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朋友,听说过六元一斤虾吗?(十)


自从锦衣之下大结局

我就感觉我失恋了

心空了呜呜呜呜

感觉我也收尾了

大家可以去看看新文





*




【拾】




袁今夏是被陆绎牵着进门的,刚到门口,就听见一个男声在说话,“陆叔叔,陆绎那小子怎么还不回来,这都几点了。”



又一个浑厚稳重的声音回答道,“应该在路上了。”



“爸。”陆绎牵着袁今夏往客厅走去,见到沙发上的另一个人,有些意外的挑眉,“蓝青玄,你怎么在这儿?”



蓝青玄听到声音,便嬉皮笑脸地和陆绎解释道,“这不是听说你带人回家,特意过来观摩观摩。”蓝青玄把目光移到陆绎身后,“不介绍一下?”



陆绎笑着将袁今夏拉过来,向她介绍道,“沙发上那位是我爸,这是我朋友,名叫蓝青玄,”然后又微微举起两人相交的手,“这是我女朋友,袁今夏。”



一道审视又精锐的光射过来,袁今夏有些紧张地打招呼,“叔叔好。”



陆廷年过半百,却神采依旧,目光清明,眉目间还透露出几分和陆绎如出一辙的淡漠,望向袁今夏的眼神倒不犀利,却也有些压迫感。



“爸,你吓到她了。”陆绎有些不满道,他明明早就提前做过功课打过预防针了,他爸还是一副要审犯人的神情。



陆廷倒是不生气,但也没理陆绎,只是看着袁今夏,“小丫头,我吓到你了吗?”



袁今夏摇头,“没有。”她只是紧张,并不是害怕,怕陆绎的父亲不喜欢她而已。



“坐吧,你不用紧张,我和你师傅也是旧相识了,从他嘴里听过你,他说你有几分聪明,就是调皮了些。”陆廷缓和了神情,笑道,“听说你们在一个队,我这儿子没欺负你吧?”



陆绎拉着袁今夏在一旁坐下,蓝青玄挪过位置,朝袁今夏挥挥手,保姆很快就端了两杯茶上来。



“没有没有,陆队很好的,他不会欺负我。”袁今夏见陆廷没表现出对她的不满,她也就渐渐放下心来,“没想到我师傅还认识陆局啊。”



“我和他也是老朋友了,以前我们一起在刑侦大队干过。”陆廷的话语有些怀念,“那时候可真是意气风发,现在不行了,老了老了。”



袁今夏连忙道,“不老不老,现在依旧神采飞扬啊,以您现在的状态和陆队交手,他还不一定打得过您呢。”



没人不喜欢听拍马屁的话,陆廷也不例外,他笑开了几分。



气氛逐渐变得热闹起来,袁今夏也慢慢放下拘束,把老人家哄得开开心心不说,蓝青玄也是对袁今夏刮目相看,一顿晚饭吃的热热闹闹,耳边都是嬉嬉笑笑的声音,冷清的房子一下有了温度。



吃完饭,袁今夏陪着陆廷在客厅聊天,陆廷也有些感慨道,“绎儿他自从母亲去世后,性情就变得冷淡了许多,除了警察这个职业,好似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待人也是,小时候明明那么可爱,可偏偏让自己无情。不过他认识了你以后,就变得有温度多了。”



袁今夏笑笑没有说话,侧眸看向正在和蓝青玄交谈的陆绎,心里不禁涌起几分莫名的情绪,突逢巨变,年纪尚小,他一定承受了很多痛苦吧。



陆绎像是感应到了什么,回望袁今夏,朝她安抚地笑了笑。



夜色稍晚,陆廷准备休息了,上楼前让袁今夏留下来过夜,袁今夏盛情难却,便答应了。



楼下只剩下三个年轻人,袁今夏一下子就没了顾忌,好奇地询问蓝青玄,“你和陆队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啊?”



蓝青玄还真的好好想了想,“还真的挺久了,我俩上高中的时候就是同学了,后来还一起考了警校,这么算算,该有十年上下了吧?”



“是啊,差不多有十年了。”陆绎目光有些飘,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神情变得莫测了几分。



袁今夏‘啊’了一声,“我也在陆队那所警校毕业的啊,我怎么好像没听过你的名字啊。”



蓝青玄愣了愣,随即又笑道,“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们陆队这么有名的啊,你们这些小姑娘不都喜欢陆绎这款吗?”



“那你现在在哪个队呀?”袁今夏又问。



陆绎轻声制止道,“今夏,别问了。”



袁今夏见陆绎和蓝青玄的神情都有些怪,便也乖乖不再追问了,倒是蓝青玄又笑着摇了摇头,“问问也没什么,我没当警察。”



袁今夏忽然愣住了,想起了陆绎以前和她说过,他曾经有个在警校的好兄弟被派去做卧底的事情……这些年来在警校毕业的学生,没当警察一个都没有,除了那些还没毕业就被派去当卧底的人。



那一定是一段无法言说的黑暗日子。



“猜到了是吧?”蓝青玄见袁今夏这副神情就知道了,朝陆绎挑眉,“你这小女朋友还是挺聪明的啊。”



陆绎笑着摸了摸袁今夏的脑袋,三个人都很默契地没再继续聊这个话题了,袁今夏很快又找到了和蓝青玄的共同话题,就是吐槽陆绎。



“我本来以为,就这小子的脾气,这辈子都找不到女朋友了,没想到他运气这么好,遇见你这么可爱的小姑娘。”蓝青玄遗憾道,“早知道我当初恢复警籍,说不定我俩也有缘分啊。”



陆绎一个抱枕丢过去,非常准得砸到蓝青玄脑袋上,斜眼冷声道,“你这话最好别让我听见第二次。”



“你看看,小气吧啦的。”蓝青玄抱着那个抱枕,又笑眯眯地问袁今夏,“你说你为什么喜欢陆绎啊?”



袁今夏摸着下巴仔细地思考了一下,又盯着陆绎看了看,“唔……大概是喜欢他的脸吧?这是陆队身上最明显的一个优点了。”



陆绎脸沉了沉,用不满的目光看向袁今夏,袁今夏朝他嘻嘻一笑。



“对对对,现在的小姑娘都可肤浅了,你可不知道以前上学的时候,只要是陆绎在的地方,总是里三圈外三圈的围着一群小女生,啧啧啧,那还是他脸太臭吓走一批呢。“蓝青玄半开玩笑地说着,”真是让人羡慕啊。”



“啊……”袁今夏意味深长地问道,“小蓝啊,那陆队以前真的没有谈过恋爱吗?”



蓝青玄笑得不怀好意,“这我就不知道喽,那么多漂亮的小姑娘,谁知道他背后有没有偷偷勾搭上一个呢。”



袁今夏拽拽陆绎的袖子,问他,“勾搭了吗?”



“别听他瞎说。”陆绎朝蓝青玄翻了个白眼,“他从念书的时候就喜欢胡说八道骗小姑娘。”然后反手抱住袁今夏,“我只勾搭了你一个。”



“真的也没事,现在最喜欢我就行啦。”袁今夏伸手回抱住陆绎。



蓝青玄表示没眼看,他到底为什么要在这里吃狗粮????



夜渐渐深了,蓝青玄也回去,陆绎想要留他一晚,但被蓝青玄拒绝了,陆绎也不强求。蓝青玄走后,袁今夏说睡不着,在后院花园发现一个秋千椅,便拉着陆绎来赏星星看月亮。



袁今夏望着漫天繁星,感叹道,“真好啊。”



陆绎将袁今夏身上的外套拢紧,“好什么?”



“你家很好,你爸很好,晚饭很好,蓝青玄很好,夜晚很好……”袁今夏笑着抱紧陆绎的腰,眼角眉梢都是甜甜的笑意,“你也很好。”



“傻。”陆绎笑骂道。



袁今夏的思绪飘得有些远,传出来的声音有些闷,“你说,如果我的亲生父母还在世的话,他们会不会同意我跟你在一起啊?”



陆绎知道袁今夏的身世,见她惨兮兮的模样,又忍不住心疼,便捏着她的脸蛋故意逗她,“我这么优秀,你父母应该觉得你捡到宝了。”



“陆绎,你真的很不要脸啊。”袁今夏很不道德地笑出了声,她也知道陆绎是为了安慰她低落的情绪,抬眸笑意盈盈地望着他,“不过我真的捡到宝啦。”



近在咫尺的笑脸陪着温柔的夜色与月光,忍不住让人心猿意马起来,陆绎的眸子不动声色地暗了暗,“我才是真的捡到宝了。”



“告诉你一个秘密哦,其实啊,很早以前,我就在警校见过你啦,不过当时你只是贴在优秀表彰栏里的一张照片而已。警校到处留下你的传说,各项记录保持者啊,人狠话不多啊,还有叫你陆阎王的,大家都很崇拜你这位师兄啊。”



“你太耀眼了,谁在你身边都会觉得自惭形秽的。”袁今夏摸摸陆绎的脸,“所以我之前真的没想过你会喜欢我,就现在这么摸你的脸我都觉得很梦幻。”



“你的那封情书我看了,写的真好。你知道吗,因为你太好了,所以我真的挺害怕的,但我现在不怕了,人生真的很奇妙也很不可思议,我很感激,这辈子能够遇见你。”



“陆绎,刚才小蓝问我为什么喜欢你,我现在告诉你。”



“因为你本不是什么温柔之人,可你却将所有的温柔全部给了我。“



“陆绎,我爱你。”



星辰不及爱意,月色不及情深,终是情动难忍,陆绎低头覆上袁今夏的唇,贴着她的唇,声音有几分隐忍的沙哑,“得之我幸。”



然后,丢盔弃甲,甘愿被掳。





*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呀💙










评论(27)

热度(59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