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关于孩子(番外三)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



关于孩子



陆绎请了一个还算时间宽裕的婚假,结婚前陆绎问过袁今夏想去哪里度蜜月,袁今夏想了很多地方,哪儿都想去。



陆绎给了她几个选择的国家,还有几个国内的景点,让袁今夏好好选,而选择困难症的袁今夏枕着陆绎的大腿笑眯眯道,“所有地方,都想和陆警官一起去。”



袁今夏笑的又甜又软,陆绎当即决定把挑出来的蜜月地点全都去一遍,但计算了一下时间,不是很够,陆绎不想让袁今夏失望,想给上面领导通个电话,让他多请些假。



领导一听陆绎的请假原因,忍不住咆哮,已经看在陆绎任职以来都没怎么修过假,额外给他多批了假了,居然还想再多请一个月,干脆辞职回家当全职老公吧,妻奴!



谁能想到警区有名的陆阎王结了婚以后,会变成这样啊?



鉴于领导恨铁不成钢的话喊得太响,袁今夏又窝在陆绎怀里,所以他们的对话被袁今夏听得一清二楚,她笑的直不起腰,“陆警官,全职老公其实也挺不错的呀。”



陆绎捏了把袁今夏的脸,对于她的幸灾乐祸笑的无奈,“小没良心的,我挨骂为了谁啊?”



“我开玩笑的嘛。”袁今夏凑上去亲亲陆绎,“陆警官英明神武,能力出众,要是真的辞职回家当全职老公,那可是多少人的损失呀,这点假期也够我们度蜜月啦。”



“以后每年陪你去一个地方,把你想去的地方都走遍。”陆绎的声音温柔得能滴出水来。



袁今夏笑着应他,“好。”



他们在众多选项中,最后选择了爱尔兰,怎么说呢,是个人都无法免俗,袁今夏同样,她心里藏着小心思,虽然她和陆绎已经在国内领了证,但她还是想去这个有着特殊结婚制度的浪漫地方看看。



飞机到达目的地是在凌晨三点的时候,他们先去了酒店,陆绎还担心袁今夏会犯困,哪想到袁今夏按耐不住心里的激动,完全没觉得困倦,还拉着陆绎想要去附近找个地方看日出。



日出很美,和爱的人在一起,不管是做什么,总归是带着喜悦和期待的,然而袁今夏在和陆绎看完日出回来的第二天,光荣的感冒了,本来只是流鼻涕打喷嚏,后来睡了个午觉以后起不来了,发展成了重感冒,头重脚轻,整个人昏昏沉沉连眼睛都睁不开。



陆绎请酒店帮忙找来了私人医生,给袁今夏开了退烧药,袁今夏吸了吸鼻子,因为感冒眼眶有些红,声音还是哑的,又气又悔,“我做的旅游攻略全白搭了,早知道我就不拉着你去看什么日出了。”


“明天说不定就好了,你的攻略还是可以派上用场的。”陆绎温声安抚着她,又俯身想要亲她,被袁今夏捂住了嘴巴,她的声音听起来没什么力气,“别亲了,要是你被我传染了,我就更要怄死了。”



陆绎试图挣扎一下,“我的体质没那么弱。”



袁今夏恶狠狠瞪他,“我不是担心你,我是怕你也感冒了没人照顾我!”



陆绎气笑了,“行。”



陆绎在酒店照顾了袁今夏两天,她的感冒发烧没怎么见好转,陆绎怕她烧傻了,要带她去医院挂水,袁今夏还是很不喜欢去医院,但陆绎告诉她,如果不挂水就好不了,好不了的话她的旅游攻略就没用,然后袁今夏就妥协了。



乖乖跟着陆绎去医院挂了水,挂水期间,袁今夏靠在陆绎身上眯了一会儿,水挂了大概一个半小时,袁今夏离开前去上了个厕所,陆绎站在医院走廊等她,袁今夏出来的时候,就看见一个肤白貌美的大长腿金发美女正在和陆绎搭讪。



那位金发美女身材极好,不知道在和陆绎说什么,整个人简直都要贴在陆绎身上了,陆绎眉宇间写满了不耐与不悦,浑身都散发着冷意,袁今夏走近,就听见那位金发美女用英语热情的说道,“我的技术绝对比你老婆让你满意哦。”



袁今夏满脸黑脸问号,这位美女你信不信我让扫黄队的小孟把你抓来了啊???!



陆绎忍无可忍,冷冰冰地用英文回对方一句,“你再说一句我就报警了。”



袁今夏没忍住干咳了几声,陆绎听见声音,见她出来了,瞬间变了脸朝她走去,牵起袁今夏的手头也没回,袁今夏隐隐约约听到那位美女骂了一句脏话。



“陆警官现在面对性骚扰都学会报警了。”袁今夏本来就头晕脑胀,看到有人来搭讪陆绎就气的更加脑子疼了,“那女的恨不得整个人都挂在你身上了,结了婚还拈花惹草!”



陆绎他拥着袁今夏,也没说什么为自己辩解,只听见袁今夏握着拳压低了声音凶狠道,“她凭什么说我的技术不如她!”



陆绎差点被袁今夏的话呛到,继而又笑开了,他轻笑的声音有几分暧昧,“你技术很好,我认证。”



袁今夏上脚就往陆绎小腿上踢,就很生气。



当晚,袁今夏就被迫证明自己的技术到底有多好。



一开始,袁今夏的确是主导地位,陆绎的眼神炽热而充满欲 望,袁今夏被他看的不好意思,强烈要求关灯,但陆绎不肯,想要看着袁今夏为他情 欲迷离的模样,袁今夏破罐子破摔,也不要脸了,整个人都沉浸在欢愉中。



被掐着腰进入的时候,袁今夏抱着陆绎的腰在他肩上轻轻咬了一口,淡淡的牙痕印在陆绎的肩头,微弱的疼痛反而更加刺激了陆绎的神经,在感受到袁今夏完全容纳以后,加大加深了力度,袁今夏发出闷哼声,却又被陆绎全部堵在了喉咙。



新婚的男人食髓知味,并不满足于一次两次,在床上完事以后,陆绎又抱着袁今夏去浴缸里,边洗澡边办事,被欺负的狠了,袁今夏只好软软地喊陆绎“老公”来求饶,但显然这种时候撒娇喊老公只会让对方更亢奋罢了。



夜色漫长,房间里只剩下两个人微弱却又急促的喘息声。



托陆绎的服,袁今夏又在房间里多呆了几天,身上的印子消不下去,她实在是不好意思出门,在酒店呆的时间长了,新婚夫妇又血气方刚的,难免会有些摩擦碰撞。



好在最后袁今夏的旅游攻略还是派上用场了,在爱尔兰玩的还算痛快,回国的时候袁今夏还有些恋恋不舍,陆绎承诺她以后还会一起去很多地方,看更多风景。



在陆绎和袁今夏结婚的第六个月,袁今夏怀孕了。



本来袁今夏自己也没注意到,还是和上官曦一起吃饭,听袁今夏说起这段日子吃的格外的多了,有时候又会觉得有些恶心想吐,上官曦刚做完月子,所以对于怀孕这件事挺熟悉的,一听就知道八九不离十,拉着袁今夏去做检查。



袁今夏拿到b超单子,说怀孕一个多月的时候,她整个人都是懵的,可反应过来之后是无比的欣喜与激动,她告别了上官曦后,拿着单子就往警局冲,她想立刻告诉陆绎这个好消息,完全没顾上官曦在她身后让她稳着点。



到警局后发现整个办公室气氛都有些低压,在看到袁今夏后,江淮立马苦着脸迎上来,“天啊,嫂子你简直就是我的福星,陆队在里面发火呢,你可一定要救救我!”



江淮满脸都写着死里逃生几个字,袁今夏也猜到了,他听见里面的办公室传来陆绎充满怒意又冰冷的声音,“江淮你还不赶紧滚进来!”



江淮简直快哭了,袁今夏拍拍江淮的肩膀,让他别怕,自己敲了敲门,然后走了进去,陆绎黑着张脸,脏话就在喉咙里了,在看到袁今夏后立马把话吞了下去,眉头一下子松了,换了个温和的笑容,“你怎么来了?”



“陆阎王真是好凶哦。”袁今夏走到陆绎身边,戳了戳他的嘴角,陆绎握住她的手,一把拉过她坐在了自己的大腿上,挑着眉道,“又不凶你。”他低头,想要吻她,“陆警官疼你。”



袁今夏迅速躲开,从陆绎怀里出来,一本正经道,“我今天来是有正经事和你说的。”



对方的语气有几分郑重,搞得陆绎也正襟危坐起来,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袁今夏满意的点点头,从口袋里拿出一张折起来的纸递给陆绎。



陆绎伸手接过,打开,“这什么东西……”他的话卡在喉咙里,有些发紧。



袁今夏见他半天没反应,伸手碰碰他,“陆警官,你没事吧?不会是吓傻了吧……”



陆绎反应过来后,在袁今夏的注视下脸色瞬间变了,是变黑了,陆绎咬牙切齿道,“怎么会怀上的?”



袁今夏一愣,对于陆绎的反应有些出乎预料,她炸了,“陆绎你这是什么反应?怎么怀上的你心里没点数啊,要不是你整天尽想着这事儿,我也不用这么早就要当妈了!陆绎你王八蛋啊……”



说着说着,袁今夏委屈的快哭了,陆绎终于缓过劲来了,连忙拉着袁今夏解释道,“不不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怀孕,我没想你这么年轻生孩子,我们才结婚了多久,我就是想多过两年二人世界……唉,对不起,我真不是那个意思,是我混蛋了。”



其实陆绎的意思袁今夏是明白的,和陆绎想的一样,她也没那么早准备要孩子,想要多过两年愉快的二人世界,所以他们每次都有做避*孕措施,哪想到人运气好的时候,挡也挡不住。



虽然理解陆绎的意思,但对方的反应实在是太让袁今夏难受了,她不理陆绎,眼眶还红着,哼了几声,故意道,“不想要我就去打了,反正不在父母期待下出生的孩子也不会幸福的。”



“说什么呢?不要为了气我说这种话,女儿会听见的。”陆绎点点袁今夏的脑袋,又气又不忍心说重话,他握着袁今夏的手柔声道,“傻瓜,我有多喜欢你你不知道吗?我怎么可能不期待我们的孩子,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期待。”



袁今夏的气消了一些,“你怎么知道是女儿,万一是个儿子呢?你重女轻男啊。”



“女儿多好,女儿听话,贴心小棉袄,最好长得像你,脑袋随我……”陆绎的话没说完,就被袁今夏打断,“陆绎你什么意思,我脑袋怎么了?”



“没什么,都挺好的。”



“陆绎你变了……”



“……”



怀孕的消息没有特意瞒着,所以身边的人很快就都知道了,袁今夏一下子成了重点保护对象,不管是她爷爷也好,还是陆绎的父亲也好,都关照她要好好休息什么的,千万别累着,袁今夏很无语,她总觉得他们说的是千万别累着我的金孙。



最夸张的是陆绎,表面上很淡定,私底下还跑去请陪产假,被领导臭怼了一顿,请完婚假请陪产,是不是等生了还要请陪坐月子,陆绎心说也不是不可以,当然这个假也没请出来。



袁今夏知道了以后觉得太夸张了,可陆绎不这么想,虽然请不了假,但他一有空就在研究什么营养餐,还买了很多关于怀孕孕妇生产的书籍,听说怀孕的人容易产前抑郁,买了好几本笑话大全,每天晚上给袁今夏讲笑话。



刚开始还好,听了几个晚上以后袁今夏就觉得无聊了,想拒绝陆绎的冷笑话,又怕打击到陆绎准爸爸的情绪,就换了另外一种方式。



怀孕不能行房事,虽然医生说过了前三个月小心一点就行,但陆绎还是不敢碰袁今夏,袁今夏自然也不敢,但是睡在一起抱在一起难免心猿意马。



袁今夏又软又娇地在陆绎耳边道,“我用别的办法帮你。”



果然,尝试过一次欢愉后,陆绎晚上就很少再讲什么冷笑话了。



后期怀孕八九个月的时候是最难受的时候,袁今夏经常被折磨的睡不着,陆绎心疼的不行,凶巴巴地朝袁今夏肚子里的东西道,“小王八蛋你给我老实点,别老是折腾你妈妈,不然你生出来以后就惨了!”



袁今夏不满道,“医生说了里面有两个,你怎么厚此薄彼只骂一个?”



“女儿比较乖,肯定不会闹腾的。”



陆大队长坚信,肚子里虽然有两个,但是其中一个一定是女儿!



盼着熬着,袁今夏终于等到了卸货的那天,疼的撕心裂肺,喊得惨绝人寰,陆绎被袁今夏骂得狗血淋头,陆绎只觉得心疼,心想这胎生完,他就去做结扎手术。



得亏袁今夏身体素质好,生产还算顺利,不然怎么说陆绎走狗屎运呢,还真的被他猜中了,袁今夏肚子里果然有一个是女孩,护士医生都纷纷恭喜他,一儿一女,子女双全。



陆绎没来得及去看刚出生的子女,一心都在袁今夏身上,袁今夏脸色苍白,满头汗水,人已经脱了力了,袁今夏张了张嘴,陆绎赶紧迎上去,本以为袁今夏在喊自己,哪想到袁今夏张口就问,“孩子呢?”



陆绎这才想到那一双儿女,刚生出来的孩子免不了有些丑,袁今夏看到护士抱着的孩子,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陆绎,虚弱道,“陆绎你是不是整容了?”



陆绎:“……”



孩子的名字早就想好了,女儿的名字叫陆念夏,儿子的名字就比较随便了,随便的名字一说出来,就遭到了袁今夏强烈反对,像陆绎这么偏心的爹她也是第一次见,最后在袁今夏的威迫下,陆绎给儿子取名陆念琛,琛是宝贝的意思,袁今夏就知道陆绎嘴硬心软。



在医院住了一段日子,家里的长辈对两个孩子爱不释手,很多好朋友来看他们,蓝青玄感慨又羡慕,“交往一个月结婚,结婚六个月怀孕,一次就儿子女儿都有了,我们陆队果然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是如此有效率!”



娇妻在怀,儿女双全,谁不羡慕我们陆警官?



两个小宝贝身体健康,袁今夏也恢复的差不多了,已经可以出院了,坐月子比怀孕好不了多少,袁今夏几乎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两个小屁孩张开了点,白白嫩嫩软软糯糯,完全继承了父母的优良基因,毫无抵抗力,袁今夏每天抱抱亲亲,爱不释手。



小念夏比小念琛早出生几秒,所以小念夏反而是姐姐,袁今夏心里哥哥疼爱妹妹的美好画面落空,不知道是不是异性相吸的原因,小念夏格外爱闹腾和爱哭,袁今夏怎么都哄不好,但是只要陆绎一抱她,小念夏就会挥着小手朝他笑,看的袁今夏又酸又羡慕。



因为袁今夏亲自照顾孩子,不放心把孩子放在婴儿房里,所以都和两个宝贝一起睡,当然,陆绎就被赶了出去,但陆绎怕有事,就在房间打了地铺,看着被两个小东西霸占着的袁今夏,肚子里的气也无处可撒。



秉持着女儿要富养,儿子要穷养的想法,陆绎对小念夏和小念琛的态度可以说几乎完全不一样,女儿跌倒了哭了赶紧抱起来哄着,儿子跌倒了哭了要让他自己爬起来。



袁今夏忍不住斥责陆绎,“你这样差别对待,以后念琛心里会不平衡的,小孩子心里不平衡就容易走错路!”



陆绎心想,走错路那就给他掰回来啊。虽然想是这么想的,但他确确实实改变了一下对小念琛的态度,但小念琛也确实和袁今夏比较亲,就会撒着娇要袁今夏抱抱。



小孩子长起来特别快,两个宝贝三四岁的时候,就能在他们身上看到陆绎和袁今夏的影子了,不过是在小念夏身上看到陆绎的影子,在小念琛身上看到袁今夏的影子。



两个孩子结合了父母的优点,但小念夏因为性格原因,眉宇间总有几分和陆绎相似的清淡,从小就是冷静清雅的性子,而小念琛反而随了袁今夏,闹腾的不行,撒娇打滚卖萌,简直得心应手。



陆念琛在深夜十二点敲响了房门,他晚上睡不着,想要听故事,姐姐告诉他这个点去找妈妈,爸爸会生气的,可陆念琛真的很想听那天没听完的童话故事,所以忍着爸爸会生气的可能性,跑来敲门了。



敲了好几下都没开,陆念琛怕他们听不见,又用力敲了几下,手都敲红了,眼看着快要哭了,门终于打开了。



陆绎的脸色不是很好看,没好气道,“陆念琛,大晚上的不睡觉,你想造反了?”



“我想听妈妈给我讲童话故事……”陆念琛手里拿着故事书,奶声奶气地说道。



陆绎冷笑一声,“幼稚,你姐姐就不听这种,都是听我讲凶杀案。”



刚穿好衣服走过来的袁今夏:“????”



“陆绎你给三岁半的孩子讲凶杀案???”袁今夏用力掐了一把陆绎的腰,“怪不得我们夏夏的性格从小就不可爱!”



“很可爱啊,比这臭小子可爱多了。”陆绎低眸看了眼陆念琛,又看了看他手上的童话故事书,“陆念琛,男子汉大丈夫,想看故事书就要自己学会认字……”



话音未落,就被袁今夏踢了一脚,袁今夏蹲下身,摸了摸宝贝儿子的脑袋,“进来吧,妈妈给你讲故事。”



哪想到宝贝儿子摇了摇头,奶气的话语中带着郑重,“妈妈,我不想听童话故事了,我要听爸爸讲凶杀案!”



袁今夏狠狠剜了陆绎一眼,陆绎自知理亏,站在一旁没说话。



“小念琛不喜欢妈妈给你讲的童话故事吗?”袁今夏垂眸看他,佯装一副受伤的模样,果然小宝贝就吃这一套,立马乖乖道,“喜欢!妈妈讲什么故事我都喜欢!”



“爸爸妈妈,我也不想一个人睡了。”陆念夏穿着白色的小睡裙,抱着一个抱枕,从走廊走到房门口,“可以一起吗?”



陆绎一把抱起宝贝女儿,亲了一口,“当然可以。”



四个人躺在一张床上,良辰美景,陆绎只听见袁今夏放柔了声音,给小念琛讲童话故事,橘色的灯光温柔了袁今夏的侧脸。



陆绎勾唇轻笑了一声,忽然发现他的人生从遇见袁今夏开始,就幸福的像个童话故事。



两个孩子都睡着了,袁今夏轻轻的把故事书放在了一旁,问陆绎,“你笑什么?”



陆绎淡笑如雾,“觉得人生美好到不可思议。”



“是啊。”袁今夏握住陆绎的手,“陆警官你看,这世界上又多了两个和我一起爱你的人。”



她的眸子很亮,一如当初。



陆绎情动,哑着声音道,“我们去客房继续刚才被打断的事?”



“……好。”



月色绵绵,情意浓浓。




*


呜呜呜呜

万万没想到我真的能写个三出来

平行时空的陆绎和袁今夏一定会永永远远在一起的

感谢各位那么长时间以来的支持和包容

这文到这里正式完结啦

鞠躬



评论(36)

热度(64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