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关于求婚(番外一)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



关于求婚



陆绎的假休完就回警局上班了,有几个案子比较急积在一起,他一回警局就开始加班加点,刚开始谈恋爱的人就是特别黏糊,几个小时不见就觉得浑身不自在,所以袁今夏去陆绎办公室的频率也变勤了许多。



本来一开始袁今夏她来的时候,办公室的同事还会打声招呼欢迎她一下,现在就完全已经把她当成办公室的一部分了。



袁今夏喝了口杯里的奶茶,撑着下巴有些无所事事看着陆绎,陆绎感受到袁今夏的目光,抬眸看了她一眼,语气温淡带笑,“是不是觉得没劲了?”



“没有啊。”袁今夏坐在位置上,晃着那双腿,椅子发出微弱的声音,她笑嘻嘻的说道,“就是觉得认真的男人果然很帅。”



陆绎发出一声愉悦的笑,对于袁今夏的夸奖,不管是不是真情实意,他都觉得十分受用。



“你不是约了你朋友准备去挑婚纱吗?”陆绎指了指墙上的钟表,“现在已经快一点了,你还不走吗?”



袁今夏一下子从凳子上跳了起来,“完了完了,我要迟到了,上官姐姐会骂死我的!”



说着就要往外冲,陆绎快步上前一把揽住了她的腰,堵住了她的去路,“这么毛毛躁躁的干什么?这么大的人了,稳重些,开车开慢点,今晚我不加班,晚上一起吃饭。”



“陆警官你怎么跟老妈子似的。”袁今夏忍不住吐槽,又在接受到陆绎低眸威胁的眼神后,立刻乖乖点头,还举手敬了个礼,“遵命,我的陆警官。”



“你这个礼敬的也是够不标准的。”陆绎将袁今夏的手握在掌心捏了捏,“对了,如果你准备当伴娘的话,那么伴郎只能是我,我不会给你机会和别人配对的。”



袁今夏的笑意在嘴角蔓开,故意玩味儿地笑道,“可大杨好像已经找好伴郎了啊,而且你跟他们也不熟,是不是……你掐我干嘛!”



腰间的软肉被掐了一把,袁今夏惊呼出声,陆绎抬起她的下巴,笑容恶劣道,“袁今夏,你最好想清楚了再回答我。”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不跟你闹了,我真的要来不及了。”袁今夏认输了,抬头亲了亲陆绎的脸颊,“我先走啦,晚上见。”



脸颊温热的触感良好,陆绎没再拦着袁今夏,透过玻璃看到袁今夏在外面和他的同事挥手告别,然后又看见他,朝他比了个飞吻,陆绎失笑。



袁今夏和上官曦约在一家婚纱店,去的时候没想到杨岳也在,刚才和陆绎闹了这么一会儿,当然袁今夏不出意外的迟到了,她到的时候杨岳已经换好西装了。



“这人要衣装,佛要金装,还真没说错。”袁今夏比了个大拇指夸讲道,“这西装一穿整个人都不一样了,帅啊,大杨!”



杨岳被这么夸还有点不好意思,挠了挠头道,“曦儿进去试婚纱了,你要不要去看看有没有看得上的,挑一件当伴娘服啊?”



“又不是我结婚,我不能抢了上官姐姐的风头啊,随便选一件就行了。”袁今夏扫视了一圈,各式各样的白色婚纱,简直要把她的眼睛晃瞎了。



袁今夏坐在沙发上随意的翻着杂志,杨岳在一旁走来走去,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试个婚纱而已,杨岳浑身上下都透露着紧张。



当上官曦穿着一袭洁白无瑕的婚纱从试衣间走出来的时候,四周所有的环境似乎都安静了下来,上官曦本身就是个气质型美女,如今穿着婚纱,更是衬得她风华无限,整个人都在发着光。



“天啊,上官姐姐你这也太太太太美了吧!”袁今夏围着上官曦转了几圈,由衷地感叹道,“你一定是全世界最美的新娘!”



上官曦轻轻点了点袁今夏的脑门,“哪有你说的这么夸张啊,等你结婚的时候,你也是最美的新娘。”



“这婚纱真的好漂亮啊,看得我都有点心动。”袁今夏摸了摸婚纱的裙摆,上官曦调侃道,“想穿还不简单,让你的陆警官向你求婚啊。”



“我们才谈了多久啊,一个月都不到,求什么婚。”袁今夏嘴上虽然这么说着,但上扬的嘴角也没下来过,“我们大杨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娶到这么美的新娘子。”



提到杨岳,两个人才看向不远处一直没说过话的杨岳,只见杨岳眼眶湿润,哽咽着说不出话来,袁今夏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奇的事情,“妈呀大杨,你居然感动到哭啊,爱情小说诚不欺我,真的会有新郎看见新娘会哭啊。”



反倒是上官曦笑着走向杨岳,眼眶也有些红,“笨蛋,你哭什么?”



杨岳没说话,只是将上官曦揽进自己怀里。



袁今夏在一旁看的很是欣慰,一个是她青梅竹马的哥哥,一个是她最好的朋友,能看到他们这么幸福的走到一起,她心里真的很开心。



她没忍住拍了张照片发给陆绎,还问他,“是不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对?”



陆绎这次很快回了消息,“是,不过比起我们还差了点。”



夏小爷:陆绎你要不要脸????

陆绎:嗯?我这不是在夸你吗?

夏小爷:你赢了……陆警官我跟你说,大杨看到上官姐姐穿婚纱出来,直接就哭了,我还是第一看见长大以后的大杨哭呢!

陆绎:我不会哭的,你死心吧

……



被看穿了意图的袁今夏恼羞成怒,发了一个气呼呼的表情包给陆绎,就把手机收起来了。



陆绎这王八蛋完全不懂情调!



晚饭约在了婚纱店附近的一家西餐厅,上官曦和杨岳说要请袁今夏吃饭,袁今夏表示自己约了陆绎,上官曦提议让陆绎过来一起吃饭,所以这顿晚饭最后变成了四人行。



陆绎过来的时候,袁今夏他们已经点好了,陆绎在袁今夏身边入座,袁今夏也算是第一次比较正式地把陆绎和杨岳他们相互介绍了一下。



上官曦在袁今夏嘴里听了无数次的陆警官,也看到过照片,但这还是第一次见到真人,向袁今夏挑眉,又笑着调侃道,“原来长得这么帅,怪不得我们今夏喜欢。”



“嗯,我们今夏就喜欢长得帅的。”杨岳也在一旁点点头附和道,“从小就颜控,果然长大了也没变。”



袁今夏不满地反驳道,“你们说什么呢?我有这么肤浅吗,我看中的是陆警官的内在!”



“不管今夏看中的是什么,都是我的荣幸。”陆绎淡笑着回了一句,然后凑到袁今夏耳边,压低了嗓音沉声道,“等会儿回家再跟你好好讨论,你到底是不是这么肤浅。”



袁今夏气的干了一杯白开水,她就知道陆绎不会这么好说话的。



这顿晚饭吃的还是比较愉快的,四个年轻人的话题还挺多,最多的话题就是关于杨岳和上官曦的婚礼,他们说了几个婚庆公司给的策划,让陆绎和袁今夏帮忙参考了一下,袁今夏是觉得各有各的优点,选择起来十分困难,陆绎则是表示他们自己的婚礼,最重要的是他们自己喜欢。



吃完告别后,袁今夏去了趟厕所,出来的时候看到倚在墙边的陆绎,她笑着上前,“不是让你去车里等我吗?”



陆绎松了松戴了一天的领带,眼底的淡色稍稍深了些,含着散漫的笑意看着袁今夏,“我在想,你是不是也很想穿婚纱?”



刚才袁今夏说起上官曦和杨岳的婚礼时眉飞色舞的样子,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她有几分向往,陆绎的注意力都在她身上,自然更加猜到她在想什么。



“我是挺想穿婚纱的。”袁今夏也不否认,随意地看了陆绎两眼,“不过和你没有半点关系,只是单纯的对婚纱感兴趣而已。”



“是吗?”陆绎似笑非笑地眯着双眼,懒洋洋道,“既然不想嫁给我,那我以后是不是连婚也不用求了?不过想想,谈一辈子恋爱也不错。”



听了这话,袁今夏立马瞪他,“你敢!谈恋爱不结婚,渣男!”



陆绎牵起袁今夏的手,意味深长道,“那我现在求一个?”



袁今夏一脚踹在陆绎小腿上,笑骂道,“你这婚求的一点诚意都没有,要让我嫁给你,想都不要想!”



“那你到底想不想嫁给我?”



“……想。”



“好。”



“……好???”



*


袁今夏生日那天,上官曦约她出去逛街,袁今夏一开始是想要拒绝的,因为今天她生日,她想把时间留出来给陆绎,但陆绎居然告诉她要开会,她在电话抱怨了几句后,乖乖出来和上官曦逛街购物了。



她们在商场逛了逛,大包小包买了不少,用的还是陆绎的卡,袁今夏心情一下子变好了,吃好午饭,上官曦提议想要看电影,袁今夏想也挺久没看了,就同意了。



最近新上映的片子不多,袁今夏想看喜剧,上官曦非要看爱情片,袁今夏觉得上官曦奇奇怪怪的,因为她向来不怎么喜欢爱情片,她心里突然有了点感觉。



在上官曦的坚持下,她们走进了放映爱情片的厅,厅里一个人都没有,上官曦又在厅里关灯后说要去上厕所……



从心底涌上一股宿命感,袁今夏几乎是心里立刻有了预感,知道接下去会发生什么事情,心脏疯狂跳动起来,惊喜而又期待。



电影屏幕忽然亮了起来,还没出现场景,只是听到蓝青玄和陆绎的对话,“蓝青玄你会不会拍,不会拍就换别人!”



“你知足吧陆绎,你以为谁都愿意来替你做这种事啊!要不是看在今夏的面子上,我宁愿被你扣全勤奖!”



袁今夏忍不住笑出声,暗自在心里骂他俩幼稚,小学生吵架。



陆绎很快出现在画面里,穿着白衬衫牛仔裤,简单利落的打扮衬出几分少年意气,背景是在袁今夏十八岁那年第一次见到陆绎的那个小巷子里,他迎着风站在那里,比起第一次见到他的淡漠与疏冷,如今他眉目间多了温柔。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这里,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你就是在这里打群架,然后被我报警抓进了警局。当时的你一定想不到,十八岁的袁今夏在这里遇见的男人,会成为她的余生,就像我也同样没有想到,我在酒吧亲手烤上手铐的女人,居然是我未来的老婆。”



画面里的陆绎唇角的笑意动人,又能明显听得见帮陆绎拍摄的蓝青玄的笑声。



镜头随着陆绎拍摄到了校园,即使时过境迁,学校有了很大的变化,但袁今夏还是一眼认出来那个校园是她以前的高中,从走廊到小道,从图书馆到教室,陆绎坐到袁今夏以前的位置上,袁今夏甚至好奇陆绎是怎么知道这个座位是她以前坐的。



“袁今夏,说实话,你真的不是我认识的女人中最出色的那个,不管是比你漂亮还是比你聪明又或者比你气质好的,都不在少数,怎么就是你了呢?你呢,咋咋唬唬,有时候还疯疯癫癫,缠起人来的时候真的豁出去的不要脸,我拒绝了不少人,怎么就拒绝不了你呢?怎么就让你占满了我的心呢?”



“以前我想过,将来与我相伴一生,生儿育女的女人是什么样子,怎么也没想到会是你这个样子。”



坐在位置上的袁今夏:陆绎再不说点好听的,她现在立刻就翻脸走人!!!!



陆绎低眸笑了笑,重新抬起头,嘴角的笑意渐渐收敛,盯着镜头认真道,“袁今夏,我不确定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但等我发现的时候,我的眼里已经全是你的身影了,是你带着缤纷色彩走进我黑白的世界,所有关于情爱的体验都是你带给我的。”



“喜欢你,非常喜欢你,喜欢到让我迫不及待想要每天早上一睁眼就能看到你躺在我怀里,我曾经看过一句话,如果我知道我现在会这么爱你,我一定对你一见钟情。本来觉得有点太快了,但是还是没忍住……”



“袁小姐,请问你愿意成为陆太太吗?”



屏幕的短片到此结束,陆绎穿着一身正式的西装,手里捧着一大束艳丽的鲜花,向着袁今夏缓缓走去,袁今夏只觉得所有的画面仿佛被按了慢放镜头,她看着陆绎抱着玫瑰一步步走过来,然后站定在她的面前,将玫瑰放进她的怀里,从口袋里拿出戒指,单膝下跪。



“今夏,你愿意嫁给我吗?”



昏暗的灯光映照出陆绎清俊的面容,认真而虔诚的眸子望向袁今夏,袁今夏红着眼眶,抹了把脸上的泪水,哽咽道,“我愿意。”



陆绎将钻戒缓缓戴上袁今夏的手指,起身后用力地抱住袁今夏,声音也有些哑,“谢谢你。”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谢谢你给了我一束光,谢谢你爱我。



“恭喜恭喜啊!”


一直躲在暗处的上官曦他们几个走了出来,手上还拿着气球,袁今夏擦干眼泪从陆绎怀里出来,发现到场还真的有不少人,除了上官曦和杨岳,蓝青玄和警局的同事都在这里。



上官曦他们围着袁今夏恭喜她,“如果不是太赶了,我都感觉我们都可以一起办婚礼了。”



袁今夏笑的满脸幸福。



“交往一个月就求婚了,这速度简直坐火箭了,明年是不是就得当爹了?”蓝青玄撞撞陆绎的肩膀,挤眉弄眼的调侃道。



陆绎心情极好,扬了扬眉毛,“怎么,羡慕啊?”



蓝青玄搂紧身边的唐晚宁,“你得瑟个屁,就你有女朋友吗?我也有啊。”



陆绎不屑道,“不好意思,就在一分钟前,女朋友已经变成老婆了。”



唐晚宁也笑着在一旁补刀,“到时候你向我求婚的时候要是没陆队那么浪漫,你就别想我嫁给你。”



蓝青玄:“……”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晚上雅韵,陆警官请客啊!”蓝青玄招呼道。



陆绎搂着袁今夏问她,“要请吗?”



袁今夏还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中,听到陆绎的问题还有点懵逼,“请就请啊,为什么还要问我?”



陆绎回答的理所当然,“花钱不得经过老婆同意吗?”



众人:……呕




*


久等啦

下章喝喜酒

也许还能闹个洞房

嘿嘿







评论(57)

热度(60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