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二十八)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



028、



追女孩子这种事情,陆绎的确是没什么经验,但他也没再去问蓝青玄,全凭感觉来。



因为受伤请了一段时间假,还有两个礼拜,陆绎本来是要销假的,但袁今夏这事儿搁着也让陆绎觉得不是滋味,所以他准备努力争取在这两个礼拜里把袁今夏拿下。



小姑娘在心里别扭什么,陆绎也知道,这几天也变得殷勤了些,他敲响对面的门,袁今夏刚醒过来没多久,睡眼惺忪地过来开门,“谁啊?”



一开门就看到衣冠整齐的陆绎倚在门口,刚要说话,袁今夏砰一声把门关上了,心里还在想刚才开门那两秒有没有让陆绎看到她蓬头垢面的样子。



袁今夏不顾门外传来陆绎的喊声,飞快跑进厕所洗漱了一下,用最快地速度换了身衣服,在陆绎耐心耗尽时及时开了门。



“我觉得我需要配一把你家的钥匙。“陆绎靠在墙上,歪头看向袁今夏,看了几眼后笑道,“花了二十分钟就把自己收拾好了,也挺厉害。”



袁今夏觉得有些糗,她干咳几声,“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想约你看个电影,不知道袁小姐赏脸吗?”



袁今夏故作思考后才点点头,“反正闲着也是闲着,那就看吧。”



陆绎笑,扯了扯袁今夏衣服的领子,“你要不要回去换件衣服,外面风挺大的。”



时间刚过二月,气温还没有明显回升,这两天又有风,袁今夏穿了件连衣裙,外面套了条牛仔外套,纤细笔直的腿暴露在空气中,看着就怪冷的。



袁今夏也算是比较怕冷的,但她还是摇摇头,“反正在室内,吹不到风。”



陆绎看了看连衣裙的长度,勉强算是接受了。



上了车,袁今夏问陆绎,“你买了什么电影的票啊?”



陆绎顿了顿,显然是没考虑到这件事,袁今夏一看他表情就知道了,无奈又好笑,“陆警官,你电影票都没买就约我看电影啊,有诚意没?”



“没约过女孩子看电影。”陆绎解释了一下,然后将手机递给袁今夏,“你挑吧,密码六个零。”



“陆警官您这密码也太敷衍了吧。”袁今夏接过手机,输入了六个零,开始挑电影。



春节档的电影口碑都不错,评分也还可以,过年的时候也没想着要去看,还有几部票房高的没有下映,袁今夏问他,“警匪还是喜剧?”



“挑你喜欢的吧。”陆绎道。



袁今夏挑了部警匪片,买了两张票,跳出输入密码的界面,“陆警官,支付密码?”



陆绎报了几个数字,袁今夏买完票,才乐呵道,“银行卡密码被我知道了,陆警官,你可得小心点。”



“不是说不稀罕我的钱吗?”陆绎不甚在意地笑笑,“你喜欢的话都给你。”



袁今夏轻哼哼了两声,又道,“你手机设这么简单的密码,岂不是谁都可以猜到?”



“鲜少有人碰我手机。”陆绎趁着红灯时看了她两眼,挑眉道,“那你帮我换一个,换成你生日。”



“干嘛要拿我生日当密码?”袁今夏嘴上这么反问着,笑意却蔓延上了眉梢,手中的动作也没停,按到设置里还真给陆绎换了个密码。



陆绎收回目光,对答自如,“用未来女朋友的生日当密码,应该的。”



商场离得不远,没一会儿就到了,车子停在地下停车场,两个人坐电梯直接去了电影院的楼层,因为是上午,所以人不怎么多。



时间还没到,袁今夏跑去买了杯奶茶和一小桶爆米花,然后和陆绎坐在等候厅等电影开场,她听见身后有两个女孩子在议论陆绎。



陆绎今天难得没穿西装,穿的比较休闲,和穿西装时的禁欲感不太一样,此时的他正懒洋洋地靠着椅背,慵懒闲散的模样有几分少年的恣意,反正不管什么时候,都是惹人眼球的那个。



“这不是今夏吗?”一个女声传来,袁今夏随着声音回头,看到一张还算熟悉的面孔,她没起身,不明意味地笑了笑,“难为你还记得我啊。”



那个女生不在意地看了眼陆绎,“今夏,这是你男朋友?”



“嗯,男朋友。”袁今夏看了眼站在那个女生身后的男人,轻蔑地笑道,“哟,这么快又换男朋友了?”



“我们电影开场了,就先走了。”那个女生显然也没想到袁今夏这么直接,尴尬地拉着男朋友走开了。



陆绎也是第一次见袁今夏这么毫不掩饰地讨厌一个人,他觉得怪有趣的,“那女的跟你有仇?”



“高中时候的校友,可讨厌了,觉得自己长得漂亮,全世界都要围着她转,我以前眼瞎和她当过朋友,谁知道她这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表面上和你当好朋友,背地里分分钟把人男朋友给撬了。”袁今夏气的喝了一大口奶茶。



“你这么生气,该不会撬的是你男朋友吧?”陆绎挑着眉问道,眯着的眸子里露出几分不善。



“怎么可能,是我以前室友的男朋友。”袁今夏否认得飞快,又道,“你看她刚才还朝你抛媚眼呢,真是够讨厌的,她要是敢撬我男朋友,我一定揍得她不敢再出现在我面前。”



陆绎似笑非笑,模样有些轻佻,“放心吧,你男朋友我没那么容易被撬。”



袁今夏一顿,咬着吸管反驳道,“还不是男朋友,谢谢。”



“早晚的事。”



袁今夏真不知道,陆绎哪来的这自信,是她给他的吗?!



电影很快开了场,上午的电影基本没什么人,整个厅就只有零零散散的六七个人,基本都是小情侣,袁今夏买的票位置不错,是比较靠中间的地方。



电影还没开始,还在播广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电影院里比较闷,厅里开了空调,虽然温度并不是很低,但是那个风吹过来,还是有些冷。



陆绎把外套脱下来盖在袁今夏膝盖上,无声地笑道,“让你换件衣服再出来。”



外套带着陆绎的温度,腿上一下子暖和不少,袁今夏拢紧衣服,“陆警官转性了,突然变这么体贴,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如果我知道当时站在我面前的女孩是我将来的女朋友……”陆绎的带着笑意的声线压着几分磁,“那我应该会在你给我下药还质疑我能力的时候先把你办了。”



还好在陆绎说完话的下一刻,厅里的灯全部暗了下来,袁今夏觉得自己应该脸红到耳根子了,她慢吞吞地转过头,凑近陆绎轻声道,“我觉得你不会。”



陆绎挑眉,显然是在问为什么。



袁今夏笑得有些软,“因为陆警官是个正人君子啊,不会做趁人之危的事情。”



这可能也是袁今夏喜欢陆绎的一个原因吧,虽然陆绎从一开始就冷漠又绝情,可他其实做什么事情都有一个度,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没什么绅士风度,但其实任何事情在他心里都是有分寸的。



陆绎狭长的眸子露出笑意,捏了捏袁今夏的脸蛋,“这么相信我啊。”



袁今夏没有犹豫地点点头,“你可是陆绎。”



警匪片的枪战几乎是必不可少的,音效在耳边炸响,袁今夏对这种片子特别有兴趣,看得还挺入神的,直到她在拿爆米花吃的时候,不小心看到坐在他们前面的一对小情侣开始接吻。



大屏幕的亮光很亮,前面一排小情侣的影子和动作都在后排看得很清楚,一开始两个人只是靠的比较近,后来好像是黏在一起了一样。



袁今夏看得起劲,带着爆米花味道的手遮住她的眼睛,耳边传来陆绎无奈的声音,“看电影还是看人家亲热?”



“我看两眼怎么了?”袁今夏挪开陆绎的手,没想到那对小情侣还是亲,她啧啧两声,“公共场合,是图刺激呢还是情难自禁?”



陆绎好笑地转过袁今夏的脸,“你这么好奇,想不想试试?”



影片正好放好爆炸声,袁今夏没听清楚,疑惑地看了陆绎一眼,“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陆绎逼近袁今夏几分,笑着问她,“我可以亲你吗?”



袁今夏刚拿起的爆米花重新掉回了桶里,眨眨眼后才反应过来,“你这人怎么回事,亲之前还要问啊?”



“这不是之前每次亲你,你都哭的惨兮兮的,哄也哄不好。”陆绎深刻地记着,他每次亲袁今夏的时候,袁今夏好像都在哭,而且还会闹别扭。



袁今夏回想了一下,好像的确是这样,不过谁让陆绎都不干好事。



“反正都是你不好。”



“嗯,是我不好。”陆绎不在意的照单全收,又压低嗓音问她,“那到底给不给亲?”



袁今夏塞了个爆米花进陆绎嘴里,翻了个白眼,“我现在相信你是第一次追女孩子了,你这要是追的到女孩子,世界上没有单身的男孩子了。”



陆绎也不生气,低低地笑了两声,笑意闲散,眼角眉梢微挑,“不如你教教我,怎么追自己喜欢的女孩子,才能让对方缴械投降呢?”



好了,接下去的电影到底放了个什么,袁今夏完全没心思看了,陆警官要么不追人,否则哪个女孩子受得了陆警官这么撩?






评论(50)

热度(54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