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朋友,听说过六元一斤虾吗?(二)



本来是想写正剧那种强强联手破案的剧情

后来发现我不配……我还是撒撒糖算了


小学生文笔,为爱发电,请勿较真




想看不可描述?

醒醒,我不会写




*


【贰】


翌日,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


袁今夏有气无力地趴在办公桌上,嘴里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今夏,这一大早的就哈欠连天的,”杨岳凑近,不怀好意地笑,“昨晚做贼去了?”


“小爷不是做贼,是抓贼……”袁今夏作为一个爱岗敬业的人民警察,立刻出声反驳道。


杨岳奇怪地看了袁今夏几眼,“抓贼就抓贼呗,你脸红什么?”


脸红什么……自然是想到自己昨天晚上被迫深刻地知道了记仇的男人是什么样的。


被他压在身下,逗她弄她还不够,还非要让她把白日里说的话再说一遍,她这不说也被欺负,说了也被欺负,袁今夏就想再说一遍就当泄愤了,结果差点没被弄死在床上!


别看陆队长平日里一副高高在上,清冷矜贵的模样,私下里简直就是个衣冠禽兽!


“今夏,你的脸越来越红了,是不是发烧了?”杨岳伸手碰了碰袁今夏的额头,“没烧啊,挺正常。”


袁今夏赶紧把脸埋起来,“天气太热了,闷的。”


杨岳看起来还想关心一下说些什么,耳边却传来淡漠还带着冷意的声音,“怎么,这么清闲,案子都查完了?”


陆绎身穿着熨得毫无皱褶的警队制服,身形修长笔挺,衬得他矜贵淡漠的气质比平时更甚了一些,略带不满的眼神正落在杨岳身上。


不知道是求胜欲还是其他什么,杨岳立刻弹回自己的座位上,翻着手里受害人的资料,不敢吭声。


袁今夏抬头,陆绎已经走到了她桌前,在她桌上轻轻敲了两下,出声道,“跟我进办公室。”


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陆绎的办公室,袁今夏关门的时候还看到外面那几个同事伸长了脖子,一脸好奇又担心的模样。


得亏办公室不是玻璃的,袁今夏庆幸。


“早上怎么不等我,一个人就跑了?”陆绎坐靠在桌边,伸手将袁今夏拉到自己身边,语意带笑,“闹脾气了?”


袁今夏也笑,“陆队说什么呢,您可是我上司,哪有下属生上司的气的?”


这副口是心非的样子在陆绎看来是可爱得紧。


“腰还酸吗?”陆绎动作轻柔地揉了揉袁今夏的腰,又凑近她耳边轻声问道,“那里……还疼吗?”


袁今夏闹了个脸蛋爆红,她往后退了两步,想到昨晚自己迷迷糊糊困的不行的时候,腰间那双带着温度的手一直在替她揉捏,温柔的不行。


她心下一软,也就没那么气了。


“今天怎么穿警服来上班?好久没见你穿了。”袁今夏摸着陆绎的领带,帮他正了正,笑容满面地夸赞道,“陆队果然气宇轩昂,丰神俊朗,英姿飒爽,不愧是迷倒警队万千少女的男人!”


陆绎就格外吃袁今夏这一套,被她惹得加深了笑意,“每次看你拍马屁,我都怀疑你是不是在讽刺我。”


“怎么可能?”袁今夏坚决否认,一脸无辜,“陆队您怎么能这么怀疑我呢?我每句话都发自肺腑,而且我那不叫拍马屁,我那叫陈述事实!”


“别贫了。”陆绎不痛不痒地弹了一下袁今夏的额头,“我要去市政厅开会,估计要开一整天,晚上可能还会有局。”


“啊?”袁今夏摸摸自己的额头,装模作样地叹气,“那今晚我们办的迎新会你岂不是不能参加了?”


小姑娘眉眼的笑意都要遮不住了,陆绎无奈的摇头,似笑非笑道,“我看你巴不得我不去,你们这群小的就可以无法无天了吧。”


“不是啦。”袁今夏握着陆绎的胳膊摇啊摇,软绵绵地笑,“你太凶了,你在的话他们都会拘束的,你不在他们反而更能放得开呀,你别生气哦~”


“我不生气。”陆绎捏捏她的脸,“早上跑那么快,早饭都没吃吧,我让岑福给你带了。”


他顿了顿,像是想起了什么,叮嘱道,“不许喝酒,”


“遵命!”


袁今夏敬了个礼,笑着出了办公室。


……


晚上的迎新会也没什么新花样,就是一起吃个饭,然后去KTV闹一闹,都是几个年轻人,又爱热闹,还挺开心的。


他们办公室有四个人,袁今夏,杨岳,岑福和岑寿,再加上一个新来的宋嘉人,夏天搓了一顿火锅,热的不行。


KTV的音乐震天响,宋嘉人正在哀嚎着什么歌,袁今夏看了眼身边的人,嫌弃的意味十分明显。


“谢圆圆,我们部门的迎新会,你一个别的部门的来凑什么热闹?”


“是大杨告诉我的。”谢霄毫不犹豫地把杨岳出卖了,他往袁今夏这边挪了挪,笑的毫不生疏,“我们什么关系呀,你的部门就是我的部门,你的新同事就是我的新同事!”


谢霄和袁今夏还有杨岳算得上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只不过后来谢霄搬家了,没想到出了学校竟然在警局遇见了,用谢霄的话来说就是天大的缘分。


虽然袁今夏完全不想承认这种缘分,谢霄简直是个牛皮糖,曾经给袁今夏送了大半个月早饭,害得陆绎天天给她脸色看,那个时候他们还没一起,袁今夏只是以为陆绎这人刻板无情,可能觉得影响不好,看着碍眼。


后来在一起后,袁今夏才慢慢发现了,陆绎这人就是陈年醋缸,酸的要命,居然还特地去找了谢霄的领导,这才制止了谢霄天天送早饭的事情。


袁今夏很无语,“谢圆圆,我跟你说过了,我有男朋友了,麻烦你离我远一点。”


谢霄全然不当一回事,“我早就像大杨打听过了,你哪有什么男朋友啊,我知道你这就是用来拒绝我的借口。”


朋友,我怕你知道我男朋友是谁后活活吓死!袁今夏生无可恋脸,“反正我跟你说清楚过了,我们只能是好朋友。”


“没事没事,凡事都是从好朋友开始的嘛!”谢霄哥俩好地撞了撞袁今夏的胳膊,拿了杯酒给她,“来,碰一个。”


袁今夏气的将杯里酒一饮而尽,趁着谢霄去抢话筒的空隙,又慢慢凑到岑福身边,讨好地笑笑,“岑福大哥,麻烦不要告诉陆队呗?”


岑福是队里唯一一个知道陆绎和袁今夏关系的人,他们曾经一起出任务追嫌疑犯的时候,岑福不小心亲眼看见了陆绎为袁今夏挡刀的一幕。


那场景对于岑福的震撼可不小,直击心灵,他和陆绎一个警校出来,自然知道陆绎什么性格,当时那把刀明明可以一脚踢开,陆绎偏偏冲上去挡了,就是不能忍受袁今夏有被伤害到的一丝一毫的可能性。


后来也只是对外说陆队长抓捕犯人时英勇负伤,晴天霹雳,岑福当时的表情那个叫精彩。


岑福毫不吝啬地将手机微信界面给袁今夏看了一眼,“不好意思,我已经说了。”


上面是岑福拍的一张照片,灯光昏暗,但是依旧能看清楚谢霄的脸和袁今夏的背影,还有岑福发给陆绎的一句话,“陆队,您再不来看看头上就该绿了。”


袁今夏气到,“什么啊,我跟谢霄清清白白,什么也没有,怎么就绿他了???”


“一会儿陆队来了,你自己解释吧。”


袁今夏气得又干了一杯,然后看向角落里的杨岳,杨岳感觉到杀气,回过头便对上袁今夏杀气腾腾的眼神。


袁今夏做了一个割喉的动作,意思就是,你死定了!


然后又暗想,我也死定了。


生活不易,今夏叹气。


……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直播简直想逼我站三秒真人

(狗头保命)

国超哥哥和陆大反差太多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可可爱爱

我好难

为什么今天才星期四

为什么今天不是星期六

为什么锦衣之下还没加更

不想写文 只想磕糖






评论(48)

热度(8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