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十六)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





016、



窗外的雨一整夜都没有停,只是大雨转了小雨,还有些雾蒙蒙的。



袁今夏晚上的睡觉姿势并不好,前半夜一直在翻身,打着小呼噜,小声地磨着牙,如果换成一个月前的陆绎,袁今夏早就被陆绎一脚踹醒丢出去了。



所以人啊,就是这么神奇,当你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她即使满身的缺点,在你眼里也都是可爱的。



后半夜以后,袁今夏才安静了下来,陆绎心里压了太多事情,昨晚睡眠本身就不太好,便借着床头灯看了袁今夏许久,最后暗暗笑自己,怎么会是这样一个女孩子呢?



大概是见多了灯红酒绿,所以对笨拙的真诚格外心动吧。



袁今夏睡得迷迷糊糊的,是被陆绎给叫醒的,她软绵绵的躲在被窝里,缩成一团,小声道,“陆警官,我觉得我的头有些昏昏沉沉的感觉……”



“你发烧了。”陆绎给她额头敷了条温毛巾,用手背贴在袁今夏的脸上,滚烫滚烫的,“这里没有温度计,一会儿我带你去医院吧。”



袁今夏觉得自己睁眼都费劲,要她起床去医院,还不如烧死她算了,“我不去医院。”



“发烧了就要去医院。”陆绎笑道,“本来就不聪明,越烧越傻怎么办?”



“傻就傻!”袁今夏往被窝里缩了缩,虚弱地抗议,发了烧浑身上下都觉得难受,“昨天那么冷的天我等了你好几个小时,都快冻死了,现在你还要骂我傻……老是让我等你……还凶我……”



后半句话的声音越来越小,几乎是在嘤咛,像只湿漉漉,没了锋利的爪子的小猫咪,怪招人心疼的。



陆绎失笑,捏捏她软乎乎的脸蛋,“都是我的错,我不骂你不凶你了,以后也不让你等我,但医院还是要去,不然你会一直这么不舒服的。”



“不去,就是不去医院。”袁今夏那股执拗劲上来了,整个人往被子里一钻,像是在赌气,生病的人总是会有一股没有来的难受。



“好好好,不去就不去吧。”陆绎没办法,只好顺着她,把毛巾拿开,替她拢紧被子,“你先睡一觉,如果醒来还烧这么厉害,就必须去医院了。”



被子里传来袁今夏闷着声音的哼哼声。



中午的时候,陆绎去厨房好不容易熬了碗粥,但是袁今夏还没有要醒过来的迹象,陆绎只好自己把粥吃了,好在煮粥这事儿不算失败,好歹能吃下去了。



袁今夏这一觉睡了很久,下午三四点的时候,窗外的雨都停了,隐隐约约露出了那么点儿阳光,她才从睡眠中悠悠醒来。



睡了几个小时,她的头还是晕晕的,但是意识清醒很多了,醒来第一个感觉就是肚子有些饿了,袁今夏下了床,想要去找陆绎要点吃的,打开房门,就看见厨房里有两个人。



陆绎在厨房忙碌,身侧还站着一个女孩儿,两个人有说有笑的,动作还很亲密的样子,不知道说到了什么,那女孩儿笑弯了腰,还挽上了陆绎的胳膊,厨房油烟机的声音很大,袁今夏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



袁今夏把门一关,重新回房间躺下了,满脑子都是陆绎和那个不知道哪里来的女孩子的身影。



正在厨房的陆绎像是有感应一般,回头看了眼房间的方向,但并没有看见什么,又重新回过头和身边的人说话。



“你不是还有约会吗?可以走了。”



“表哥,你太没人性了吧?你十万火急把我叫来这里教你怎么煮粥,又让我买温度计退烧药的,现在就要赶我走是吧?”淳于敏十分不满陆绎的过河拆桥,她哼道,“我偏不,我就是要看看,能让您降尊纡贵的女孩子是什么样的。”



陆绎不以为然,甚至反过来威胁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找着借口要和男朋友出去约会,正好我也好久没和舅舅通电话了,不然我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好了。”



“你是不是我亲表哥啊!”淳于敏虽然不是第一次见识到陆绎的无情,但还是每次都被气到,“我以为你有了表嫂以后会像个人样的,怎么还是这么没人性!”



陆绎对淳于敏的称呼还是满意的,“你再不走,你男朋友该等急了。”



“行行行,我不当电灯泡,我走还不行吗?”淳于敏忍不住翻白眼。



走到玄关处,淳于敏又折了回去,她看着陆绎的背影,认真道,“表哥,我好久没见你有这种情绪了,如果那个女孩子能让你开心,那你以后一定要对她好一点,也多开心一点。”



陆绎手中倒粥的动作顿了顿,直到淳于敏离开,他才低低地‘嗯’了一声。



听到房间的门被打开的声音,袁今夏一下子就用被子把自己的头盖住,还没从刚才的情绪里出来,她想了很多乱七八糟,有的没的。



她想起来陆绎家里那台钢琴,那张琴谱,很明显是个女孩子写的,她曾经还猜测过是不是陆绎喜欢的女孩子留下的,现在看来肯定是了。



刚才那个女孩子进了这里,和陆绎的关系那么熟稔,陆绎对她完全不像对着自己的时候,又凶又冷,虽然最近好多了,但也没有让她碰过他啊。



陆绎的胳膊,她都没挽过!!!



虽然陆绎从来也没对她表示过喜欢,从头到尾都是她自己的一厢情愿,可是袁今夏还是觉得很委屈,甚至想哭。



陆绎将袁今夏蒙住脑袋的被子微微掀开,看到袁今夏睁着眼睛,笑道,“醒了还把自己闷在被子里,起来吃点东西,嗯?”



“我不饿,我不想吃。”袁今夏的声音又闷又哑。



听起来像是生病变哑的声音,陆绎把手凑过去,“让我看看是不是还是烧的很厉害。”



袁今夏躲开陆绎的手,“不用你管。”



陆绎眉头一皱,语气骤然变冷,“袁今夏,你再说一遍?”



“再说一遍就再说一遍!”袁今夏从床上坐起身子,眼底氤氲着薄怒,“我说我不用你管!”



“袁今夏!”陆绎是真的被袁今夏气到,站起身沉着眸子看她,“你发个烧,是在闹什么脾气?”



被陆绎凶了两句,袁今夏瞬间眼眶都红了,双眸湿漉漉地看着陆绎,她一整天没吃东西,又发着烧,虚弱又乏力,明明知道陆绎在关心自己,自己这是仗着陆绎最近态度好点了在无理取闹,可她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又委屈又难过。



眼泪突然一颗一颗顺着脸颊往下落,从压着声音的啜泣,再到慢慢放声大哭,她伸手攥住陆绎的衣角,哭的又惨又可怜。



“你……我没有凶你啊,你哭什么?”陆绎完全不知道袁今夏为什么哭,还哭的这么惨,浑身都在颤抖的哭,他既无奈又无辜,“别哭了,你不想我管你,那就不管了,只要你不哭。



哪知道袁今夏哭的更大声了,几乎是无法喘气的那种哭法,眼泪都把一小块被单给哭湿了。



陆绎是真的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只能拍拍袁今夏的后背,帮她顺顺气。



袁今夏攥着陆绎衣角的手,稍稍用力拉了拉,陆绎不解地低眸看她,袁今夏在哭泣声中抽噎道,“你别……别不管我……要……要管的……”



陆绎:“……”请问女孩子都这么奇怪吗?



袁今夏突然抱住陆绎的腰,努力想要克制住不哭,可怎么也压不住,声音断断续续的,“你……你就让我……抱一下……别骂我……”



陆绎能感觉到袁今夏抱得很紧,虽然他还是不知道袁今夏为什么哭的这么厉害,但是他叹了口气,任由袁今夏抱着。



他摸了摸她的脑袋,又身后帮她把沾着泪水的头发捋到一旁,轻声哄道,“乖,别哭了,我不骂你,也不会不管你,你不想去医院就不去,不想吃东西就不吃了,哭的这么惨,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怎么欺负你了。”



袁今夏从来没见过陆绎用这么温柔的口气跟她说话,眼泪果然是一大杀器。



“你……本来就总是欺负我……”袁今夏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抱着陆绎的手没有收回来,努力多占点便宜让自己心里平衡点。



陆绎也不反驳,就任由袁今夏说。



冷静了好一会儿,袁今夏的哭泣声才慢慢停止了,她松开陆绎的腰,乖乖坐在床上,垂着眸不敢看陆绎,“对不起陆警官,我错了。”



听到道歉的陆绎先是一愣,然后又忍俊不禁地问她,“莫名其妙开始发脾气,发完脾气开始哭,哭完开始道歉,你这是什么路子?”



袁今夏更是觉得丢人,把头快低到被子里去了,总不能说因为我看见你和一个陌生女孩怪亲近的,自己就醋到发脾气吧?



“行吧,我就当你因为生病所以才这样。”陆绎笑着摇头,又伸手摸了摸袁今夏的额头,好像没有上午那么烫了,但还是有点温度,“把粥吃了,然后吃退烧药。”



房间里本来就打了空调,再加上袁今夏哭了这么一阵,哭的汗都出来了,她眼巴巴道,“我想洗个澡。”



“不行,你刚好一点,万一洗个澡又冻到了怎么办。”陆绎把粥端给她,“这粥本来好好的,你哭了这么一阵,粥都稠了。”



袁今夏接过粥,抬头问道,“这是陆警官你煮的啊?”



“不然这里还有别人?”陆绎反问道。



袁今夏在心里嘀咕,刚才她可都看见了,还有个小姑娘!



睡了一整天,又哭了一场,确实是耗体力,袁今夏吃的还挺香的,很快一碗粥就见底了,然后又乖乖吃了退烧药,陆绎问她,“还想再睡吗?”



“睡太久了。”袁今夏摇了摇头,又问,“我们什么时候回南城啊?”



“等你烧退了就回去。”



袁今夏又点点头,继续问,“陆警官,这里是你在安城的家吗?”



陆绎直言道,“是我母亲以前住的地方。”



袁今夏看着陆绎的脸色,小心翼翼地问道,“那你经常带女孩子来吗?”



“你当我是什么人?”陆绎眉宇间皆是无奈,“我从来不带人来这里,你也是自己跑来的。”



袁今夏闷声道,“哦……”



陆绎看出袁今夏的纠结,“你到底想问什么?”



“没什么。”



袁今夏长长叹了口气,男人真的都是大猪蹄子。



……



A市,监狱门口。



一辆黑色的轿车显然在这里等候了多时,直到有一个身穿黑色风衣的男人从监狱门口走出来,车里的人赶忙下车迎了上去。



“严哥,你终于出来了,弟兄们可算等到你出来了了。”



那人将手里的东西丢给身边的人,迈着步子上了车。



“人呢?”



开车的小弟恭敬地回答道,“在安城。”



“也是,这个时候,他应该在陪他那个死掉的妈。”



“严哥,兄弟们准备了要帮你去去晦气,您是要先回趟家还是怎么说?”



“不急,我们先去安城会会老朋友。”



车子的后视镜映出那人上扬的嘴角,眼底的阴郁和狠厉在他右眼处伤疤的衬托下,显得更是骇人了几分。




*


陆绎:女孩子真是蛮不讲理奇奇怪怪

袁今夏:男人真的都不是好东西

我:陆绎你个钢铁直男,没有什么问题是一个吻解决不了的啊!给我亲啊啊啊啊啊你在等什么!!!


小阁老出场,我试图走一下剧情

当然他可能也是出来助攻的吧

有点卡文,我需要缓缓






评论(44)

热度(7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