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朋友,听说过六元一斤虾吗?(六)



最近真的很严重啊

大家一定要好好注意保护自己

过年就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在家好好看锦衣之下吧

一定要戴口罩啊!!!




*




【陆】




宋嘉人这几天忽然发现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自从陆绎和袁今夏同一天请了个假后,她就开始越来越觉得他们两个不正常。



在宋嘉人来这里以前,她当然听过陆绎凶名在外的传闻,听说他审讯犯人的时候,碰到不配合的嫌疑犯,他会使用一些特殊手法,来之前宋嘉人还挺好奇的,毕竟这里可是警局,他可是个警察,能干嘛呢?



直到有一天,宋嘉人亲眼看到身为大队长的陆绎,把监视器一关,走到嫌疑人面前,转着手里的笔,冷冷一笑,“你信不信,我有很多办法让你说实话。”



关门前,宋嘉人看到了这么一幕,那是宋嘉人从来没有见过的戾气与凶狠,她缩了缩脖子,对身边的袁今夏说道,“陆队真的好凶啊,好可怕……”



本来宋嘉人以为袁今夏会附和她,毕竟袁今夏当初也是这么告诉她陆阎王这个称呼可不是假的,可结果袁今夏毫不在意地笑笑,“也还好啦,对待嫌疑犯难道还客客气气的吗?”



“可陆队这样威胁人家,真的没关系吗?”宋嘉人弱弱地问道,内心真的很害怕陆队会对人家做些什么,这里可是警局啊!




“放心,陆队这么厉害,不会有事的。”袁今夏拍拍宋嘉人的肩膀。



我可没担心陆队,我是担心那个嫌疑犯好吗!还有今夏姐姐你这个崇拜的语气怎么回事啊???怎么比她这个迷妹还要迷妹啊……宋嘉人沉默。




宋嘉人突然开始注意到袁今夏对陆绎的盲目崇拜和追随,以及陆绎对袁今夏的态度。




然后,在情人节那天,宋嘉人一个不小心撞到陆绎和袁今夏还有谢霄三个人的修罗场。



那是已经下班的时候,人都走光了,宋嘉人因为去资料室找点资料所以还没走,至于袁今夏为什么还没走,现在想来,也许是在等陆绎开会回来。



“今夏,大杨告诉我你还在加班,我就过来找你了。”谢霄坐到袁今夏身边,看到袁今夏桌上摊了一堆受害人的资料,忍不住抱怨道,“陆绎真是没人性,今天可是情人节,还让你一个小姑娘在这儿加班!”



“你瞎说什么呢谢圆圆,陆队是为了早日抓到凶手好吗?”袁今夏不满的反驳,又把资料整理好,“你快走吧,别打扰我分析案情。”



“你就知道替陆绎说话!”谢霄在心里骂了陆绎千百遍,然后兴冲冲道,“欸今夏,今天情人节,我定了餐厅,请你吃饭啊。”



“不去,不吃。”袁今夏笑眯眯地拒绝。



“诶呀今夏,你就陪我吃个饭吧。”谢霄傻兮兮的开始撒泼,“你想我一个人吃饭多凄惨啊,你就大发慈悲陪我一起吃吧。”



袁今夏长叹一口气,“谢圆圆,实话跟你说了吧,我已经有约了。”



谢霄一听立刻急了,一拍桌子站起来,“谁啊!你知道情人节出去吃饭意味着什么吗?!”



“谢圆圆,你别一惊一乍的行不行?”袁今夏被震得揉了揉耳朵,“我不是早就告诉过你了,我有男朋友了,是真的!”



“那你倒是告诉我那个是谁啊!”谢霄瞥见正从外面走进来的人,指着他问袁今夏,“你可别告诉我那个人是陆绎!”




袁今夏顺着谢霄的手看过去,陆绎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回来了,她笑着迎上去,自然地接过陆绎手中的东西,“陆队,回来了啊。”




陆绎刚从外面回来,一到门口就看见谢霄这碍眼的货,嫌弃到不行,“你们组就这么闲,让你闲到天天有时间往我们组跑?你怎么不干脆调来我们组?”




“你以为我不想啊?我明天就去跟领导申请调职!”谢霄见袁今夏看到陆绎笑得那个样子,就浑身来气。



陆绎冷笑,“我们组不收没脑子的人。”




“陆绎你说谁没脑子呢——”




“好了谢圆圆!”袁今夏及时拦在两人中间,双手护着陆绎在身后,“你一个别的组的小警员来我们组朝我们组队长大吼大叫以下犯上的,差不多可以啊,不然我去找你们队长告状!”



“今夏你怎么老帮着陆绎说话……”谢霄委委屈屈,敢怒不敢言地瞪了眼在袁今夏身后的陆绎。




陆绎不屑地翻了个白眼。




“跟你说认真的呢,我们还有案子要加班加点呢,您能不能先走?”袁今夏好声好气地和谢霄说道。




谢霄看看袁今夏,又看看陆绎,再看看袁今夏,最后叹了口气,只能乖乖离开,走到门口还不忘叮嘱,“今夏,情人节快乐,虽然你不能和我一起吃饭,但你也千万别和他一起啊!”




“啧。”陆绎看着谢霄离去的背影,神情还是不耐烦到了极致,“谢霄这人是听不懂人话?”




袁今夏抱住陆绎一只胳膊,笑道,“谢霄这人你又不是不知道,心智顶多十岁,你怎么还老是和他置气?陆队,你该不会和他一样只有十岁吧?”




陆队看她,哼道,“我八岁。”




袁今夏忍不住笑出声,见面色不善的某人对刚才的事情耿耿于怀,踮起脚尖亲了亲陆绎的脸颊,笑意盈盈道,“好啦陆八岁,不要生气啦,我们去过情人节吧~”




陆绎的面色终于缓和下来,嘴角的笑有几分得意,“嗯,过情人节。”



气死谢霄那个憨批!陆绎心情不由的转好。




在暗处目睹了全程的宋嘉人觉得自己的世界感受到了巨大的冲击,然后哗啦啦一下,塌了。




卧槽??????????!!!!!!!!







*


陆绎送个簪子都不敢承认

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明天就抢亲了!!!!

开心哈哈哈哈



祝大家除夕夜快乐哦~

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春节

笔芯








评论(16)

热度(5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