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十八)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



我从11年开始写同人,期间断断续续,bgbl都有。

写同人是为了让我心中的遗憾与意难平在我的笔下圆满。

笔者已逝,创作不死。


谢谢大家的喜爱。

这几天情绪不好,努力调整。


*




018、



袁今夏沉溺在陆绎的眼里,心脏仿佛被什么紧紧束缚。



她甚至想要问问他,会有例外吗?会有那个例外,进你的世界,走进的心里吗?那个例外,可以是她吗。



可是袁今夏不敢,她怕陆绎一开口,说的话并不是她想要听的。



“还有什么要问的吗?”陆绎见她欲言又止的模样,眼里明明写了很想问些什么,可她偏偏不问。



袁今夏斟酌了一下,还是没有问什么,陆绎也没再逼她,又认真道,“我刚才跟你说的,你要记住,我不知道严世蕃会不会做些什么,要保护好自己。”



“那……严世蕃是你抓进去的吗?”袁今夏也猜到一点,毕竟联系一下严世蕃和陆绎的话,再加上严世蕃一副恨陆绎入骨的模样,分明就是死敌了。



陆绎淡道,“嗯,差不多。”



他显然不想多谈这个话题,袁今夏也没逼问,肚子适时地发出声响,她不好意思地看陆绎一眼,“陆警官,我饿了。”



“想吃什么?”陆绎收起手里的毛巾,冰块化了水,毛巾都湿透了。



袁今夏想了想,笑道,“我想吃佟姨的牛肉面……而且我答应了佟姨有机会再去看她的,这会儿这好过年,过去给她拜个年!”



陆绎没回答,站起身,“手还痛吗?”



“多亏了陆警官,已经不怎么痛了!”袁今夏握了握自己的手,还有些隐隐作痛,但是比起刚才那一下子已经好多了。



陆绎又问,“以后还拿手挡门吗?”



袁今夏从善如流,“只要陆警官关门的速度慢一点,我的手就不会有事。”



“啧。”陆绎回头,“我是不是还得道个歉?”



“那倒也不必,陆警官的道歉,我可受不起。”



“我看你越来越伶牙俐齿了啊?”



“陆警官教得好~”



两个人斗着嘴出门,准备去佟姨那儿吃碗牛肉面,袁今夏想要去买点补品之类的,但是被陆绎回绝了。中途,袁今夏接到她爷爷的电话,让她晚上回家,这大过年的,突然玩失踪算怎么回事,袁今夏把人家哄得高兴了,才挂了电话。



陆绎见她挂了电话,才意味深长道,“你这哄人的段位,可真是不一般啊。”



“那是。”袁今夏对自己哄人的本领也是骄傲的很,“谁让我嘴甜又可爱,每句话都能戳中人家的心窝子呢?”



陆绎不可置否地笑笑,确实,袁今夏有时候说话,句句戳中他的心脏,让他不得不放慢脚步,好好听听她到底说了些什么。



佟姨家的门是关着的,袁今夏以为他们要吃闭门羹了,门就被打开了,佟姨笑着迎上来,“言渊,袁小姐,你们怎么这个时候来,来来来,快进来坐。”



陆绎温声打招呼,“佟姨。”



“佟姨,您叫我今夏就行啦。”袁今夏笑道,“我们来给佟姨您拜年啦,祝佟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平平安安,万事顺意!”



佟姨眉开眼笑,“这我是不是还得给个红包啊?”



“不用不用,姨,我们就是来吃碗牛肉面,馋了。”袁今夏摸了摸肚子,“您给我多做点吧,我觉得我又要吃两份了。”



“好好好,你俩坐着,姨这就给你们去下面。”



两个人就着上次的位置坐下,袁今夏的手机一直在震,她拿出来看了看,是谢霄打来的电话,她按掉了没接,谢霄就给她微信发消息,都是在问她在哪里为什么不接电话,什么时候回家的。



袁今夏给他发了个崩溃的表情包,刚准备放下手机,就听见陆绎讽笑的声音,“聊得挺开心?”



“啊?”袁今夏将手机打开放到陆绎面前,“陆警官,我就回了一个表情包,而且我也没笑啊,怎么就聊得挺开心啊?”



陆绎瞥了两眼她的手机,扯开话题,“之前在酒吧,我记得好像不是这个手机吧。”



袁今夏干咳了两声,飞快把自己手机收回,义正言辞道,“陆警官之前把我丢进浴缸里,手机进水坏了,我当然要买个新的啊,我看你的手机防水功能挺不错的,就买了个同款。”



陆绎挑眉,“情侣款?”



“这点我必须说一下,买手机的时候我并没有这个想法。”袁今夏为自己辩解了一下,又道,“不过现在我有这种想法了,希望陆警官给个机会。”



陆绎意味不明地看着她,嘴角微弯,“你觉得我是不是在给你机会?”



袁今夏愣了愣,她陆绎会和以前一样嘲讽地说一句你想得美,或者干脆不说话了,可他现在居然反问是不是?



“面来啦!”佟姨端着两碗面上桌,小的那碗给了陆绎,大的那碗给了袁今夏,“今夏,我特意给你多加了料,多吃点啊,不够吃再说。”



扑面而来的香气瞬间勾起袁今夏肚子里的馋虫,“谢谢佟姨!”



“对了,这个是给你的,讨个吉利。”佟姨将一个红包塞进袁今夏手里,袁今夏连忙拒绝,“别别别,佟姨,这可使不得。”



“姨给你就收着,不收姨可不高兴了啊。”佟姨故作生气,“好好收着,也没多少,这不是过年嘛。”



陆绎看她俩推来推去的样子,开口道,“你就收着吧。”



袁今夏只好不好意思地收下了,“我每次来您都给我东西,我却空着手……”



佟姨笑道,“你是言渊第一个带来的女孩子,我看你俩也挺般配,如果你不嫌弃他的话,以后麻烦你多多照顾他。”



“谁嫌弃谁啊?”陆绎勾起唇角道。



“你这孩子。”佟姨不满道,“人家今夏多好啊,可爱又漂亮,还会哄人开心,最重要的是人家能忍受你那臭脾气,你好好感恩戴德吧。”



陆绎抿啧啧两声,继续吃面。



“佟姨,陆警官人很好的,他就是嘴硬心软,很多优点的。”袁今夏忍不住替陆绎说好话,侧眸看了眼陆绎,“而且啊,我和陆警官没在一起啊……”



“早晚的事。”佟姨拍拍袁今夏的肩膀,笑着走开了。



???佟姨为什么对她有着盲目的信心啊???



袁今夏毫无吃相地吃完了面,跟陆绎打了声招呼,就去厕所了。没等袁今夏走几秒她放在桌上的手机就响了起来,陆绎发誓他本来真的只打算拿起来看看而已,可是看到来电显示,就忍不住好心地帮袁今夏接了电话。



他刚接起电话,那边就传来了噼里啪啦的声音,“今夏啊,你在哪里啊?你怎么不接我电话啊?我现在在你爷爷家,我爸妈一会儿也过来,说是要谈谈你和我的婚事,夏爷爷问你什么时候回来呢?喂喂喂,今夏今夏,你怎么不讲话啊?诶,没打错啊!”



“今夏在厕所。”陆绎轻描淡写地陈述一个事实。



“啊怎么是个男人?你是谁啊怎么会和今夏在一起?”谢霄显然是想起来了,“我知道了,你是那个姓陆的对吧!你们怎么回事,为什么这个点你们还在一起,还拿着今夏的手机说她去上厕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对方实在是太吵了,陆绎说了句再见就把电话挂了,把手机放回原位,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直到袁今夏回来,他才不急不躁地开口道,“刚才你那个未婚夫打电话来了,我看你还不回来就帮你接你了。”



“我再次澄清,谢霄不是我未婚夫啊。”袁今夏倒是不以为然,“他有什么事啊?”



“他说在你家,一会儿他爸妈也去,说是要和你谈谈你俩的婚事,你爷爷还问你什么时候回去。”陆绎简洁地转述了一下刚才谢霄说的事情。



“卧槽?!”听到这话后的第一个反应,袁今夏就觉得自己要疯了。



陆绎皱了皱眉,“不要说脏话。”



“我他妈……”袁今夏刚要飙脏话,就收到陆绎的眼神,把话咽了下去,垮着脸叹气,“这些大人怎么回事,怎么喜欢乱点鸳鸯谱!烦死了烦死了,我怎么办啊?”



“也不是没有办法。”陆绎道。



“什么办法?”袁今夏立马问道,“还请陆警官赐教!”



陆绎吃完最后一口,扯了 张纸巾擦了擦,提议道,“你可以找个男朋友。”



“这个时候我去哪儿找男朋友啊!”袁今夏气鼓鼓地瞪着眼,忽然又想到了什么,眼睛一亮,“陆警官,我可以……请你帮我这个忙吗?”



陆绎勉为其难地看着袁今夏,袁今夏继续拍马屁,“陆警官,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您现在就帮我一次,我肯定会好好感谢您的。”



“行吧,看你这么诚恳的份上。”



陆绎眼底掠过促狭的笑意。



“你现在有男朋友了。”



袁今夏好像看到陆绎清亮深黑的眼里涌起淡淡的光华,似乎有几分认真。



她心里涌起一个问题。



陆绎是不是也喜欢她?





*


谁的套路深?

陆绎心里美的呀。


袁今夏:陆绎是不是喜欢我?

是啊是啊是啊他喜欢死你了啊!




评论(68)

热度(7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