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二十七)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



027、



陆绎出院那天,连续下了一个礼拜的雨终于停了,还很给面子地出了太阳,阳光肆意,让整个城市都暖洋洋的,但袁今夏没来。



出院前几天,袁今夏在帮陆绎剥橘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的原因,袁今夏的心情也有些低落,陆绎在意袁今夏的一举一动,她心情不好,陆绎自然是一眼就看出来了。



“为什么心情不好?”陆绎把橘子从袁今夏手里拿过来,剥好后塞了一瓤进袁今夏的嘴巴里,闲散的目光里有几分宠,“跟我说说?”



袁今夏心里藏了事,但是不想跟陆绎说,她把橘子嚼了几口咽下去,指了指陆绎手中的橘子,“挺甜的,你再给我剥几个。”



“你倒是会得寸进尺啊袁今夏。”陆绎嘴上说着,笑意却丝毫未减,又拿起一旁的橘子开始给袁今夏剥,“不想跟我说?”



袁今夏闷着没吭声,见陆绎也没多问,低着头在给她剥橘子,陆绎的手指白皙修长,骨节分明,怪好看的,那圆圆小小的橘子在他手里转两圈,就被剥出来了。



“陆绎,我问你。”袁今夏轻声问道,“如果没有严世蕃这一出,你是不是永远不会告诉我真相,然后真的准备跟我从此一刀两断?”



昨天晚上袁今夏做了个梦,梦到那天陆绎在酒吧跟她说的那些话,梦到陆绎冷漠绝情的眼神,袁今夏的心一下子仿佛从高处悬空落下,她的满腔热爱,被陆绎用最难堪的方式终结,绝望地从梦中醒来,满脸泪水。



然后她就失眠了,被这个问题缠了一个晚上,她翻来覆去睡不着,她在想,如果不是出了这次意外,她是不是永远都可能不知道陆绎到底在想些什么。



这件事成了她心里不痛快的结。



陆绎手中的动作顿了顿,抬眸看了袁今夏一眼,沉声道,“我不知道。”



这四个字戳到了袁今夏,她把陆绎手中的橘子抢过来一整个塞进自己嘴里,用又气又恼又不甘的眼神瞪着陆绎,腮帮子也被撑的鼓鼓的,像只河豚。



陆绎觉得她可爱,轻笑了一声,“这橘子真这么甜啊?”



袁今夏还来不及回答什么,陆绎的一只手就抚上袁今夏的后脑勺,俯身过去,“让我尝尝。”



橘子的清甜一下子在唇齿间蔓延开,袁今夏挣扎了两下,双手却被陆绎紧紧扣住,陆绎偏头加深了这个吻。



怀里的小姑娘突然一动不动,任由陆绎吻着她,陆绎察觉到不对劲,松开袁今夏后才发现小姑娘眼眶都红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陆绎慌了神,“对不起,是我混账了,你别哭……”



陆绎伸手想摸袁今夏的脸,被袁今夏一把拍开,“王八蛋陆绎!我不想再看见你!”



留下一句话,袁今夏便跑了,陆绎想要追过去,步伐却停在了病房的门口,他揉了揉眉心,名为不知所措的情绪席卷了他周身。



从那天以后,袁今夏真的没来过医院了,陆绎给袁今夏发了好些微信,打了几通电话,小姑娘都存着气没有给回应,陆绎出院也没问候一声。



“怎么,今夏没来,院都不想出了?”蓝青玄见陆绎在门口停留了一会儿,忍不住调侃着,“这次是真吵架了吧?”



陆绎也没否认,“是我不好。”



蓝青玄立刻落井下石道,“那肯定是你的错,今夏多好一姑娘,对你又百依百顺的,肯定是你把她惹急了她才生气的。”



“你倒是毫不顾忌兄弟情就站她那边啊?”陆绎斜了他一眼。



“别这么说,我就是觉得你现在这个样子也算百年难得一见,让我笑话笑话怎么了?”蓝青玄在陆绎动手前适可而止了,又给陆绎出主意,笑道,“小姑娘是需要哄的,晚上我组了个局,算庆祝你出院,我帮你把今夏喊出来,你就好好给人家道个歉,哄哄人家,把你的臭脾气收一收,小姑娘都心软。”



陆绎其实也挺无辜的,他现在在袁今夏面前,真的可以说是毫无脾气了,换作一年前的陆绎,他也绝对不会想到会有今天。



……



没去医院的这几天,袁今夏一直陪在夏然身边,前段日子里,袁今夏整日里围着陆绎转,突然发现夏然好像又苍老了许多,这让袁今夏心里觉得愧疚了几分。



这几天陪着夏然的同时,也迎来了杨岳和上官曦的好消息,杨岳求婚成功,两个要准备结婚的事情了。



袁今夏打心里为俩人高兴,忍不住打趣,“大杨你这无声无息的,挺厉害啊。”



杨岳有些害羞地挠了挠后脑勺,看向上官曦的眼里满是爱意,上官曦倒是坦荡,朝袁今夏眨眨眼,“你和你的那位陆警官也抓紧啊,说不定我们可以一起办婚礼呢。”



“这在说你和大杨呢,怎么就扯到我身上来了。”袁今夏想起前几天在医院发生的事情,长长地叹了口气,“我和陆绎还不知道怎么办呢。”



上官曦见袁今夏神色不太对劲,给了杨岳一个眼神,杨岳识趣地走开了,知道她们这是要开始聊女孩子的话题了。



“是发生了什么事了吗?”上官曦关心道,“之前出了那样的事情,我以为你俩应该已经说开了,郎情妾意的,还整什么幺蛾子呢。”



上官曦对袁今夏和陆绎的事情也算是知根知底,杨岳也把那天的事情跟上官曦说了,上官曦自然是知道陆绎对袁今夏的心思了,而袁今夏对陆绎更是不用说了,她也不懂袁今夏在别扭什么。



袁今夏把那天的事情简单地说了说,上官曦一下子就心领神会,摸摸袁今夏的脑袋,安抚道,“你这就是在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呢,事情已经发生了,没有什么如果,你就算要找点事情烦恼,也应该是想想如果你爷爷和陆绎的父亲反对你们在一起怎么办,你和陆绎放得下上一辈的恩恩怨怨,可上一辈放得下吗?“



其实袁今夏自己心里也明白,她这就是在钻牛角尖,而上官曦说的那些,她也考虑过,她现在倒是不怎么担心夏然的态度了,在这几天的陪伴下,袁今夏发现夏然对陆绎的态度好像好转了,评价也变高了,不知道是不是在她不知道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至于陆廷,袁今夏不知道陆绎和他父亲的关系怎么样,但她不会去要求陆绎什么,而她相信,陆绎也不会来要求她什么。



接到蓝青玄电话的时候,袁今夏正在陪夏然下棋,袁今夏虽然会下,但是下不过夏然是必然的,夏然偶尔会放放水,有时候也由着袁今夏悔悔棋。



袁今夏走到一边去接电话,蓝青玄的声音很快传来,“今夏,晚上我们几个庆祝陆绎出院,你也来呗?”



袁今夏心虚地看了夏然一眼,见夏然低头摆弄着棋子,才问道,“你不知道我和陆绎吵架了吗?那么多人我多尴尬!”



“你还会尴尬啊?”蓝青玄忍不住笑,“你就赏个脸吧,我要是请不到你过来,我怕我们陆队会给我点颜色看看。”



“好吧,那我来,你把时间地点发给我。”



“好嘞,晚上见。”



挂了电话,袁今夏才重新回到座位,“爷爷,我晚上不在家吃饭啦,约了朋友。”



夏然心知肚明,笑了笑,“女大不中留啊。”



“说什么呢爷爷!”



晚上约在了雅韵,就是之前袁今夏请他们吃饭的那家中式餐厅,袁今夏到的时候包厢已经坐满了,她一眼就看到了坐在里面的陆绎。



坐姿悠闲懒散,没有穿外套,只穿了件黑色衬衫,下摆塞进了皮带边缘,勾勒出他本身就优越的线条,他没有打领带,解开了两颗扣子,露出些隐隐约约的锁骨。



袁今夏对上了陆绎的视线,然后不留痕迹地挪开了,她在心里哼了一声,招蜂引蝶,来的路上肯定有很多小姑娘盯着看了。



袁今夏和大家都打了声招呼,最后坐在了陆绎身边,因为只有他身边还有位置,她猜应该是警局各位好同事故意的。



“小蓝,你发财了?”袁今夏笑着问道,“之前不是还嫌雅韵吃一顿你两个月的工资就没了吗?今天居然这么大方。”



江淮也在一旁应声,“是啊是啊,我刚才就想问来着,你这是中彩票了吗?”



蓝青玄拍拍好兄弟的肩膀,笑得不怀好意,“大家千万不要客气,我们陆队的钱包绝对不缺这两个月的工资!”



陆绎拍开蓝青玄的手,笑意慵懒地挑眉,“庆祝我出院,让我请客?”



蓝青玄凑近陆绎,低声说道,“我可是帮你把今夏约出来了,请我吃个饭不过分吧?”



陆绎睨他一眼,又看了看坐在自己另一边的袁今夏,正笑眯眯地看着他和蓝青玄,似乎是在好似他们在偷偷说什么,他敲了敲桌子,“随便点,我请客。”



“噢耶!谢谢陆队!”江淮第一个欢呼,蓝青玄又道,“谢陆队干什么,该感谢的人在那儿呢。”他指了指袁今夏。



岑福和唐晚宁也忍不住笑,心里都清楚蓝青玄的意思,只有江淮大剌剌地道,“谢谢大嫂!”



众人忍俊不禁,袁今夏倒也没有不好意思,也笑,“陆警官,那我可就不客气了。”



陆绎眉梢微抬,在袁今夏身侧低声笑道,“反正以后钱都是你的。”



袁今夏被陆绎的话弄得有点不好意思,装作生气地瞪他,“谁稀罕你的钱!”



陆绎没再说什么。



一顿饭下来,大家都还是吃的挺愉快的,几个人喝了瓶红酒,陆绎本来也想喝点,被袁今夏凶巴巴地阻止了,伤才刚好,就想着喝酒。



陆绎乖乖地把酒杯放下了,一直在喝茶,大家顾忌着陆绎的伤,也都没多喝,所以结束的时候都很清醒。



袁今夏一喝酒就容易脸红,不管喝了多少,脸蛋都先红透了,但眼神还是清明透亮的。



“你的伤好透了吗?可以开车了吗?还会不会痛啊?”



陆绎俯身帮袁今夏系好安全带,捏了捏袁今夏红扑扑的脸蛋,“出院都没来,还以为你不管我死活了呢。”



“哪有你说的这么严重,不就出个院,你多大的人了。”袁今夏拍开陆绎的手,看陆绎这样子就知道应该是恢复的不错。



陆绎笑笑,又问她,“还在生气吗?”



袁今夏的情绪一下子被拉回病房里的那个午后,她用力抿了一下唇,低着头没有说话。



陆绎侧着身子,沉着声音认真道,“如果你再问我一遍,我的答案还是一样的,我不知道。”



“我说我不知道,是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我知道那件事后以后,第一个反应就是慌乱和不知所措,我活了二十几年,第一次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一个人,缓过来之后才慢慢开始觉得痛苦和绝望,这种事情为什么偏偏发生在我身上。”



袁今夏抬眸,触到陆绎眼底的情绪,她张了张口试图说些什么,但被陆绎摩挲在她唇边的手指制止了。



“今夏,我也是第一次喜欢一个女孩子,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减少对你的伤害,我不希望你也经历一次我经历过痛苦,甚至你会比我更痛苦,我希望你永远是那个快快乐乐的袁今夏,可你又跟我说,你的快乐是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我那时的心情……你假设的那种如果我真的没办法回答你,但我可以确定一件事。”



他看着她的眼睛,气息微沉,眼底映衬了一片光亮。



“我希望你以后的快乐都能和我有关。”



袁今夏没说话,盯着陆绎看了好几分钟,她知道,从陆绎侧身低眸看向她的那一刻,她就心软了,她的陆警官应该是清风霁月,恣意傲气的,而不是像这样小心翼翼,即便对象是她,她也不想看到。



“乖,别生我气了,嗯?”陆绎尾音上挑,摸摸袁今夏的脑袋。



袁今夏点点头,小声道,“其实也没很生气。”就是一想到那种可能,就很难过。



“那你要不要和我谈恋爱?”陆绎敛眸,气息逼近她,“当我女朋友?”



陆绎的气息带着几分压迫,袁今夏缩了缩脖子,“不要。”



对方拒绝的过于干脆利索,陆绎愣了愣,随即又笑了,问她,“为什么?”



“因为他们都说,女孩子要难追一点,男孩子才会懂得珍惜。”袁今夏低着头,没太好意思看陆绎。



陆绎气笑了,“行。”



*


所以说,女孩子追你的时候不要造这么多孽

哈哈哈哈哈哈疯狂嘲笑





评论(41)

热度(65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