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朋友,听说过六元一斤虾吗?(四)


喜大普奔

锦衣之下终于要加更啦!!!!

看直播全程姨母笑啊呜呜呜

让我们一起狂欢!!!


无脑磕糖,为爱发电




*



【肆】



夜凉如水。



好久没那么闹过了,大家都还挺开心,散场的时候也已经深夜了,告别后都各自打车回家了,谢霄本来非要送袁今夏回家,但他因为后来酒喝了不少,脚步已经不稳了,被杨岳拎走了。



陆绎本来要去取车,被袁今夏拦下了,“陆队,别开车了,陪我压压马路吧?我想和你手牵手散步。”



“喝醉了?”陆绎摸摸袁今夏圆乎乎的脸蛋,因为酒劲而染了一层绯色,心里也软乎乎的。



袁今夏眉目清明,用手比了比,“一点点,微醺而已,我记着你跟我说的话呢。”



“我好像是让你别喝,不是少喝吧?”陆绎无奈,见袁今夏只是笑笑,没多说什么,陆绎也不多计较,伸出手,“走吧,袁警官。”



袁今夏上前牵住陆绎的手,陆绎将她的手包裹在掌心,她的手很小,还有些凉,“冷吗?要不要回车里拿条外套?”



“我看偶像剧里,这个时候男主角应该把外套脱下来给女主角穿上,体现一下绅士风度。”袁今夏自己穿了外套的,其实并不冷,她用另一只手摸了摸陆绎的警服,“不知道大队长的制服和我们小警官的制服有什么不同呢?”



“绅士风度?没有。”陆绎懒洋洋地笑道,“不过你要是想穿,我也可以脱下来给你。”



“也是,您这人吧,不仅没有绅士风度,还冷酷无情,没有丝毫同情心。”袁今夏煞有其事地点点头,幽幽叹口气,“想当初啊……”



袁今夏还记得杨岳的父亲退休,陆绎刚来队里的时候,他们两个人可以说互看彼此不顺眼了,有一次追嫌疑犯时,本来都快要抓到了,袁今夏却被对方害得扭伤了脚,陆绎这人没点同情心就算了,还落井下石。



袁今夏到现在还记得陆绎当时的表情,又嫌弃又不耐,还有些暗讽,语气也冷冰冰,“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真不知道你是怎么考上警校的。”



陆绎这个人嘴毒的要死,还好袁今夏向来坚强,要是玻璃心一点儿,可能在陆绎手底下活不到现在。



不过袁今夏也记得岑福曾经跟她说过的话,“从最一开始,我就觉得陆绎对你不一般,虽然他看你的眼神很嫌弃,对你也算不上好,但是在陆绎二十多年的人生里,你绝对是个特例,毕竟他向来对女人不感兴趣,连个多余的眼神也懒得给。”



当时袁今夏就想,这意思是她还得谢谢陆绎多余的眼神呗?



不过后来袁今夏细想想,也许可能真的是这样,毕竟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看看陆绎对别人,再看看他对自己,果然温和多了。



感谢陆队多余的眼神。



“想什么呢?笑的跟个傻子似的。”陆绎笑她,“想到我冷酷无情的时候都这么开心?袁警官,你早就暗恋我了吧。”



“是是是,陆队长冷酷无情的时候简直就是英姿飒爽,风彩夺目,迷死人了,谁看了不喜欢呢?”袁今夏笑的明眸皓齿。



虽然知道袁今夏在拍马屁,但耐不住陆队长听到这种话就是开心,嘴角的弧度压都压不住,“袁警官也不错。”



“陆队,我夸了您好几个成语,您就回我一个也不错啊?”袁今夏哼哼唧唧,“我可还记得您告白的时候说的话,说您怎么也想到您会找我这样的,我怎样了,怎样了!?”



说着说着袁今夏就来气了,“你就说你喜欢什么样的吧,是不是隔壁队的那个长头发的,每次看见你都两眼放光的那个秦婉婷?”



陆绎眼皮都没抬一下,淡道,“谁?不认识,隔壁队不是和尚庙吗,什么时候有女人了?”



“……”虽然不说,但说实话袁今夏听了还挺开心的。



“你既然会吃醋,为什么要谈地下恋?”陆绎不疾不徐地笑道,“警局那么多女的,难道你就不想宣誓一下主权,告诉她们名草有主?”



袁今夏没有回答,看见不远处的烧烤摊,顿时眼睛发亮,拉着陆绎就往烧烤摊前走,陆绎也没准备逼她,也就不提了。



“好香啊!”袁今夏深吸一口气,兴冲冲地对老板道,“老板,给我烤个十串羊肉串!打包!”



“欸,好勒,您稍等,这边坐一下。”



陆绎闻到这股味儿就开始皱眉,袁今夏知道陆大队长身体金贵,还有洁癖,就不拉着他坐下了,两个人在旁边站着等。



“这种东西以后少吃,又脏又不健康,吃多了容易得病。”



袁今夏没来得及捂住陆绎的嘴,那边老板已经看过来了,还好老板也没什么其他反应了,袁今夏忍不住吐槽,“陆队,您以后可千万不要在外面这么乱说话,不然被揍了怎么办?”



陆绎淡淡瞥她一眼,冷哼一声,“第一,我是警察,第二,鲜少有人能打过我。”



“哇陆队长您好棒哦!不愧是警局一哥呢!”袁今夏是毫无感情的夸陆机器。



这个点倒是吃烧烤的人还不少,所以袁今夏他们等了一会儿,两个人站在那儿,陆绎本身就长得好,又是鹤立鸡群地穿了一身警服,打眼得很,吸引了不少目光,袁今夏就听见后面那桌的小姑娘在议论。



“哇那个小哥哥长得好帅气质也好好哦!”

“是啊是啊,而且他还穿着制服,禁欲系啊!”

“啊啊啊啊啊啊要死了要死了!”

“上去要个微信吧?”

“不太好吧,边上那个会不会是他女朋友啊?”

“我看着不像,矮矮小小的,一点都不般配啊!”

“那我去了?”

“去吧姐妹!”



哪里不般配了?明明般配的很!



袁今夏听到后面已经有点生气了,没想到那个女生真的拿着手机向着陆绎走过来了,袁今夏以讯雷不及的速度踮起脚尖,拽着陆绎的领带往下拉,在陆绎错愕的眼神中亲了上去。



亲完以后还故意抱着陆绎的手臂,黏糊糊地撒娇,“我有点冷了,外套借我穿~”



陆绎有些意外地挑眉,顺着袁今夏的目光看过去,瞬间领悟到了什么,倒是配合的把外套脱下来披在了袁今夏身上。



那个过来要微信的女人垂头丧气地回去了,身边好友还在安慰她。



“您的串儿好了。”



袁今夏拿了打包好的串儿,从陆绎口袋里驾轻就熟地掏了钱付款,然后就赶紧拉着陆绎走了。



身后时不时传来陆绎的轻笑声,袁今夏忍无可忍,停下脚步,“笑什么笑,不是你说的宣誓主权吗!”



“一回生二回熟,吃吃醋有益身心健康。”陆绎眼底含笑。



袁今夏装作听不见陆绎的调侃,将外套扔还给陆绎,“深夜温度低,赶紧穿回去。”



陆绎乖乖将外套穿回去,袁今夏才发现刚才被她拽了一下的领带有些乱了,她把打包的东西递给陆绎,然后伸手替他整理领带。



“欸陆队,你刚才穿着这身进KTV,前台没有被你吓到吧?”袁今夏打领带打的认真。



陆绎低眸看她,毛茸茸的头发触到他下巴,有些痒痒的,“吓到了,差点跪下。”



“人家肯定以为你要去抓人砸场子呢,你来也不换件衣服。”袁今夏打完领带,拍拍陆绎的肩膀,满脸笑意,“陆队帅气!”



“怕你被坏人拐走了,来不及换衣服了。”陆绎将袁今夏的头发撩到耳后,“饭都只吃了一半,领导到时候要是不开心问责了,你可得给我顶着。”



“嗯嗯嗯。”袁今夏胡乱地点头,又垫脚伸手到陆绎头顶的上方,“就算天塌下来,我也蹦高了给您顶着!”



陆绎笑出声,将袁今夏的手拉下来握住,十指相扣,“回家了,袁警官。”



袁今夏看着地上相依的影子,笑的挺甜,“陆队,今晚月色真美。”



“嗯,风也温柔。”



“陆队,其实你也挺温柔的。”



陆队轻笑,“你也不赖。”



“陆队,你真的很帅!”



陆队得瑟,“我知道。”



“……你能不能夸我一句?”



陆队沉默,“……”



“陆绎!”



“月色不及你万分之一。”



……






*





今天也是为绝美爱情哭泣的一天






评论(32)

热度(78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