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朋友,听说过六元一斤虾吗?(八)




虐死我了虐死我了

本来以为看过东宫的我

绝对承受得住锦衣之下的

我承受不住啊!!!!




*




【捌】




袁今夏这一觉睡了很久。



昨晚折腾了很久,从浴室出来她已经困的不行了,迷迷糊糊感觉到被陆绎抱出去,让她伸手穿了睡衣,又给她盖被子,然后再他怀里缩成了一团。



她睡的半梦半醒的时候,好像听见陆绎在戳她的脸蛋,嘴里还在念叨,“袁警官,再不起来全勤奖没了哦~”



那个时候的袁今夏又困又累,乏得很,没有睁眼,只是又委屈又小声地嘤咛,“不要了不要了,你太讨厌了,明明是你不好,还要扣我全勤奖……”



陆绎忍俊不禁,她的脸又白又嫩,戳起来手感怪好的,他轻声道,“上次不叫你起床你还生我气,这次怎么还怪上我了?”



袁今夏眼皮都没抬一下,声音还软绵绵的,像是在撒娇,“我不管……你好烦哦,等我睡醒了再和你吵架,你别说话了……”



陆绎觉得她可爱的不行,忍住笑意,自知昨晚的确是自己不知节制了些,温柔地亲亲她的额头,“睡吧宝贝。”



然后这一觉睡到了下午。



袁今夏是被一阵拉窗帘的声音吵醒的,窗外浓郁的阳光一下子透了进来,刺得袁今夏不得不睁开了眼睛。



“睡久了对身体也不好。”陆绎在床头,端着一碗面,“起来吃点东西,我叫了外卖,你最喜欢的牛肉面。”



逆着光,袁今夏抬眸看陆绎,陆绎难得穿了身休闲居家的衣服,与平时穿西装打领带的矜贵严谨不同,随意散漫的感觉给他添了几分慵懒,反正还是很好看就对了。



袁今夏承认,她是个颜狗。



陆绎眼皮微微一掀,似笑非笑道,“怎么了,睡傻了?”



“我没力气……”袁今夏哼哼唧唧,声音有些哑,真是不公平,凭什么陆绎就一副神清气爽的样子???



陆绎笑,“那我喂你。”



“那我先去洗漱一下!”袁今夏从被子里出来,哒哒哒往厕所跑。



“袁今夏,说了多少次,不许光脚!”陆绎放下手里的面,认命地把拖鞋给袁今夏拿进去,“穿好。”



袁今夏乖乖把拖鞋穿好,然后放好漱口水,偏头看倚在门上的陆绎,“你为什么还在这里?出去。”



“我怕你没力气,一会儿需要我抱你出去。”陆绎戏谑道。



揶揄的意思过于明显,袁今夏给了陆绎一腿,然后把他给赶出去了。



洗漱完毕,袁今夏又哒哒哒跑回卧室,捂着被子只探了个头,靠在靠枕上,然后张嘴,“啊——”



陆绎挑了一筷子,往袁今夏嘴里送,开始喂食。



“牛肉牛肉,吃块肉!”袁今夏腮帮子鼓着,像只河豚。



陆绎又夹了块肉给她。



这碗牛肉面换作平时,袁今夏几分钟就能吃完了,现在吃了差不多有半个小时,才在含情脉脉和眉来眼去中把面吃完了。



“你真的那么无情,要扣我全勤奖吗?”吃饱了的袁今夏想起来她睡意朦胧时,某人和她说的话。



陆绎看向她,故意道,“你知道我是个公私分明的人。”



呵……袁今夏在心里冷笑,胸口气的发闷,她微笑,一字一句道,“陆队,昨晚你没带套。”



陆绎眼皮一跳。



“所以我要吃避孕药。”



陆绎喉咙一紧。



“渣男。”



陆绎:“……”



袁今夏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眼底底气十足。



最后还是陆绎叹了口气,揉揉她的脑袋,也是有些懊恼,“抱歉,昨晚在楼下没控制住,然后一发不可收拾了。”



“避孕药对身体不好,别吃了。”陆绎的神情变得有些微妙,目光倾注下来,又有几分温柔,“如果真的有了,那我也就又多一个理由向你要求一辈子了。”



袁今夏愣了愣,张了张嘴,有些怀疑地问道,“陆队,您这是……在求婚?”



“不算,求婚我一定会好好求的。”陆绎笑道,“只是给你提个醒,对于你和我的未来,我胜券在握。”



袁今夏眼眶发热,把自己捂进被子里傻笑。



“谁说我要嫁给你了?”虽然嘴上这么说,脸上的笑意却是怎么也抑制不住。



陆绎捏住袁今夏左半边脸,“除了我,你还想嫁给谁,嗯?”



“想娶我的多了……”



“袁今夏你皮痒了是吧……”



两个人在床上闹成了一团,袁今夏被陆绎扣住了手腕挠痒痒,袁今夏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眼角眉梢笑出了泪,赶紧讨饶。



“我错了我错了,您高抬贵手,不要和我一般见识……”



陆绎掐住袁今夏两颊的肉,“说,你想嫁给谁?”



袁今夏顺势抱住陆绎的脖子,笑的可开心了,“你你你,我只想嫁给你。”



陆绎搂紧她的腰肢,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笑的到底有多宠溺,吻了吻她的发梢,“其实我有事情跟你说。”



“你在外面有个私生子?”袁今夏瞎闹。



“说什么呢,你是不是又想被挠痒痒了?”陆绎眼角上扬,意染威胁。



袁今夏迅速认怂,“您说您说,我不闹了。”



“我跟我爸说了,晚上你和我一起去吃顿饭啊。”



袁今夏:“嗯???”



陆绎表情略淡,“你这什么反应?”



“这么大的事您怎么能和说今天天气很好一样的语气说呢?”袁今夏怂怂地蹭了蹭陆绎的肩膀,“我一点心理准备也没有。”



“吃顿饭而已。”陆绎摸摸她脑袋,顿了顿又道,“我爸本来想私下自己见你,被我拦住了。”



“啊?他是不是很凶啊?”



陆绎一本正经逗她,“就你那贪财的劲儿,我怕我爸给你一张五百万的支票让你离开我,你想也不想就收下他的支票同意他的要求。”



袁今夏:“……”



我就这么让你不信任吗?????








*




来来来

你们告诉我

是不是不写🚗就没人看

嗯?????


















评论(64)

热度(7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