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十四)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



【往前走,前路布满荆棘,唯你是我的救赎。】






014、



袁今夏每天都去警局报道,脸皮也练得越来越厚,现在整个警局都知道有个小姑娘天天来找陆绎,门口的警卫看到袁今夏就知道她是来干嘛的,还问她是不是陆绎的女朋友。



袁今夏吃饱了没事就在陆绎面前瞎晃悠,死皮赖脸地蹭在陆绎身边,像是陆绎身后的小尾巴。



连续下了几天雪,整个城市都变得银装素裹的,天地之间浑然一色,一眼望去,只能看的见一片银白色,好似什么黑暗都被这白色所覆盖。



“陆警官,这马上要过年了,你们什么时候放假啊?”



袁今夏跟在陆绎身后,低着头踩着陆绎的脚印,大概是腿比她长,陆绎的脚印之间距离稍远,袁今夏要迈很大的步子才能够得到。



“我明天就回安城。”陆绎回过身,看到袁今夏有些滑稽的动作,袁今夏并未注意到陆绎停了下来,脚下一滑,撞进他的胸膛,陆绎顺手扶住她,无奈道,“每次都这样,你就不会小心点?”



“反正每次陆警官都在啊。”袁今夏笑着站直了身子,又有些郁闷地问他,“陆警官明天就要走了,那我岂不是好久见不到你了?要去多久啊?”



陆绎的双眸沉了几分,多了暮霭般的恍惚,他低着声,“也许就一天吧。”



这倒换袁今夏惊讶了,“你过年只回家一天吗?你当警察,一年应该很少回趟家吧,好不容易见到宝贝儿子,你爸妈肯定会多留你住几天呀。”



陆绎从万千思绪中出来,笑着看她一眼,调侃道,“刚不是还可惜好久见不到?”



“可惜是可惜,不过家人也很重要的嘛,我明天也要回家陪爷爷啦。”袁今夏拢紧身上的外套,看到公寓楼下有小朋友在堆雪人,眼神一亮,“陆警官,我们也来堆雪人吧,比比看谁堆的雪人大!”



陆绎也注意到了,几个孩子传来一阵欢声笑语,“那都是小孩子玩的。”



“陆警官,你能不能有点童真啊?”袁今夏见他不为所动地站在原地,抓了一把栏杆上的雪,揉了几下,朝陆绎身上砸了过去。



雪球是朝着陆绎的脸砸过去的,陆绎反应很快,一个转身便躲过了,散下来的雪只擦过陆绎的衣服,他皱眉,“袁今夏,你……”



话还没说话,又一个雪球砸了过来,袁今夏叉腰站在雪地里,笑容挑衅,“陆警官,有本事来砸我啊~”



陆绎气笑了,“袁今夏,你别被我抓到。”



袁今夏朝陆绎做了个鬼脸,陆绎拿着捏好的雪球向着袁今夏追去。



袁今夏跑的不快,体力又不及陆绎,眼看就要被抓到了,袁今夏赶紧求饶,“陆警官我错了我错了,你别你别!”



“晚了。”



陆绎手中的雪球砸中袁今夏的后脑勺,雪末顺着她的脖子落进了衣服里,一阵彻骨的凉意,袁今夏抖了抖身子,连忙道,“我认输我认输!陆警官您真是样样优秀,打雪仗也比常人厉害!”



“知道就好。”陆绎掸了掸身上的雪花,见袁今夏的脸蛋被冻得通红,那双手也因为摸了雪而泛着红,将自己的手套扔进她怀里,“想堆雪人就戴着。”



袁今夏万万没想到,陆绎竟然还有这种时候,受宠若惊地盯了陆绎几秒,直到陆绎一言不发地蹲下身子,开始在地上堆雪人,袁今夏咧嘴一笑,蹲在了陆绎身边。



“陆警官,你不是说这是小孩子玩的吗?”



“我的童真忽然来了不行吗?”



“行行行,陆警官,你好幼稚哦。”



“是啊,我今年才八岁,姐姐。”



“……”



袁今夏有被陆绎的无耻震惊到。



……



年三十的那天雪停了,路上显得清静了一些,夏家还挺热闹的,杨岳啊上官曦啊杨程万啊都在,杨程万陪着夏然聊聊天下下棋,杨岳和上官曦一起在厨房忙着。



袁今夏去夏然身边指了几步棋,本来夏然还占上风的棋立马被杨程万后来居上了,袁今夏就被夏然赶到厨房去帮忙。



厨房里那对小情人,那个叫腻腻歪歪,你一言我一语的,完全没有袁今夏插话的余地,显得袁今夏十分多余。



她打开和陆绎的聊天框,消息还停留在她早上给陆绎发去的问候,她又给陆绎发了条消息,“陆警官,您到安城了吗?”



不过等了几分钟也没有等到陆绎的回音,袁今夏闷得慌,朝夏然喊了一句,“爷爷,师父,我去趟超市,买点零食吃啊,很快回来!”



袁今夏在超市转了两圈,买了些爱吃的零食,就是有些心不在焉,一直在看手机,却也一直没等到想等的消息。



“小袁?”



听到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袁今夏回过头,看见蓝青玄也推了个购物车,惊喜道,“这么巧啊,在这里也能碰到,出来买东西吗?”



“是啊。”蓝青玄点点头,“我的好妹妹啊,我叫了你这么多声,你都好像没听见一样,有心事啊?”



“没有啊,我在看手机,没注意到有人喊我。”袁今夏把手机收回口袋里,又有些不好意思地问蓝青玄,“小蓝啊,你们陆警官往年回安城都去几天呀?”



蓝青玄一脸了然,“原来是在想我们陆队啊。”



“我给他发消息,他没回我。”袁今夏苦恼道,“虽然说他之前也是不给我回消息的,不过最近都会回啊,难道是我又哪里得罪陆警官了?”



蓝青玄悠悠叹了口气,拍了拍袁今夏的肩膀,“你别怪他,他每年这个时候都心情不好。”



“心情不好……为什么啊?”袁今夏仔细想了想,这几天陆绎好像是有点不太对劲,每次都像是想什么事情想到出神,袁今夏问他呢,他又说没什么。



“今天是他母亲的忌日。”



直到袁今夏回了家,上桌吃晚饭,满脑子都是蓝青玄刚才在超市里和她说的话。



“陆绎他母亲是很多年前的今天去世的,所以他每年回家都会去墓地陪他母亲聊天,为了不让人打扰,他就会把手机关机,想要静静地陪他母亲。”



“因为是陆绎的隐私,我也不好跟你多说什么,但如果有机会,我真心希望你能让他从过去走出来,告诉陆绎,他母亲的死,和他无关。”



袁今夏的脑子一时之间无法思考,她来不及去想,蓝青玄说的‘他母亲的死,和他无关’是什么意思,像是所有的情绪一下子将她整个人都淹没了。



“今夏你怎么了?怎么不吃啊?”身旁的上官曦喊她没反应,晃了晃她的手,“今夏!发什么呆呢?”



袁今夏猛然从座位上站起来,“爷爷,我出去一趟,你们不用管我先吃吧!”



说完,不顾身后的人喊她,便急急忙忙出门了。



袁今夏从来没有那么一刻,拼命地想要见一个人。



安城的天气没那么冷,因为这边鲜少下雪,今年更是没见雪,只是连续下了一个多礼拜的雨,也没见好转,一直黑压压的一片,令人心情也烦躁些。



安城其实是陆绎母亲的故乡,他和陆廷每年这个时候都会过来,只不过是分开来的,然后或许会一起吃顿饭,过个夜后再回南城。



陆绎从墓园出来已经很晚了,他带着母亲生前最爱的花去看她,他特意和他的父亲错开了时间,因为有些话,他没办法当着他父亲的面说出来,只敢偷偷地和他母亲说。



每个人都有些难以言喻的经历,才会使人一瞬间就会陷入黑暗,袁今夏是这样,陆绎也是。



陆绎把手机开机,里面是他父亲的几通未接电话,还有就是收到的一些新年祝福,袁今夏的消息被淹没在那些对话框里,他习惯性地打开和袁今夏的对话,看到她发来的问候,这才给她回了一条。



“在安城了。”



陆绎撑着伞漫无目的地四处逛了逛,一年没回来,有些地方都发生了一些改变,让他觉得有些陌生。



实在是不知道该再往哪里走,陆绎才折回家,他在离家大概两三百米的时候就看见一个身影,走的越近,那个身影就越是清晰,他的心咯噔了一下,直到他完全看清。



袁今夏蹲坐在门口,一直低着头看着地面,她没有带伞,也没有地方可以让她避雨,直到她低着脑袋的视线里出现一双鞋,头顶也感觉不到雨飘下来了。



她猛然抬头,“陆警官!”



陆绎低头凝眸,声音有些低沉,“你怎么在这儿?”



袁今夏从地上站起身,因为坐的太久了腿麻,她缓了一会儿才站起来。



“我想要亲口和你说一声新年快乐。”



“陆警官,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你一定会开开心心,平平安安的,所有不好的事情都会过去的。”



她歪着脑袋看着他,眉眼弯弯,笑容明媚,漆黑的眸子犹如倒影了绚烂花火,正在盛然绽放,和陆绎猛烈跳动起来的心脏一般。



他心头似乎是被什么东西涨的满满的,像是快要溢出来了。



他只觉得这一刻时光静止,活着的每一秒都是为了听见眼前这个人的心跳。



这些年来,陆绎一直很明白自己想要什么,鲜少心动,即使这些年来在他身边的人并不少,但他将感情这种东西看得很淡,不可否认有觉得欣赏的人,却也仅仅是欣赏而已。



而袁今夏这个人,真的很难讲,那是前所未有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就像藤蔓,一旦蔓延,就牢牢扣住了他的心脏,伸向他的灵魂深处。



心底仿佛有个声音在对他说,陆绎啊,你看,会有一个满眼都是你的小姑娘,不顾天寒地冻,路途遥远,笑着来到你面前,就为了和你说一句新年快乐。



“陆警官,你你你怎么不说话啊?”袁今夏被陆绎的目光看得有些虚,“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想来打扰你的,我只是……我只是觉得很难过,所以想见见你……”



最后一个字的话音未落,袁今夏就感受到一个温暖的怀抱,带着陆绎特有的清冽气息,席卷袁今夏的感知,她愣在陆绎的怀里,感觉到自己冰冷的身体渐渐回暖。



“难过什么?”陆绎一只手将人紧紧搂在怀里,轻声问她。



袁今夏犹豫了好一会儿,也没有回答出来,正要抬起手回抱住陆绎,陆绎却已经松开了手,袁今夏的手尴尬地在半空中放了下来。



陆绎又问,“你怎么知道我在安城的住址的?”



“我问小蓝的,陆警官你可别怪他啊,是我求他他才告诉我的。”袁今夏解释道。



“开车来的?”



袁今夏点点头。



“怎么不去车里等?”



“那不行,在车里万一我没看见你错过了呢!”



陆绎摸了摸她的脑袋,笑骂道,“真是傻。”



天空中飘着的淅淅沥沥的雨终于停了,伴随着一声又一声的巨响,天空就燃起了五彩缤纷的烟火,犹如梦境。



“我以为你是来找我放烟花的。”



“啊对!我忘记了!”袁今夏懊恼道,“我还特意去买了,来的时候太着急,忘记带了!”



陆绎完全料到了,“去找找还有没有地方卖烟花。”



袁今夏点点头,又忍不住侧眸问他,“陆警官,你怎么突然想放烟花了呀?”



陆绎回望她,眼底竟然浮起几分淡淡的温柔,就是这样的眼神,反而让袁今夏升腾起站立不安的情绪,有些紧张。



他清悟自透的眼神紧锁住袁今夏姣好的面容, 清冽的嗓音比往常多了几分柔和与笑意。



“就是突然想做梦了。”



袁今夏眨了眨眼,并没有理解陆绎的话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陆绎收回目光,“走吧,带你去买烟花。”



袁今夏走在陆绎身侧,用手比划了一下,“陆警官,我想买那种拿在手里的,和仙女棒一样的那种!”



“那也变不成仙女。”



“和你一样,做做梦不行吗?”



“行,给你买。”



“谢谢陆警官!”



……




*


我也想做梦

请大家三连让我做梦

谢谢谢谢谢谢






评论(90)

热度(107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