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二)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





002、




A市警局大楼,审讯室。



袁今夏到现在也没想通,自己不就玩了个真心话大冒险,怎么就被抓到警局来了呢???



这里的灯光比在酒吧亮多了,袁今夏能清楚的看到面前的男人,毫无愧疚之意,黑色西装里穿了件白衬衫,刚才在酒吧被袁今夏弄乱的领带此时又服服帖帖了,完全是一丝不苟,倒是有几缕黑发浮在眉眼上,衬出几分清隽。



他骨节分明的手指夹了一只笔,那只笔在他修长的指间起承转合,十分流畅。



长得好看是好看,就是心眼不太好。



“你到底凭什么抓我?”袁今夏忍不住脾气,“虽然你是个警察,但我一没打架,二没做坏事,你倒是给我个理由啊!”



啪塔一声,陆绎指间的笔掉在了桌面上,他抬眸,不紧不慢道,“妨碍公务以及性 骚扰,你觉得哪个罪名比较适合你?”



那三个字一出口,旁边的蓝青玄就忍不住噗嗤一下笑出声,陆绎不咸不淡地看了蓝青玄,蓝青玄赶忙识相地做了个闭嘴的手势。



袁今夏的脸色也变得不怎么好看,据理力争道,“你没穿制服我怎么知道你是警察,在酒吧玩玩而已,谁知道会这么倒霉碰上出任务的警察啊!不知者无罪,妨碍公务这条我是不会认的!”



“你的意思是,你承认性 骚扰了?”陆绎反问。



袁今夏顿时心虚,只敢在心里暗暗骂陆绎几句,狡辩道,“陆警官,你讲讲道理好不好,酒吧是什么场合?去那里的人本来就是为了寻欢作乐的,我不就搭讪你一下,你也没什么损失吧,怎么就非揪着我一个小姑娘不放呢?”



一旁的蓝青玄也觉得颇有道理地点点头,“陆队,要不算了吧?你这也没吃亏,不就被调戏了几句,至于这么小心眼吗?”



袁今夏揣测着对方的意思,咽了咽口水,“你……你也听见了?”



“是啊。”蓝青玄笑眯眯的,看起来有些幸灾乐祸,“可不止我听见了,我们一起出任务的几位同事都听见了,我们陆队进那个酒吧不过二十分钟吧,前前后后来了四个女人搭讪,属您最猛,在下真是佩服佩服。”



回想了一下自己刚才说的那些屁话,袁今夏很想捂脸,这真的真的真的太丢人了,都怪这个臭警察!



袁今夏狠狠瞪了陆绎一眼,她今天出门绝对没有看黄历!



“录着呢。”陆绎敲敲桌子,示意蓝青玄低调点。



审讯室的门被敲响,蓝青玄过去开门,外面进来的人凑在陆绎身边不知道说了什么,说完后便走了,临走前还好奇地看了几眼袁今夏。



陆绎啪的一下合上了手中的记录本,起身,居高临下地睨着袁今夏,话却是对着蓝青玄说的,“给她办手续,带她出去。”



“好的陆队。”



“陆警官。”袁今夏出声叫住准备开门出去的陆绎,恶狠狠道,“你给我记住,此仇不报,爷我就不叫袁今夏!”



陆绎回过头,眼底有几分轻蔑,他冷笑道,“我等着。”



……



从警局出来,已经是深夜了,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下起了濛濛细雨。



“大杨,你有没有觉得,那个姓陆的有点眼熟,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杨岳撑伞走在袁今夏身后,问笑着调侃道,“夏爷,你该不是觉得人家长得帅,所以看上人家了,故意说这种话吧?”



袁今夏不轻不重地打了杨岳一下,“说什么呢你,爷是这种人吗?”



“你是啊。”杨岳诚实道。



“你皮痒了是吧?”袁今夏白了杨岳一眼,摩挲了一下下巴,“到底是在哪里见过呢?”



袁今夏想着陆绎那张脸,脑子转的飞快,拼命在脑子里搜索着记忆,突然定格在她出国的那一年,闪现出陆绎尚且青涩的面容。



那是高三的一个周末,袁今夏在学校附近被几个小混混围在墙角,他们是看袁今夏一个人,瘦瘦小小的一看就很好欺负,所以想收收保护费。



别看她圆圆的脸蛋,笑眯眯的很可爱,可是袁今夏比他们以前碰到过的任何一个人都来的都嚣张,“保护费我是不会给的,不过你们的医药费,我肯定会负责的。”



那小头目被刺激得不轻,可就在他要动手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冲出来几个穿黑西装戴墨镜的男人,还喊面前这小姑娘“小姐”。



小混混知道自己碰到硬茬了,识时务地就想跑,可惜袁今夏没给对方机会,“如果你们几个打过我,那你们就能离开了,否则,你们很可能会被他们几个抬出去哦。”



笑的天真可爱,话语却是威胁。



小混混心想,再怎么样,他们几个男的,难道打架还打不过一个女孩子吗?当然,这样的想法很快就被打脸了。



五分钟后,那三四个人就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脸上还有些零落的伤口,盯着袁今夏的眼神又愤怒又害怕,而袁今夏就拿着一根木棍站在那里,笑的又痞又可爱。



“我赢了。”



打了一架,袁今夏心情好多了,正想让他们滚蛋,突然背后就传来了一个带着冷意的声音。



“打群架,你很嚣张啊?”



袁今夏转过身,看到站在保镖后面的少年,穿着白衬衫,背后松松垮垮地背着书包,干干净净的少年气息被他淡漠的眼神氤氲了些疏冷。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对方的挑衅让袁今夏感到了不快,她手中的棍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晃着,笑容更痞了,“怎么样,夏爷我一打十,你要不要试试?”



他只是发出一声冷笑,伸起骨节分明的手晃了晃,手中握着手机,“我已经报警了。”



“你他妈——”



袁今夏这小暴脾气,冲上去就想揍人,少年纤长挺拔的身姿动也没动,下手却快准狠地将袁今夏扣住按在了墙上。



袁今夏觉得自己难堪极了,“啊啊啊啊啊啊你们还看什么!!!还不赶紧给我揍他!!!”



那几个围着的保镖立刻围了上来,被松开的袁今夏活动了一下胳膊,正准备加入战斗,突然像是被什么吸引了目光,所以停住了脚步,靠在墙边欣赏起战局。



少年的身手干净利落,招招都是狠手,出招又快,行云流水,好像受过专业训练,打起架来也怪好看的。



袁今夏懒洋洋地笑。



不过很快袁今夏就笑不出来了,因为警察来了,将在场的人全部带回了警局。



即使这么多年过去,袁今夏还清楚的记得,人生第一次进警局,是怎么样的情景。



“原来是他。”袁今夏咬牙切齿,“真是冤家路窄!”



杨岳见她神情怪异,问了句,“怎么了?想起什么了?”



“大杨,你去帮我查查那个陆绎的资料,越清楚越好,我倒要看看,这个臭警察到底是什么来头。”



杨岳看袁今夏笑的不怀好意,总觉得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







评论(28)

热度(6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