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陆绎的情书



没错,就是上一章里出现的情书。






*





【陆绎的情书】





今夏:





之前听你说过,在学生时代羡慕人家都有情书收,所以想着,那就给你写一封情书吧。





从头开始说吧,怎么说呢,从我第一次在小巷子见到你,我就觉得你是个胆大妄为的小姑娘。





毕竟我活了二十几年,第一次有人敢拿棍子对着我,嘴里还说威胁我的话,但你也绝对是个见风使舵的人才,见我拿枪指着你以后立刻便认怂了,笑靥如花地就过来套近乎拍马屁,和我往常见到的那些人好像没什么不同。





说句实话,当时我的心理活动真是除了嫌弃还是嫌弃,所以当时把你一起抓进了警局,杨警官来找你的时候,我并不觉得意外,因为我知道你是他徒弟,没错,抓你进来就是故意的。





说起来那也不是我第一次见你,我因为要调来接替杨警官的职位,所以对他手下的人都有所了解,早就听说他手里有个聪明机灵善于追踪的小徒弟,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还有就是,你跟着杨警官离开审讯室时,嘴里念叨着骂我的话,我一字不落,一清二楚,都听见了。





一开始和你一起查案,我真的觉得你是个麻烦精,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每次在关键时刻还要拖我后腿,虽然不可否认你有些小聪明,但这也不能抵消你背地里喊着自己小爷,说自己天不怕地不怕,却在案发现场强行抱了我两次。





当时的想法,真想把你拎起来丢出去,但是良好的修养制止了我这么做,那是我最后的善良,毕竟你从性别上来说,是个女孩子。





你看到这里肯定要在心里偷偷骂我,明明是封情书,写得却都是些吐槽你的话。好吧,接下去就进入正题了。





其实我也有在思考,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目光渐渐落在你身上,并且移不开了呢?也许是从你弹《桃夭》开始吧,那首曲子是我过世的母亲在我小时候手把手教我弹奏的,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以为我再也没机会听到了,旁人大概难懂我当时的震惊与悸动。





当然了,你弹奏的技巧和流畅,不及我母亲当年的十分之一,不过那也够了,足够让你在我心上留下一席之地了。





也有可能,是你替我冲进火场,帮我把母亲留下来的遗物拿出来的时候,虽然你满身狼狈,却胜过一切千娇百媚,这样的你,怎能让人不心动呢?不过,虽然当时的火势可控,但你这么危险的做法我还是十分不认同,一切会危害你安全的事情,以后都要绝对避免。





人真的很奇怪,甚至是可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喜欢安静的我,越来越习惯你在我身边的吵吵闹闹,甚至每次看到你眉飞色舞的模样,心脏的位置还会升腾起名叫喜悦的情绪。





刚开始我觉得你和旁人没什么不同,后来我发现了,即便是拍马屁,你也比旁人来的与众不同,经历了这些案子,每个眼神与动作,都是难以舍弃的默契。





你问过我,如果有一天你犯错了,我会不会也公私分明。当时我存了想逗你的心思,想让你多听话一些,让我少担心一些,所以说了当然。





人非圣贤,没人能真的做到大公无私,我也不例外,于我而言,你永远是我分寸与原则之外的人。你看到这里也别太得瑟,那是因为我相信你,不会做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我和你共事这么久以来,真的发生了不少事情,你老是问我,我为你挡刀的时候到底在想什么,岑福也问我,明明有机会制服疑犯,按照我以往的判断与冷静,绝对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的。





其实当时我脑子一片空白,根本来不及去想些什么,保护你,只是下意识的行动罢了,那把刀离你这么近,我出手制服嫌犯,可他万一伤到你了呢?





还有,以后不要说我的命比你的值钱这种傻话了,这个世界上,生命是不可以用价值估算的,每个人都有生存的价值,况且在我眼里,袁今夏的命比我值钱多了,我可以容忍自己受伤,却见不得你伤到一分一毫,你可比那只猫让我心疼多了。





我知道,你曾经一度认为,陆绎是不可肖想的,甚至不敢确认我对你的心意,你不敢公开我和你的关系,是因为你已经想好了,如果将来我们分手,也就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反正没人知道,对吧?





可其实陆绎也不过是个普通人,他没那么神通广大,他也渴望爱与被爱。感情的事情,我一向慎重,我既然选择了你,那便是认定一辈子的,说的夸张点,即便是有人拿枪指着我的脑袋让我离开你,我也绝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





所以你最好赶紧打消想分手的想法,你这辈子注定只能和我陆绎纠缠不休了。





说到这个份上也就不怕你笑话了,在你还对我的感情懵懵懂懂时,我就已经对你动了心思,所以说陆队这个身份还是很好用的,以公谋私起来特别方便。





说真的,谢霄实在是很讨厌,如果不是你拦着,我早就假借我父亲的名头,把他调到别的分局去了。





与你有关的桩桩件件,都是我有生以来最宝贵的回忆,我这辈子没什么特别想要的,你是唯一一个,我想给你一个承诺。





无论以后你想要过怎样的生活,我都陪你,这辈子,一辈子。





第一次写情书,我也有些生疏,就想到什么写什么,此时的你正在睡觉,好像在说梦话,我去听听你说了些什么,就写到这里吧。





最后偷偷告诉你几个小秘密,之前那个刻着夏字的发夹不是岑福送的,的的确确是我趁你喝醉给你带上的,还有就是,那天晚上我偷亲你了。





今生遇见你,我三生有幸。





陆绎凌晨笔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预告好甜

看着这么甜

估计离虐也不远了










评论(24)

热度(4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