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十五)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





015、



因为是年三十,商家早早就关了门,更别说卖烟花的了,陆绎带着袁今夏转了好几个地方,也没找到开门卖烟花的地方,俩人只好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本来已经停了的雨又开始下了,而且下得还挺大,两个人都淋成了落汤鸡。



陆绎让袁今夏先去洗了个澡,然后自己也洗了个澡,出来的时候看见袁今夏坐在沙发上捧着他的书,苦着一张脸在看。



“看不懂就别看了,你这表情跟什么一样。”



袁今夏赶紧把书合上了,一脸不能理解,“陆警官,你平时看这种书,难道不会眼睛疼吗?为什么这里每个中文字我都能看懂,但是放在一起我就看不懂了呢?”



“智商不一样,所以你眼睛疼。”陆绎走到袁今夏身边,又皱眉道,“进去把头发吹干。”



袁今夏叹气,薅了薅自己的头发,“吹头发好麻烦啊。”



陆绎瞥眼,“怎么,要不我来帮你吹?”



“不不不用了!”袁今夏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我突然又觉得不麻烦了。”



陆绎笑,“哦是吗?又觉得不麻烦了啊。”



袁今夏飞快跑进了浴室,乖乖地把头发吹干,绝对没有一根头发丝儿是湿的。



再从浴室出来的时候,陆绎不在客厅了,而是在客厅煮东西,袁今夏走过去,好奇道,“陆警官,你还会做饭呢?”



“不会。”陆绎把锅盖盖好,“冰箱里的速冻饺子,你不是晚饭还没来得及吃,正好我也没吃。”



袁今夏就坐在餐桌旁等着吃饺子,她穿着陆绎的睡衣睡裤,袖子和裤腿都有点长,陆绎见她甩来甩去跟唱戏似的,走过来握住她挥动的手臂。



“怎么了?”袁今夏不解。



陆绎在袁今夏的注视下,帮她把袖子翻起来卷好,还蹲下身帮她把裤腿也卷了起来,弄完后才又若无其事地回到原地。



那哪是一句震撼能形容的了的?袁今夏全程都是蒙着的,缓过神来才偷偷去看陆绎,对方什么表情也没有,看起来挺正常的,还是那个陆绎,并没有鬼上身。



饺子出了锅,袁今夏边吃边小心翼翼地问陆绎,“陆警官,这大年三十的,您不跟家里人吃年夜饭吗?”



“没什么好吃的。”陆绎的神情自然,动作也没顿一下。



不知心里翻滚的是些什么情绪,袁今夏动作轻缓地拉了拉陆绎右手的衣袖,语意温软,“我陪着你两个人吃就好啦。”



陆绎低眸看着袁今夏扯住自己袖子的手,抬眸轻笑,“你这意思是想年年陪我过年啊?”



袁今夏差点就心虚地缩回手了,但她没有,她扬着眸,“是啊,大不了就年年吃饺子呗。”



“松手,好好吃饺子。”陆绎出声道。



袁今夏快速把手收了回来,这个话题被迫终止,袁今夏戳着碗里的饺子,正想开口,就听见陆绎似无意间提起,“你那位未婚夫是……”



陆绎话还没说完,袁今夏就抢先反驳他,“谢霄才不是我未婚夫!”然后在陆绎的注视下,叹了口气,惆怅道,“我和谢霄勉强算是从小一起长大吧,我爷爷和他爷爷是故友,就想着给我俩牵线,我之前还为这事儿和我爷爷吵了一架呢。”



她一手托着腮,又道,“其实我能懂我爷爷的用心良苦,我父母都去世了,他也一把年纪了,他总是怕他也不在了就没人照顾我了,所以想给我找个依靠,能够护着我。”



“你觉得谢霄能够护着你?”陆绎挑眉,饶有兴致地说道,“我看他那性子,要个人护着他还差不多。”



这都让陆绎看出来了,袁今夏都替谢霄都觉羞愧难当,她试图挽回一点谢霄的形象,“他这人吧,确实咋咋呼呼的,如果没有他爸护着,不知道得闯多少祸,不过谢霄人还是不错的,为人正直赤诚,直来直去,没什么花花肠子,你接触了就知道了。”



陆绎漫不经心道,“你这还没嫁过去呢,就帮谢霄说上话了?”



“不是不是,我没这个意思。”陆绎老是曲解她话里的意思,让她很无奈。



袁今夏想了想,把头凑近一些,“陆警官,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啊,我爷爷是黑道老大。”



“嗯。”陆绎的反应很是冷淡。



没看到陆绎惊讶的表情,袁今夏觉得很失望,“陆警官,你怎么这个反应啊,我爷爷可是夏然,黑道老大!很老大很老大的那种!”



“猜到了一点。”陆绎嘴角微挑,轻描淡写道,“我第一次和第二次见你,你身边都带着保镖,我当你是有钱人家孩子,但那天在拍卖会上,看见你身手不错,还藏了枪,再加上之前你闪躲的眼神和语气,和我猜的差不多。”



袁今夏笑眯眯的,“原来陆警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啊,我还以为您贵人多忘事,忘记我们第一次结下的梁子呢。”



陆绎平静地回视她,“你这语气,是要和我算账?”



“不敢不敢,只好陆警官不怪我瞒着你身份和你打交道就好。”袁今夏垂眸敛眉,“毕竟……警察是警察嘛。”



陆绎凉道,“那是扫黑组的事,我们队可没那么闲。”



袁今夏瞬间读懂陆绎的意思,碗里的饺子吃起来更香了。



吃好饺子,袁今夏主动承担起洗碗的工作,洗完碗后,她来到客厅,看了看这张只能躺下半个人的沙发,犹犹豫豫地问道,“陆警官,这儿有客房吗?”



“没有。”陆绎回答得很果断,大概是知道袁今夏在想什么,补充了一句,“这里只有一个房间,而且没有多余的被褥。”



“啊?”袁今夏结巴道,“那那那晚上怎么睡啊?”



“一起睡。”



陆绎说的极其自然,丝毫没有犹豫,往房间走去。



袁今夏给自己做足了心理建设,才拖着步子,慢慢移向房间,陆绎已经侧着身子睡在了床的右侧。



她战战兢兢地坐在床的另一侧,看床头灯还亮着,问道,“要关灯吗?”



陆绎背着身,“你不是怕黑吗?”



袁今夏偷着笑了笑,也没那么慌张了,她躺下后,攥紧被单,将自己尽量缩小自己的存在感,好在被子够大,他们一人一边,中间还留着空白。



这十分难以让人入睡。



翻来覆去的转了几个身,袁今夏也没有睡着,陆绎的声音再次传来,“折腾了这么久,你不困吗?”



“陆警官,你还没睡啊?”袁今夏立马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不好意思啊,是我吵到你了,我有点睡不着。”



陆绎翻了个身,袁今夏措不及防地对上陆绎带着浅淡笑意的眸子,愣怔了一下,这么躺着看陆绎,又是另一番感觉。



“那聊聊天吧。”陆绎提议道。



袁今夏点头,“好啊。”



“我问你,你在我身边转了这么久,累不累?”陆绎深知自己的性子,冷漠又难搞,脾气也不是很好,可袁今夏就好像不知疲惫,坚持不懈的一直在他身边转悠。



袁今夏脱口而出,“喜欢就不累啊。”



陆绎愣住。



袁今夏也后知后觉发现自己的话有些直白,试图说些什么找补,但又不知道说什么,最后也没说什么,就静静看着陆绎。



陆绎缓过神,接着问道,“为什么喜欢我?”



这下换袁今夏愣了,她好像真的没怎么思考过这个问题,她为什么喜欢陆绎?她当初的目的可不是现在这样,是什么让她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她对陆绎的感觉,是真实的喜欢吗?



陆绎似乎是看穿她的想法,也没有点破,见她踌躇不决,便开口打断她,“别想了。”



万一她仔细想想,发现自己真的没什么地方值得喜欢的,跑了怎么办。



陆绎伸出手,滚烫的掌心缓缓贴上她的脸庞,触碰的肌肤如同焦灼的火,袁今夏见陆绎慢慢靠近,觉得自己心跳的有些快,呼吸也有些不稳。



其实袁今夏长得不算陆绎见到过的女人中长相拔尖的,但也是舒服好看的,她长得很可爱,但也不单单是可爱,她不是温婉娴静的那款,眉目间还带着女孩子少有的几分英气,眼睛真的很大,黑瞳像颗被水浸泡过的葡萄,看上去特别亮,很有神韵。



他第一次见袁今夏的时候,她还是个少女,穿着高中校服,稚嫩青涩到咬一口都嫌酸,可偏偏她不管打起架来,还是一言一行,都已有风致,笑容狡黠,像只精灵。



陆绎想,原来第一次见面,他就把这个女孩子记得这么清楚。



半晌,陆绎再没有别的动作,手也收了回去,袁今夏平复了一下自己快要蹦出胸膛的心脏,没敢让自己在陆绎温柔似水的眼神里沉溺太久,她甚至怀疑陆绎在用美色引诱她,她差点把持不住!



“你这什么眼神?”陆绎笑着问。



袁今夏在陆绎带着笑意的注视下小声道,“我才想问你刚才那是什么眼神……”



陆绎唇边的笑意更浓,眸光清透。



袁今夏没敢看陆绎的眼睛,盯着他身后挂在墙上的钟表,扯开话题,“唉,可惜没买到烟花,没能和陆警官一起放。”



“明年再买,会买到的。”



“嗯?”



“既然能吃饺子,烟花也能放。”



用我的承诺,换你的承诺。



袁今夏想到自己刚才在饭桌上说的话,她捂着被子笑得开心。



“睡觉吧,很晚了。”



“好,晚安啦。”



“晚安。”



……



袁今夏的睡颜很乖,陆绎拂开她的刘海,在她额前轻轻留下一吻。



“新年快乐。”




*


陆绎开窍了。

你们可以开始期待他不做人了

他偷亲了偷亲了偷亲了偷亲了偷亲了






评论(73)

热度(85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