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二十九)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




029、



看完电影,两个人准备去吃饭,陆绎的手机在电影院开了静音,出来了以后才看到 有几通未接电话,他和袁今夏打了个招呼,去到一旁接电话。



没讲几句,陆绎的神情就变了,袁今夏被服务员招呼进去,便也没再看陆绎,等陆绎回来的时候,袁今夏已经点了几个菜了。



袁今夏把菜单递给陆绎,“我点了两个菜一个汤,你看看你想吃什么。”



“吃不完的,就这几个菜够了。”陆绎翻了翻菜单,又放了回去,笑问,“不是说想吃火锅,怎么还是来了这家?”



“我怕吃了浑身上下都是火锅的味道,所以还是忍忍吧。”袁今夏的眼神飘向窗外对面那家火锅店,用力嗅了嗅味道,好像还能闻见似的。



陆绎拿壶里的热茶给袁今夏的碗筷过滤了一遍,把过滤完的茶水倒进垃圾桶,又给她倒了杯热水,袁今夏拖着下巴看陆绎这行云流水的动作,眯着眼睛笑了笑,“陆警官,我发现其实你对我挺好的。”



袁今夏的笑意有几分痞,让陆绎想到刚认识袁今夏的时候,她狡黠又可爱的小表情总是带着些撩人的痞气,他勾起嘴角,轻慢地笑道,“我也不是对谁都这么好的。”



他顿了顿,补充道,“我只对喜欢的人好。”



这次袁今夏没有脸红,也没有觉得害羞而转移话题,她抗住了。



她望着陆绎,那双清透的双眼弯成好看的弧度,·“陆警官,如果我能早点认识你就好了。”



“嗯?”陆绎眉毛微挑,似乎不是很明白袁今夏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袁今夏埋首笑着摇了摇头,陆绎也没在这个问题上多纠结,转移了话题,“你是在国外念的大学?”



“是啊,我高中毕业我爷爷就把我送出国了。”袁今夏点点头,想起在国外无拘无束的日子,感叹道,“大学的时候没好好上学,跟着一群狐朋狗友没事就翘翘课泡泡酒吧,现在想起来挺唏嘘的。”



陆绎一听到酒吧这个词就忍不住挑眉,拖着音悠悠问道,“在酒吧玩什么真心话大冒险吗?”



“你怎么知道?”袁今夏忍不住惊讶,也想起她回国后第一次见陆绎的场景,又拖着腮乖乖道,“我回国以后很少去酒吧了,那天是因为心情不好才找朋友出去喝酒的。”



陆绎轻轻哼了声,问她,“找人搭讪过不少次吧?”



袁今夏认真的回想了一下,还伸手掰手指数了数,数到手指不够用的时候,她用余光去看陆绎,对方的脸色都沉下去了,袁今夏这才笑道,“我跟你开玩笑的啦,我平时最会耍赖了,不愿意的事情没人逼得了我,我只搭讪过陆警官一个人。”



“最好是。”陆绎脸色稍霁,袁今夏讨好地给陆绎倒了杯茶,“陆警官请喝茶。”



两个闲聊了几句,虽说是中午忙碌的时候,但这边的菜上的还算快,袁今夏喜欢吃虾,但嫌吃起来麻烦,陆绎就主动承担了剥虾的任务,第一个虾还没剥完,就有人打断了他们的用餐。



“陆警官,这么巧啊。”是个女人,身边还有一男一女。



陆绎见袁今夏好奇地看着自己,陆绎便抬眸介绍了一下,“警局同事,法医组宋薇,沈晓雅,扫黄组队长,孟伟名。”



袁今夏点点头,礼貌的打了个招呼,“你们好。”



孟伟名显然和陆绎关系不错,大大咧咧道,“每次听你介绍我扫黄组队长的时候,总觉得你在内涵讽刺我啊,陆队?”



“你心里有数就行。”陆绎勾唇戏笑道。



“行行行,有数有数。”孟伟名怕陆绎把上学时候的破事儿都往外捅,赶紧转移了话题,“好不容易碰上了,拼个桌一起吃呗?”



陆绎皱着眉看了袁今夏一眼,是在询问袁今夏的意见,袁今夏觉得孟伟名挺有意思的,便笑道,“行啊,人多热闹点。”



“服务员!”孟伟名一边招呼着服务员,一边就想就着袁今夏坐下,被陆绎拽住胳膊,拉到了另一边,“换个位子,你坐这儿。”



陆绎换到了袁今夏身边,孟伟名和宋薇还有沈晓雅坐在一起,孟伟名贴心的问了另外两位女士,又加了几个菜,孟伟名和沈晓雅在低声交流什么,宋薇看了看陆绎,最后目光落在袁今夏身上。



“你是陆警官的女朋友吗?”宋薇手里握着茶杯,还是没忍住问出声。



女人的第六感向来准确,袁今夏看到宋薇和陆绎打招呼的第一眼,她就觉得宋薇对陆绎有意思,而且宋薇这个名字她听到的时候就觉得耳熟,后来想了想,袁今夏才记起来唐晚宁和她说过,法医组的宋薇喜欢陆绎。



袁今夏心里有点不爽,平心而论,宋薇长得比她好看,是个耐看的知性美女,和她不是一种风格的,还是个法医,看起来和陆绎还挺般配的。



“就快是了。”陆绎动作熟练地剥了只虾放进袁今夏碗里,偏头道,“早上没吃东西,中午多吃点。”



袁今夏看到对面女法医的脸色都变了,同情对方的同时又有些沾沾自喜,所以怎么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呢,陆绎这四个字就说明了一切。



孟伟名注意到陆绎,也没忍住打趣道,“真没想到,我们陆警官也有向女孩子低头的一天啊,弟妹你不知道,我们以前一直认为啊,陆绎要打一辈子光棍了。”



对方自来熟的称呼让袁今夏和陆绎都很受用,袁今夏问他,“你们以前就认识吗?”



“以前高中一个宿舍的。”孟伟名回答道,“当时陆绎在学校可是风云人物,那追他的小姑娘真是多了去了,每次打篮球,操场周围都是些女孩子喊着陆绎名字给他加油,我和蓝青玄,就陆绎他们队那个蓝青玄,我俩都特不乐意和他一块儿打球,都是给他送水的女孩子,我俩就是一陪衬。”



他喝了口茶又继续说道,“虽然喜欢他的女孩子那个多啊,可陆绎那性格也不是人人都受得了的,有几个胆大的女孩子来告白,他老是找一下瞎得不行的借口拒绝,要么说自己不早恋,早恋影响学习什么的,要么说什么喜欢成绩比他好的,最夸张的是以前在警校,跟人家女孩子说要打架打过他才行……你说说他,什么人啊,高中成绩年级第一,警校考核第一,谁超的过他啊。”



袁今夏听的津津有味,脑海里可以想象那个情况,那都是她所不了解的陆绎,年轻时候的陆绎也意气风发,面对女孩子的告白也许还会不知所措,所以找一些理由去拒绝。



他没有无视那些心意,而是想一些拙劣却又可以让她们有动力的理由,那是鲜活而又年少的陆绎,还没有经历过黑暗的陆绎。



陆绎白了孟伟名一眼,“你别逼我在你女朋友面前把你以前在宿舍看片的事情说出来。”



“你已经说了好吗!”孟伟名无语,又去看身边沈晓雅的脸色,沈晓雅拍拍孟伟名的肩膀,意味深长道,“扫黄队长啊。”



其实袁今夏还挺喜欢别人聊起陆绎的过去的,她凑近陆绎,又再一次轻声道,“陆警官,我要是早点认识你就好了。”



陆绎笑着顺了顺她的头发,没有说话。



这一顿饭因为孟伟名,气氛活跃了不少,一开始宋薇没怎么说话,但在孟伟名的带动下,也一起聊了些办公趣事,说起他们在法医组解剖尸体什么的,两个女孩子说起来眼睛都不眨一下,袁今夏也是挺感兴趣,一直追着问,反而陆绎和孟伟名听得引起了不适,强迫他们终止了话题。



吃完饭,五个人分道扬镳,那三人回警局去了,而袁今夏想要逛超市,陆绎肯定是陪着一起去了。



“你以前的择偶标准到底什么样啊?真的像孟伟名说的那样吗?什么成绩比你好,打架打过你之类的?”袁今夏还挺好奇的,这都是什么鬼标准。



陆绎没回答,问了句,“你以前念书的时候成绩怎么样?”



袁今夏老实地回答道,“一般般吧,不算吊车尾,也不算很好,资质平平。”



“看出来了,毕竟我第一次碰到你就是在巷子里打群架。”陆绎一副猜到了的样子。



“你这人怎么回事,不能好好回答我的问题,非扯我以前那些事儿做什么?”袁今夏顺手将手里的面包丢向陆绎。



陆绎顺手接过,放进购物车里,风轻云淡地笑笑。



“你就是标准本身,又何必问我呢?”



——你的择偶标准是什么?

——你就是标准本身。



袁今夏觉得自己不太好了。



需要先冷静一下。



逛着逛着,袁今夏又说起孟伟名有趣,觉得孟伟名和沈晓雅有莫名的化学反应,好像反过来的她和陆绎,还说和孟伟名这种人在一起应该是蛮有趣的,不会觉得无聊。



“你再夸下去,我就要吃醋了。”陆绎带笑的话语里还有几分认真。



吃醋吃的这么理直气壮的,袁今夏也是第一次见,她反驳道,“人家都有女朋友了,你吃什么醋,我还不满呢,你说,那个宋薇是不是喜欢你?”



“是。”陆绎供认不讳,袁今夏不轻不重地掐了一把陆绎的腰,“你说,警局有多少喜欢你的女孩子?”



“这我怎么可能知道?”陆绎抓住袁今夏的手握住,将人拉近自己几分,低眸笑着看她,“不过你可以跟我一起去警局宣誓一下主权,让她们不要觊觎别人的男朋友。”



那一声轻笑好像过了电,袁今夏想要抽出自己的手,奈何没抽出来,她仰起脑袋和陆绎对视,“靠宣誓主权是没用的,这都要靠你自觉。”



“嗯,你说的对。”陆绎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没否认我是你男朋友啊,我可以转正了?”



“你想得美。”袁今夏迅速变脸,推着购物车就往前走,不顾陆绎在她身后喊了她几声。



陆绎快步追上去,眼底笑意未散,“你觉得我要追多久才能追到你?”



“才多久你就不耐烦了?”



“不是不耐烦,是太喜欢。”



“……”



“因为太喜欢你,所以才迫不及待。”



“……”



听听听听,陆绎这一天天的都说了些什么?



袁今夏命快被撩没了。



陆绎怕不是什么情场高手吧。





*



陆·虽然没谈过恋爱·但撩袁今夏高手·绎




评论(44)

热度(5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