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十)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




010、



袁今夏一走进警局大楼,扑面而来的暖意才让她的脸蛋觉得好受点,她出电梯的时候碰到蓝青玄,兴奋地和人家打招呼。



“怎么买了这么多东西?我来帮你拿吧。”蓝青玄上前帮袁今夏拎着,“赶紧进来吧。”



“谢谢蓝警官!”袁今夏打心里觉得,蓝青玄是个好人。



“不用叫我蓝警官,叫我名字就行了。”



袁今夏跟着蓝青玄进了办公室,蓝青玄在前面招呼着,“来来来,大家放下手中的活儿,袁小姐请大家吃下午茶了啊,先到先得。”



陆绎带的这个队,加上他一共有五个人,一个是蓝青玄,一个叫岑福,还有一个叫江淮,唯一一个女孩子名叫唐晚宁,长得还挺漂亮。



“妈呀,我在陆队手底下工作了这么些年,第一次有上门的下午茶啊!”唐晚宁先跑了过来,和袁今夏打了声招呼,“你不就是上次来找陆队的那个女孩子吗?”



袁今夏大方的点头,“是啊,你们陆队太凶了,上次我来这里还没说几句话,他就把我赶走了。”



“我猜啊,这是嫂子吧?毕竟有女人来送吃的,还真是头一次啊。”江淮也不见外地打趣,“没想到我们陆队喜欢可爱的女孩子啊。”



岑福拿了杯咖啡,做了个嘘的手势,“小声点,陆队在呢,你们好日子过够了,不怕陆队折磨你们啊。”



袁今夏往里面的办公室瞄了几眼,压着声音问他们,“你们陆队对你们很凶吗?”



“凶啊,当然凶了!”江淮第一个诉苦,愁眉苦脸道,“你是不知道,陆队整天黑这个脸,跟个阎王似的,跟他一起办案,压力太大了!”



岑福试图挽回陆绎的形象,“其实陆队也不是凶,就是平时行为处事什么的比较严厉,袁小姐你千万不要被吓到。”



“叫我今夏就好。”袁今夏笑道,“我听说你们陆队很受欢迎啊?”



谈起八卦,女孩子绝对有发言权,唐晚宁喝了口咖啡,想了想后才说道,“虽然陆队性格不太好接近,但是长得帅有前途,我们这警局可有不少小姑娘暗恋陆队呢,比如前两天刚来过的那个法医,叫什么宋薇的,想要请陆队吃饭,陆队就冷着脸对人家说什么验尸报告哪儿哪儿还有问题,暗里说人家不够专业,把人家气跑了。”



袁今夏点点头,她也是见识过陆绎的毒舌的,还有他那态度,要不是自己脸皮厚,普通的小姑娘,哪能受得了他啊。



“我进去和你们陆队打声招呼。”袁今夏手里还拎着一杯咖啡,是她专门买给陆绎的,她一副要收买大家的样子,“晚上我请你们陆队吃饭,你们一起吧,以后替我看着点,别让别的女孩子接近他。”



“没问题啊!”



袁今夏觉得自己实在是机智,这样相当于以后有内应了,离睡陆绎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袁今夏敲了敲办公室的门,然后笑着进去把咖啡放到陆绎的桌上,“陆警官,这杯咖啡给你喝的,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我挑了杯最贵的!”



陆绎往后一靠,神情懒散,下巴抬了抬,“看起来外面那几个都被你的下午茶收服了?”



“说不上收服吧,就是和大家做个朋友嘛。”袁今夏沾沾自喜道,“我请他们晚上一起吃饭,陆警官不会不同意吧?”



“你挺得意啊。”陆绎的表情看不出喜怒,“我倒想问问你,袁今夏,做了这么多事情,你到底是想干什么。”



虽然是袁今夏居高临下地看着陆绎,但陆绎还是有几分咄咄逼人的气势,不过袁今夏看多了陆绎沉着脸的样子,也习惯了。



袁今夏两手分开撑在桌子上,微微弯腰,对上陆绎深邃的眸子,她唇角笑意温软,“陆警官这么聪明,难道看不出来吗?我是在追你啊。”



俩人对视了将近十秒,陆绎清楚地看到袁今夏清亮而透彻的双眸,眼底含着的戏谑,话有几分真,又有几分假,恐怕连袁今夏自己都不清楚。



陆绎勾了勾嘴角,是淡到极致的笑意,“那恐怕袁小姐是要白费功夫了。”



“是不是白费功夫呢,要试了才知道。”袁今夏毫不在意地笑笑,“希望陆警官能给我尝试的机会。”



陆绎深邃的眸子映出袁今夏坦坦荡荡的神情,像是看穿了袁今夏的想法。



他别过脸,低头翻开桌上的文件,“咖啡送到了,你可以离开了。”



“陆警官你怎么说翻脸就翻脸啊?”袁今夏嘟嘟哝哝,又问他,“您要吃点什么吗?我买了小蛋糕的。”



“不用,我不吃甜的。”陆绎一口拒绝。



“那个蛋糕我尝了,真的挺好吃的。”袁今夏再接再厉。



“我说了不用。”



“我拿一块您尝尝吧?说不定尝了你就喜欢了呢。”



“我说不用就是不用。”



“你……”



“不用!”陆绎忍无可忍,“你再不出去,晚上的饭你自己吃吧。”



袁今夏叹着气出去了,她觉得陆绎真的很难伺候。



蓝青玄见袁今夏苦着脸出来了,笑着走到她身边,“被赶出来了?”



“是啊。”袁今夏挠挠脑袋,又好像想起什么,拉着蓝青玄到一边,轻声问道,“我昨晚在陆警官家过夜的时候发现了一张他年轻时候的照片,我看照片里的陆警官笑得挺开心的,完全不像现在啊。”



蓝青玄又吃到一口大瓜,惊讶地问道,“卧槽你昨天在陆绎家过的夜???”



袁今夏点点头,有些无奈道,“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家昨天停电了,我求了陆警官老半天,他才允许我睡得沙发!”



“这都已经睡他家了。”蓝青玄看袁今夏的目光都不一样了,带着不可思议和佩服,打气般拍拍她的肩膀,“小袁,我看好你,你不把陆绎拿下,谁把陆绎拿下呢?最后的胜者一定是你,加油!”



虽然听到能把陆绎拿下这样的话挺高兴,但是蓝青玄的眼神和语气,为什么好像一副自己要英勇就义了的模样???



袁今夏怕在这里耽误他们工作,加了蓝青玄他们的微信,便又去了咖啡厅等他们下班,这一次她可是关照了蓝青玄他们,一定要把陆绎拦住一起去吃饭,上次那种事情,她可不想再经历一次。



冬天的天色暗的很快,五六点时已经天黑了,袁今夏收到蓝青玄给她发的微信,说是他们已经下来了,袁今夏这才重新穿好外套去警局门口,正好看到陆绎他们出来。



“陆警官,我在雅韵订了位置,您觉得可以吗?”袁今夏生怕陆绎不满意。



蓝青玄首先发出感叹,“小袁你可以啊,雅韵这地儿位置可不好订,据说价钱也让人望而却步。”



“我知道我知道!没想到我这辈子还能去雅韵吃饭,嫂子真有钱啊!”江淮忍不住称赞。



陆绎锐利的眼神飘过来看向江淮,江淮缩了缩脖子,连忙认错,“陆队我不敢了!”



袁今夏笑着打圆场,“我们陆警官身份尊贵,我要请吃饭,当然要体面一点的餐厅才能才配上我们陆警官啊。”



蓝青玄给她竖了个大拇指,真是下血本。



雅韵在本市最繁华的一条商业街,是一家十分受欢迎且昂贵的中式餐厅,据说这里的主厨的祖辈都是曾经在御膳房掌过勺的,从装修道构造也都是古韵十足,连菜色也是如此,别有一番风味。



袁今夏在二楼订了个包厢,大家纷纷落座,服务员拿来几本菜单,蓝青玄他们一看菜单,果然是目瞪口呆,这价钱,真是很漂亮。



“你们要吃什么尽管点,千万不要客气。”袁今夏招呼道,又拿了一份菜单给陆绎,笑容十分谄媚,“陆警官您想吃什么就点什么,一定要吃饱喝足啊。”



陆绎没怎么翻菜单,随意报了几个菜名,袁今夏默默点头,“陆警官果然家境优厚,这地方常来吧?您刚刚点的可都是这里的招牌菜啊。”



“你经常来这里?”蓝青玄闻言立刻不爽了,“这就是你不厚道了啊,我跟你这么多年兄弟,也没见你请我来这里吃顿好的啊!还没人家小袁大方,我看透你了!”



陆绎将菜单还给服务员,语气没什么起伏,“和沈局他们的聚餐,你想来?下次带着你。”



“算了算了,你当我没说。”



大家都点了菜,袁今夏还要了两瓶红酒,殷勤地给陆绎满上,陆绎伸手一把盖住杯口,睨眼看她,“上次请我喝酒是什么情况,我可没忘记。”



“陆警官,你真的很记仇啊。”袁今夏给自己先倒了一杯,然后一饮而尽,才又向陆绎说道,“同一瓶红酒,这下你总能放心喝了吧?”



陆绎依旧保持姿势没动,“谁知道你有没有别的心思。”



袁今夏觉得自己冤枉死了,她就这么不值得信任吗???



“小袁,你别理他,来来来,我陪你喝一杯。”蓝青玄把酒杯递过去,袁今夏赶紧给他倒上,“小蓝啊,你这个朋友我觉得很不错!”



袁今夏给每个人都倒了酒,然后一起敬了一杯,除了陆绎,在喝白开水,袁今夏十分怀疑陆绎是不给她面子。



这里上菜速度挺快,不一会儿菜就上齐了,袁今夏吃起来不含糊,敬起酒来也不含糊,而且她喝酒不属于那种慢慢品,都喜欢一口干。



没一会儿脸就红了,陆绎制止住袁今夏倒酒的动作,“喝醉了我不会管你的。”



袁今夏不在意地笑道,“你不管我,有人会管我的。”



然后她一把拂开了陆绎的手,继续给自己倒了一杯,要去敬蓝青玄。



最后,袁今夏不出预料地喝高了,非拉着蓝青玄说要结拜,怎么拦都拦不住,蓝青玄只好学着袁今夏的样子,跟着她对着窗外拜了拜,她才满意。



离开的时候,单还是陆绎买的,陆绎完全有理由怀疑袁今夏是故意的。



“那几个小的,我把他们送回去。”蓝青玄任重道远地交代着,“陆队,小袁就交给你了啊,人家一个小姑娘家家的,还喝醉了酒,你可得有点人性,别把人家丢在那儿自生自灭啊。”



袁今夏趴在桌子上,闭着眼睛,脸色红润。



陆绎沉着脸,一副要爆发又没有办法的样子。



片刻后,陆绎抱起袁今夏,拿了她的外套离开了餐厅,从餐厅出来,外面的冷意瞬间就让袁今夏打了个寒颤,然后拼命往陆绎怀里钻,陆绎黑着脸加快了脚步。



袁今夏喝醉了酒挺安静,至少在回去的路上十分安静,比清醒的时候安静多了,陆绎的脸色才好了几分。



回到家门口,陆绎将人放下来,晃了晃袁今夏,问她,“钥匙呢?”



袁今夏的意识一半模糊一半清醒,“钥匙…钥匙在车里啊……”



她的车子停在了餐厅停车场,并没有开回来。



陆绎再次深刻怀疑,袁今夏是故意的。



他拿出钥匙开了自己家的门,一边将人扶着,一边警告道,“你要是敢吐在我家,我就把你丢在走廊里,真让你自生自灭。”



袁今夏还点了点头,“不吐不吐,我很乖的。”



陆绎把袁今夏往沙发上一扔,外套也扔在了一旁,站着看了袁今夏几秒。



袁今夏长了张圆乎乎的娃娃脸,但是身上很瘦,抱着很轻,也不知道她平时吃那么多的东西,都吃到哪里去了。



平时那么闹腾,喝醉了酒倒是出乎预料的又乖又静。



陆绎回卧室给她拿了床被子,给她盖被子的时候发现她的脸有些烫,他叹了口气,像是认命般去洗手间拿了条热毛巾,给她擦了擦脸。



真是仁至义尽。



袁今夏突然就一把抓住了陆绎给她擦脸的手,半睁着的眸子水汪汪的看着陆绎,“是你吗?”



“……”谁啊?



“是你吧?”袁今夏不死心又问了一遍。



陆绎试图把手收回来,但袁今夏握的还挺紧,他就随便应了一声,“是我。”



袁今夏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猛的起身结结实实地抱住了陆绎,是双手都环住陆绎的脖子,整个人都贴在他身上的拥抱。



陆绎收回那句,袁今夏喝醉酒变得比较乖那句话。



她抱得很紧,陆绎拉她也拉不开,他觉得自己有些窒息,“袁今夏,你给我松手!听见没有,再不松手我把你丢出去了!”



“不要……不要丢下我一个人……”



陆绎僵了一下,因为他感受到袁今夏的眼泪滴进了他的脖子里,是温热的。



“夏儿不调皮……夏儿会很乖很听话的……”



断断续续的啜泣声不断地在陆绎耳边响起,陆绎僵着手,缓缓拍了拍袁今夏的后背,压着声音,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温和点,他低声道,“我不走,我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你先松手。”



“松手就不见了……”袁今夏哭的很委屈。



“不会不见的。”陆绎耐心地哄着,“不是说夏儿最听话最乖了吗?你乖乖松手,然后躺下睡觉,我就在这儿。”



“夏儿最乖。”袁今夏像在鼓励自己,然后慢慢松开了手,躺了回去,握着陆绎的手却没有放开,“你别走。”



袁今夏哭的满脸都是泪水,本来就喝的红彤彤的脸,此时看起来真的是可怜极了,像只被抛弃的小猫咪。



陆绎拿毛巾擦拭了一下袁今夏的眼泪,“你好好睡吧,我不走,就在这里。”



“嗯。”袁今夏乖乖点点头,握着陆绎的手阖上了双眼。



陆绎见她睡了,便顺着沙发坐在了地上,一只手被袁今夏紧紧地握着。



“真是上辈子欠你的。”




*


陆绎今天做人了吗?

完成百分之八十。


唉最后掏腰包的总是陆警官


酒果然是好东西啊~

谁能拒绝夏儿呢

就像拒绝不了绎儿一样









评论(78)

热度(73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