯定是做了啊!


毛海峰:让你们旁若无人的谈恋爱!!!

谢霄: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喊今夏了喊今夏了喊今夏了喊今夏了

他急了他急了他急了他急了他急了







评论(59)

热度(7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