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十七)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这几天心情复杂

可能更新会比较缓慢

见谅




*



017、



最后医院当然是没有去成,因为袁今夏的烧退的差不多了,第二天的上午,他们准备回南城。陆绎和袁今夏各自都开了车,所以只好各自开车回去。



陆绎本来有些不放心,毕竟袁今夏烧刚退,万一有个反复,但袁今夏信誓旦旦,说没问题,还约了陆绎回南城一起吃午饭。



袁今夏没有直接离开安城,她心里一直想着蓝青玄和她说的话,所以询问了蓝青玄陆绎母亲墓地的地址,她想要去看看。



墓园冷清,这种日子更是空无一人,没什么声响,只有几声鸟叫,更显得这墓园寂寥。



袁今夏的脚步在一座墓碑前停下,视线落在墓碑上的照片,陆绎的母亲长得很漂亮,是位温婉柔美的女人,陆绎的眉目有几分像他母亲,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



伫立许久,袁今夏都没有说话,她把抱着的花放到墓碑前,目光忽明忽暗,似乎是在思考该说些什么。



良久,她清澈透亮的眸子里皆是笑意,“阿姨,很冒昧来打扰您,我有句话想跟你说,我不知道过去的陆绎经历了什么,但是我想让他未来每天都比过去开心,哪怕只是比昨天开心一点点,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如果做到了,那么我下次再来看您,如果没有做到……不会的,我一定会做到的!”



她想到那天在陆绎家看到的那张照片,没有人生来冷血无情,他也曾意气风发,干净的笑容盛满了光辉,可是也没有人生来能够万事顺意,陆绎经历了一些不为人知的伤痛,所以他变成了现在这样,虽然袁今夏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她还是希望尽最大的努力,让陆绎觉得,能够开心的事情还有很多。



回应袁今夏的是三三两两的几声鸟叫,袁今夏朝着墓碑深深鞠了一个躬。



袁今夏转身离开,却被站在她身后突然出现的人吓了一跳,那人戴着墨镜也不知道站了多久,没有说话,只是拿着一束花也放在了陆绎母亲的墓前。



“小姑娘,你是陆绎的朋友吗?”严世蕃放下花束,墨镜下藏着一双暗含深意的眸子,嘴角微微勾着笑,转身饶有兴趣地看向袁今夏。



袁今夏本来还想问问对方是什么人,没想到他一上来就报了陆绎的名字,她笑着点了点头,“你也是陆警官的朋友吗?”



“陆警官?”严世蕃轻笑了一声,不知道是什么意味的语气,“也是,陆绎现在是刑警队长了,叫一声陆警官是应该的。”



袁今夏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面前的人怪怪的,明明是个阴雨天,还带着副墨镜。



“陆绎那人,应该不会主动和别人提他母亲的事情,可你既然是一个人来的,难道是为了避开陆绎?”严世蕃上下打量了一下袁今夏,“那么,你知道陆绎的母亲,怎么死的吗?”



对方不管是审视的目光,还是说这话的语气,都让袁今夏觉得很不舒服,如果不是第一次见面,她都想冲上去和他打一架了,什么人啊,阴阳怪气的。



她皱着眉,“陆警官不想说那就不想说,而且我也没有非要打探人家隐私的习惯,我相信他不管做什么都肯定有他的理由。”



“这么帮着陆绎说好话?小姑娘,看起来你和他关系不一般啊。”严世蕃倒丝毫不介意袁今夏的态度,依旧是笑着的。



“如果你是陆警官的朋友,来祭拜他的母亲,那么就请你好好说话。“袁今夏是真的很不满对方的态度,她冷哼一声,”但看你说出这种话,想必也不会和陆警官有多好的关系,肯定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



严世蕃逼近袁今夏几步,嘴角终于垮下来几分,“那你真是太不了解陆绎了,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陆绎就是这种人。”



骤然的冷意让袁今夏有几分心悸,她似乎能透过墨镜的镜片看到对方那双冰冷刺骨的双眼。



突兀的电话铃声响起,袁今夏拿出手机一看,显示是陆绎的电话,因为离得近,严世蕃也看见了来电显示,他挑眉道,“接吧,小姑娘。”



袁今夏本来是想按掉的,但是又怕陆绎担心,犹豫了一下,背过身接了电话,陆绎带着笑意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你是乌龟吗?人呢?”



袁今夏刚想回答,手机就被身后的人抢走,严世蕃和陆绎打了声招呼,“陆警官,你好啊。”



“手机还给我!”袁今夏伸手去抢,被严世蕃轻而易举地躲过,他对袁今夏道,“小姑娘,你最好乖一点,不然我可不保证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严世蕃?”陆绎听到声音,一个紧急刹车,虽然已经很久没听到这个声音,但他还是第一时间认了出来,语气骤冷,“我警告你,不要动她!”



“警告我?”严世蕃像是毫不在意,冷笑两声,“陆绎,我现在已经没什么可失去了,可是你不一样,你在意的人太多了,处处都是软肋,你怎么警告我?”



陆绎握方向盘的手越握越紧,双眉紧蹙,那些忘不了的记忆仿佛印在他灵魂深处,只要稍微牵扯,就能让他疯狂。



袁今夏听到严世蕃的话,肚子里的火一下子压不住了,把手机从对方手里抢回来,连忙道,“陆警官我没事!我还以为这人是你朋友,没想到居然是敌人!”



“他不是什么好人,今夏,别和他纠缠。”陆绎听到袁今夏安然无恙的声音才稍稍松了口气,“你在哪?我回来找你。”



“不用了,我马上就走,我们公寓见!”



袁今夏挂了电话,恶狠狠地瞪向严世蕃,“以后别让我看见你,否则一定让你好看!”



说完,袁今夏便跑了,也没看到身后的人摘下了墨镜,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



陆绎,看起来我们有得玩了。



……



回去的路上,袁今夏一直在想在墓园碰到的那个人,还有他说的话,大概能猜到一些纠葛,她猜测陆绎母亲的死,可能和那个人有关系。



不知道为什么,她的心脏扑通扑通跳了好一阵,不知道是不安还是什么。



回到公寓,就看见陆绎在门口徘徊的身影,袁今夏看出了他的一些着急,所有的不安与躁动,在看到陆绎的那一刻,一切都归为平静。



她笑着叫了一声,“陆警官。”



陆绎回眸便看到袁今夏笑着朝她走来,可他的眉头一松也没松,看到袁今夏毫发无损的样子,他才微微松了眉头,“你怎么会遇见严世蕃的?”



“严世蕃?那个人叫严世蕃啊。”袁今夏想了想,想到了一些,“严这个姓,我好像听我爷爷提到过,是不是那个好几年前风头很盛,连我爷爷都顾忌三分的严家?后来不是被抓走了吗?”



陆绎点头,语气凝重,“严家根基深,虽然进去了几年,但是很多严帮的兄弟都还在,严世蕃现在出来了,肯定不会安分。”



“不怕!”袁今夏笑着安慰陆绎,“都这么久了,严家根基再深,现在怎么说九帮十八会都是在我爷爷手底下,翻不出什么浪。”



陆绎没有因为袁今夏的话而放下心,他叮嘱道,“你之前那些保镖呢?最近一段时间让他们跟着你,严世蕃知道你跟我的关系,肯定不会这么轻易……”



“关系?”袁今夏笑眯眯地打断陆绎的话,“陆警官,我跟你什么关系啊?”



陆绎瞥眼看她,袁今夏丝毫不觉得害怕,得意洋洋的小表情还挺可爱,陆绎当然知道袁今夏什么意思。



他一步步地将袁今夏逼到墙角,然后右手撑在墙上,眼含笑意着低眸,薄唇上扬了些弧度,不多不少,也就是刚好让人心跳加速的笑,他缓缓低头,慢慢靠近袁今夏,仿佛下一刻就要吻下来一般。



袁今夏紧张地闭上了双眼,但她并没有等到意想之中的吻落下来,她听见耳边一声低沉而富有磁性的笑,酥到令人害怕,“怎么,你很期待我吻你啊?”



她一睁眼,就看到陆绎十分冷静地一秒就收回了所有表情和动作,悠悠然地站在一旁看她。



袁今夏的心情犹如坐云霄飞车,她告诉自己要冷静要冷静,努力挤出一个微笑,“也没有那么期待,毕竟陆警官是能把中药的我丢进浴缸的人,我除了佩服,不知道说什么。”



她转头就走,王八蛋陆绎,谁还没点脾气了???



陆绎回想了一下那天袁今夏给他下药,然后害到自己,还被自己扔进浴缸的情形,忍不住笑了笑,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后悔还是夸自己定立足,被袁今夏那么质疑不行,自己怎么就没被激怒,证明一下自己到底行不行呢?



唉,自律的男人守身如玉啊。



陆绎笑着追上去,“难得,好久没看你生气了。”



“不不不,我怎么敢生陆警官的气呢?我这是在反思自己呢,凡事要问问自己配不配。”



袁今夏的话怨气十足,她决定不理陆绎五分钟。



“袁今夏,午饭还吃不吃?”



“……”袁今夏没回话。



“不吃了?”



“……”



“那算了。”



陆绎是真的说算就算,转身就准备进门了,袁今夏眼疾手快地用手堵门,虽然陆绎反应很快了,但袁今夏的手还是被门稍微夹到一下,袁今夏发出一声痛呼。



“袁今夏!你傻啊,怎么能用手来挡门?”陆绎被袁今夏的举动气到,握住她的手看了看,手背手心都红了一块。



眼眶里生理盐水都疼出来了,袁今夏收回手,没有说话。



“进来,我这里有药。”



陆绎拉着袁今夏的胳膊进门,回房间去找药箱,这不进来还好,这一进来,袁今夏又看到那架钢琴和那张琴谱,那股气又没由来的涌上来,有点想夺门而出。



“过来坐下。”陆绎拿着一盒消炎药,还从冰箱里拿了些冰块装在毛巾里,“先把药吃了。”



袁今夏憋着情绪,乖乖把药吃了,然后看陆绎蹲着身子,轻轻地把装着冰块的毛巾敷在她受伤,低着眉,神情温和,她轻声问道,“陆警官,你会弹钢琴?”



“不算太会,我只会那架钢琴上放着的那首曲子。”陆绎回答道。



这他妈得有多深情,为了那个女孩子还特意学钢琴学那首曲子啊!



袁今夏情绪更低落了,陆绎感受到她不太对劲的情绪,抬头问她,“怎么了,还生气啊?”



袁今夏摇摇头,“那首曲子写的很温柔,写曲子的人也一定是个温柔的女孩子。”不像她,咋咋呼呼,动不动就打架闹事,完全没女孩子的样子,和温柔两个字完全不搭边。



陆绎一下子就听懂袁今夏话里的意思了,他轻笑一声,“你去安城找我,肯定是听蓝青玄说了什么吧?我猜猜,是不是他跟你说的,那天是我母亲的忌日。”



“我不是故意想打探你隐私,那天正好和小蓝碰上,然后说起你……”袁今夏解释道,她也不想让陆绎误会什么。



“没关系,反正这也不是什么秘密。”陆绎坐起身,手上揉拭的动作没有停,目光却看向了那架钢琴,眼底的怀念有几分沉痛,“那首曲子是我母亲写的,我小时候她经常手把手教我弹,但我小时候调皮捣蛋,没好好学,后来真的想学的时候,她已经不在了。”



袁今夏一时无言,实在是太不应该了,原来她一直以为那是陆绎喜欢的女孩子写的,其实并不是,那是他母亲给他留下的东西。



她觉得自己过于狭隘了,又有些心疼,她不知道说些什么,因为她能理解失去至亲人的痛苦。



陆绎缓了一下情绪,又重新看向袁今夏,眼底带着调侃,“你刚才,是在吃醋吧?”



袁今夏略囧,尝试狡辩,“其实……我只是好奇。”



陆绎笑,完全一副看透她的模样。



“袁今夏,从来没有人走进我的世界,我的心里。”



在遇到你之前,我甚至不知道,原来真的会有人带着满腔的热忱,去喜欢一个连喜欢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人。




*


开了窍的陆绎给你命都撩掉。

袁今夏:呵呵





评论(47)

热度(74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