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朋友,听说过六元一斤虾吗?(三)


明晚就有更新了!!!

四天像是四年

漫长的等待啊

磕死我了


这篇文我想到啥梗就往里写写,电视剧里那些名场面都太好磕,都十分想写进来磕一磕


无脑磕糖,为爱发电






*



【叁】



和岑福说完没多久,袁今夏就收到了陆大队长发来的消息。


“袁警官,听说你玩的挺开心?”


袁警官对这种事像是早就得心应手了,赶紧回复道,“陆队您都不在,我怎么可能开心的起来呢!”


“今夏姐你在干嘛呢!”宋嘉人过来拍了一下窝在角落里的袁今夏,袁今夏立刻心虚的将手机收了起来,宋嘉人忍不住抱怨道,“说好给我迎新的,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偷偷玩手机呢?”


“没有没有,收到一条垃圾短信。”袁今夏扯开话题,“你们怎么不唱歌了,在那儿玩什么呢?”


一提到这个宋嘉人就显得挺兴奋,“我们几个准备玩国王游戏呢,今夏姐你赶紧过来和我们一起吧,要开始了!”


还不等袁今夏开口,宋嘉人就拉着袁今夏加入了群众,“来来来,今夏姐,就从你先开始吧!”


袁今夏本来这个游戏有过一些被整的很惨的回忆,但看大家都挺有劲的,也不想破坏他们的兴致,看了看桌上的扑克牌,谨慎的选了一张牌。


然后众人都选了各自的牌,谢霄凑到袁今夏身边探头想看,被袁今夏一把挡住了,“谢圆圆你能不能遵守游戏规则,给我闪一边去!”


谢霄讪讪地坐在了一边,又喊, “谁是王谁是王?”


“我。”一旁的岑福将手中的牌摊开,“请六号公主抱四号做十个起立蹲下。”


 “卧槽我是六号啊!”谢霄首先发出一声哀嚎,“今夏,今夏你是四号吗?”


袁今夏微微一笑,“不好意思,我五号。”


杨岳缓缓举手,“我是四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谢霄你可以的,展现自己体力的时候到了,上吧!”


在大家的起哄声中,谢霄艰难地抱着杨岳做了五个起立蹲下,实在是没有力气了,做下一个的时候和杨岳一声翻在了地上,惹得大伙笑的不行。


有了这个开场,大家玩起来就更加不亦乐乎了。


所以当陆绎来到包厢时,昏暗的灯光,嘈杂的氛围,根本没人注意到他,他皱着眉寻到袁今夏的身影,发现小姑娘正兴冲冲地对着谢霄大笑。


啪一下,KTV的灯一下子被打开,众人纷纷回头,全体安静了,只看见陆绎陆大队长正站在门口,还穿着警队制服,看起来特别像是来抓黄赌毒的。


氛围一下子变得有点奇怪,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没犯事儿,但都觉得心虚得很,大概是逃课被班主任抓到的那种感觉?


岑寿结巴道,“陆……陆队,你怎么来了?”


“怎么,我不能来?”


陆绎淡淡一瞥,径直往袁今夏身边走去,几人像是有心电感应般给陆绎让出一条道,除了谢霄这个憨憨,坐在袁今夏身边,朝陆绎哼了两声,大概是还在记恨陆绎告黑状的事情。


“这里没位置了,麻烦陆队坐对面去吧!”


陆绎居高临下地低眸,什么话也没说,但是眼底的不耐和不满已经快溢出来了,这个谢霄真是又没眼力劲儿又讨厌。


袁今夏手急眼快地将陆绎拉到自己身侧另外一边,“陆队陆队,来来来,您坐这儿,这儿宽敞。”


陆绎将警服解开了几个扣子,一坐下就翘了个二郎腿,痞里痞气的,挑眉问道,“在玩什么?”


“啊……哦对我们在玩国王游戏呢,陆队您也一起来吧?”宋嘉人从沉迷美貌的表情里缓过神,十分兴奋地提议。


“好。”陆绎唇角微扬,侧眸看了眼袁今夏。


袁今夏忍不住诽腹,无知的少女啊,居然敢喊陆大队长玩这种游戏!万一玩到陆大队长身上你们不怕丢命吗!!!!


于是,宋嘉人在大家的注目下开始新一轮的洗牌,宋嘉人歪头到杨岳耳边,用只能两个人才听得见的声音说道,“杨岳哥,你能去把灯关一下吗?”


“怎么了?”


宋嘉人欲哭无泪,“在陆队的眼神注视下,我还玩什么游戏,会死的……”


杨岳无语,看脸的无知少女。


关了明晃晃的灯后,包厢内又变得晦暗不明起来,袁今夏感觉到后腰被人不轻不重地捏了一下,罪魁祸首却怡然自得的在看手上的牌。


“陆队,你是什么牌啊?”袁今夏压低了声音问身边的人,“偷偷告诉你,我手里拿的可是王!你告诉我你什么牌,我不抽你呀~”


陆绎微笑,没有说话。


“今夏今夏,你在和他说啥悄悄话呢,我也要听!”谢霄将倾斜身子的袁今夏拉过来,“你手里的是什么牌啊?”


“谢圆圆!”袁今夏义正严辞道,“要遵守游戏规则,不能作弊。”


完全没发现自己多双标。


“快快快,王在谁那儿啊?”


“在我这儿。”袁今夏将手里的牌翻开,用不怀好意的眼神扫视了一圈,最后笑眯眯道,“请二号选手向六号选手深情表白,并且六号选手要拒绝二号!”


谢霄脸白了,将手中的牌丢出来,二号。


陆绎冷哼,一脸不屑,翻开的是六号。


谢霄嘴角抽搐,脸更白了,他这是造了什么孽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缘分,来来来,谢霄不要怂就是上!”


每个人都幸灾乐祸,袁今夏笑的最过分,“注意是深情告白哦!”


谢霄深吸一口气,闭眼给自己做了心理建设,但一睁眼看见陆绎坐在那儿,一副在座都是垃圾的模样,他实在是开不了那个口!


“快点谢圆圆,愿赌服输,赶紧的!”袁今夏忍不住催促,一脸看好戏的样子。


谢霄忍辱负重,咬牙切齿,“我!喜!欢!你!”


“呵。”陆绎微微抬眸,语气戏谑,“你配吗?”


K.O,谢霄被绝杀。


在大家的欢笑声中,谢霄带着一肚子气坐下了,袁今夏当和事佬,“谢圆圆别气了,来来来,大家干了这杯,还是好朋友!”


大家都纷纷举起举杯一饮而尽,陆绎看袁今夏喝酒好爽的样子,无奈,看起来是不记得答应过自己什么了。


很快开始第二轮,是杨岳抽到的大王牌,“那我就来个稍微刺激一点的吧,一号选手壁咚六号选手,并且维持三十秒对视,不许笑场。”


袁今夏默默将一号举起来,然后习惯性地偷瞄了陆绎一眼,谢霄唉声叹气,“六号居然不是我!”


“谁啊,六号是谁啊?”


黑暗的角落里,两张牌迅速地交换了一下。


“在我这。”陆绎不紧不慢地将牌拿出来。


提出这个要求的杨岳,“陆陆陆队,您可以吗?”


“来吧。”


杨岳和岑寿:陆队什么时候这么好说话这么遵循游戏规则了????


陆绎已经起身,自觉站到了墙边,袁今夏也不扭捏,看着还挺开心的,伸手准备去壁咚陆绎,奈何个子不够,手如果要碰到陆绎肩膀上面的墙壁,整个人估计得贴陆绎身上。


陆绎看小姑娘蹦跶的可爱模样,实在是忍不住笑意。


袁今夏试着够了几次,就要败兴而归的时候,忽然感觉到手腕一紧,被人揽着腰转了一圈,后背贴在了墙上,两个人的位置瞬间交换,陆绎放大了几倍的俊脸近在咫尺。


睫毛根根分明,晦暗不明的光线在陆绎眼睑下投了一片阴影,眼底的笑意温柔了他的眉眼,他靠的太近了,袁今夏仿佛能听见两个人的心跳声,愈跳愈烈,好像不受控制般。


三十秒,而袁今夏却感觉在陆绎的眼神里沉醉了一辈子。


不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了,他们甚至做过更亲密的事情,可每当陆绎用这样的眼神看她,她都觉得自己还是那个情窦初开的小女孩。


她知道,袁今夏永远为陆绎情窦初开。


……


……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我死了,陆队怎么这么会撩?有生之年我竟然看到陆队这么撩的样子!!我可以和我朋友吹一百年!!!”


杨岳嫌弃地离宋嘉人远了些,然后摸了摸下巴,略有深意地思考了一些问题,他是不是……错过什么了?


岑福:陆队,玩游戏包藏私心一点都不显得你公正无私心狠手辣……


谢霄:我TM#@&#%*&$@%*




*


就是明天!

明晚八点!

锦衣之下!

不见不散!

不想写文!

只想磕糖!







评论(29)

热度(7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