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三)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




003、



袁今夏回家的时候已经深夜了,到了门口才有些做贼心虚的放轻了脚步。



杨岳在袁今夏身后笑,“夏爷,你怎么回自己家都跟要偷东西似的?”



“嘘——”袁今夏赶紧做了个让杨岳闭嘴的手势,“我白天刚把我爷爷惹毛了才跑出去的,你这要是把他吵醒了,我不就完蛋了!”



杨岳无奈的摇头,袁今夏正蹑手蹑脚地准备溜回房间,哪想到刚才还黑灯瞎火的客厅一下子就亮了起来。



“我还以为你不准备回来了。”



听到背后传来的声音,袁今夏才僵硬着身子转过来,看到穿着睡衣坐在沙发上等着她回来的爷爷,夏然。



“爷爷,晚上好,怎么这么晚还不休息啊?”袁今夏一脸讨好地过去抱了一下夏然,然后又打了个哈欠,“我好困,爷爷你赶紧去休息吧,我就先上去睡了。”转身就准备开溜。



“站住!”夏然一声呵斥,袁今夏立刻停住了脚步,重新回到沙发边,一副委顿怏怏的可怜模样,“爷爷……”



夏然皱着眉头,“听说你刚才又惹事了?”



袁今夏立刻瞪了一眼杨岳,又打小报告!



“是你自己惹事,瞪人家杨岳做什么。”夏然的神情有几分严肃,“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惹事,警局那种地方,留了案底对你以后没好处!”



“我才不在乎,留案底就留案底,爷爷您可是九帮十八会的老大,我将来可是要继承您的衣钵的,都是道上混的,留个案底怎么了?”袁今夏的话说的理所当然,完全没有看到自家爷爷越来越差的脸色。



“袁今夏!”夏然手中的拐杖用力地在地上敲了一下,厉声喝道,“我说了多少次,我不需要你来继承我的衣钵,我只希望你找个人嫁了,安安稳稳过太平日子,这辈子永远也不要碰这一行!”



袁今夏反驳道,“可是爷爷我不想嫁人啊!您不由分说就给我安了一桩婚事,你有没有想过我根本不喜欢这桩婚事!”



“谢霄那孩子我是看着长大的,又从小和你青梅竹马长大的,脾性淳良,他对你又是一往情深,你嫁过去也不会受委屈,有什么不好。”夏然收了几分脾气,好声好气地跟袁今夏讲道理,“谢家家大业大,如果万一……他能保住你。”



袁今夏知道夏然的担忧,可她对谢霄不过就是朋友情谊,要她和自己不喜欢的人结婚,她真的办不到。



“爷爷,我不需要他来保住我,我自己能保护自己的安全。”袁今夏上前挽着夏然的胳膊,软声道,“我想永远陪在爷爷身边。”



夏然拍拍袁今夏的手,深深叹了口气,浑浊的眸子流露出巨大的痛楚,“小小,爷爷年纪大了,我真的不想再经历一次……我承受不起了……”



袁今夏心一揪,听夏然悲痛的喊她小名,又知道夏然所指,也难受的想哭。



小小这个名字是她奶奶娶的,小时候她叫夏小小,一家人总是围着她,一口一个小小的喊,后来她奶奶去世了,夏言就给她取名叫袁今夏,一来用袁这个姓纪念奶奶,二来也是为了保护她,换个姓更好的生活。



再后来……她的父母也去世了,只剩下她和夏然相依为命。



袁今夏抱着夏然的手臂,靠在他的肩上,“不会的爷爷,小小有金甲神人护佑,一定会遇难呈祥,逢凶化吉。”



夏然没再说什么逼她,袁今夏上楼的时候,看到夏然拿了一张相片,在默默无言地抚摸着照片上的人,那是一张全家福。



心中悲痛又郁闷,袁今夏晚上没睡好,所以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还睡眼惺忪的。



“袁今夏,可是你约我来的,自己居然还起这么晚。”上官曦在后花园等了袁今夏整整一个小时,才终于把这大小姐等来了。



袁今夏倒是没有不好意思,朝她暧昧地眨眨眼,“我们大杨没陪你聊聊风月吗?”



“聊你个头,他跟他父亲出去办事了。”上官曦没好气地说道,“你把我约来说有大事商量,就是来揶揄我的?”



“姐姐别气嘛,先喝口茶。”袁今夏坐下,将茶杯奉上,上官曦接过茶杯,“说吧,有什么大事要跟我商量的,难不成是你那桩婚事?”



“不不不,当然不是。”袁今夏将昨晚杨岳帮她查的资料拿出来,是一个文件袋,是今早杨岳放在她房间门口的,她通通都倒了出来,“来来,你跟我一起看看这个人的资料。”



上面的资料大概就是写了陆绎的现状,以及他在警队的丰功伟绩,还附了几张照片,家庭背景没有涉及,因为杨岳也没想往那个地方查,就算想查估计也查不到什么。



上官曦拿起来看了几眼,“陆绎?长得还挺帅的,这一看就是你的菜,你看上他了?”



“呸呸呸,姐姐你可别咒我,谁摊上这人谁倒霉。”袁今夏一想到这人就来气,把和陆绎纠葛的前因后果都说了一遍,然后才恶狠狠道,“我一定要出一口气!”



“今夏啊,你说你不倒霉谁倒霉呢?”上官曦忍不住笑道,“刑警队长你也想惹惹看,你是真的胆子大啊。”



“我跟他简直八字不合,第一次他多管闲事我忍了,第二次我运气不好碰到他也忍了,他把我抓进警局两次,我当他尽忠职守,可他竟然说我姿色差性 骚扰,还说什么对着我就不行,挑衅我,这他妈我就忍不了了!反正我的话是放出去了,这仇我一定要报!”



“这可真是难办了,人家堂堂刑警大队长,你做什么能整的了人家?”上官曦摸摸下巴,若有所思地看着袁今夏,“不如你牺牲一下,使劲去勾引他,看看他会不会受不住诱惑从了你?或者你去倒追他,等到他喜欢上你,你再把他甩了。”



“姐,你的想法真的很瞎欸,你是不是八点档偶像剧看多了?”袁今夏忍不住翻白眼,“你怎么不说让我去给他下春药,然后……嗯?”



袁今夏突然一拍大腿,兴奋地笑,“我这是什么聪明的小脑袋啊,我就给他下春药,然后看他求饶的模样,只要他认错,我就送他个女人,他要是死不悔改,那就等着受折磨吧!”



上官曦见袁今夏沾沾自喜的样子,实在是很不忍心戳破她的幻想,首先不说你怎么给人家下药吧,就算下了,人家就没有别的办法了?



最最最重要的是,这是真不怕把自己坑了啊???



……



警局里正通知准备开会的陆绎突然打了个喷嚏,蓝青玄上前关心道,“怎么,昨晚案子看的太晚,着凉了?”



陆绎摇摇头,又道,“通知他们,准备开会。”



陆绎揉揉鼻子,总觉得有种不好的预感。



会议室里,陆绎坐在一旁,左腿搭在另一条腿上,随意又慵懒地坐着,听着蓝青玄在阐述案情。



蓝青玄拿着一只马克笔,在白板上涂涂写写,“死者名叫姜帆,尸体是在一家娱乐会所三楼被人发现,案发现场没有打斗痕迹,不过在法医送来的报告中表明,死者是吸了过量的氯氨酮,导致死亡。”



“我听隔壁缉毒组的提过,死者是个老手了,他们每次出任务都能碰到死者,但死者背景深,有个老爸撑腰,最后都被安然无恙放出来了。”岑福提了一句,“死者的父亲不信法医的验尸结果,非说他儿子是被人杀害的。”



“作孽太多,活该呗。”岑寿拿出两张照片,“这是在死者公寓搜到的大量毒品,这么多毒品,缉毒组有的头疼了。”



“既然有经验,那么肯定不会轻易在剂量上出错,这件案子既然牵扯到毒品,凶手与此肯定有关联,死者或许就是因为这批货被谋杀。”陆绎的手有规律的敲打着桌面,眸光冷洌而锋利,“那家会所消费高,普通人消费不起,三楼更是需要VIP才能进入,查。”



“好的陆队。”



他们的会议还没结束,外面就有人敲门,“陆队,外面有人找。”



“谁?”陆绎眼睛都没抬。



小警员为难道,“一个……一个女的。”



陆绎皱眉,实在想不到会有什么人来警局找他,起身准备出去,“你们继续。”



出了会议室,陆绎就看见一个女孩子凑在办公室边笑眯眯的说话,“你们陆队是不是很凶啊?”



陆绎走近,眉宇间皆是不耐,“你怎么进来的?”



袁今夏向来都是行动派,既然有了计划,当然马上要实施,她笑道,“我和楼下门口的警卫说我来找你,他们就放我进来了。”



“什么事。”陆绎的语气疏离又淡漠。



袁今夏嘿嘿一笑,“我想请陆警官吃顿饭,不知道陆警官……”



“没空。”陆绎毫不留情地拒绝,又对一旁的人说道,“把她带出去,告诉警卫,不要放不相关的人进来。”



语毕,陆绎转身就走,完全不管袁今夏在那儿喊他,袁今夏被人家送到了门口,气到在门口跺脚,“行,你没空是吧,爷就在这儿候着,就不信你不出来!”



袁今夏那股劲儿上来了,还真的在门口晃来晃去,蹲着坐着,在警局大门口等了陆绎一下午,来来去去的人路过都不由得打量袁今夏。



直到快临近晚饭时间,袁今夏才看见陆绎带着他这队的人出来,袁今夏连忙迎上去,“陆警官,你们这是要去哪儿啊?”



陆绎一看到袁今夏就皱眉头,“你怎么还在这儿?”



“我这不是等着请陆警官您吃饭嘛。”袁今夏讨好地笑着,“陆警官赏个脸呗?”



陆绎看着她,嗤笑了一声,“你倒是真的不害怕被抓进警局。”



说完,他便头也不回地走了,身后的人赶紧跟了上去,只有蓝青玄笑着和她打了声招呼,解释道,“我们要去查案子,你还是赶紧回去吧,我们陆队可不是那么好接近的。”



“臭着个脸,摆什么谱啊!”袁今夏快气疯了,怎么会有陆绎这样油盐不进的人啊。



蓝青玄同情地看了她几眼,也走了。



不要生气不要生气,跟这种人生气不值得……袁今夏给自己做足了心理建设,又屁颠屁颠地跟了上去。



袁今夏跟着他们来到了一家娱乐会所,这家娱乐会所还算有名,一楼是个餐厅,二楼是个台球室,三楼是个酒吧,四楼是有包厢休息室什么的,这种地方,该有的娱乐消遣应有尽有。



因为这是夏家名下产业,袁今夏倒是挺熟的,她跟着陆绎他们上了三楼,陆绎他们出示警员证进去了,这里的人不认识袁今夏,她就被拦在了门口。



蓝青玄凑近陆绎,“陆队,那小姑娘还跟着呢,这地方可不比警局,鱼目混珠的人太多了,她一个小姑娘很不安全。”



陆绎用余光看了眼袁今夏,见她眼巴巴地望着自己,觉得有些麻烦,“你去把她打发走。”



“为什么是我?那小姑娘又不是冲着我来的,你自己惹的桃花债你自己去打发。”蓝青玄才不听陆绎的,快步就走开了。



陆绎无奈,叹了口气,只好自己来到袁今夏面前,用生硬又冷淡的口吻道,“这里不安全,你走吧。”



“你让我请你吃顿饭我就不跟着你啦。”袁今夏朝他央求道,“楼下就有餐厅,陆警官您就赏个脸吧,吃个饭而已,又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



陆绎忽然用审视的目光打量起面前的人,她瞪大那双水汪汪的眼睛,瘪着腮帮子,可怜兮兮地望着他,那天在审讯室她说要报仇的样子还历历在目,这会儿突然变性了,缠着他非要请他吃饭。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你这么想请我吃饭?”陆绎眯着眸子看她。



袁今夏见事情有机会,连忙点头,“请陆警官赏脸。”



陆绎饶有兴趣地点头,“二十分钟。”



“二十分钟?这上个菜的时间也不够啊!”袁今夏气到了,她怀疑陆绎这是在故意为难她!



“那算了。”陆绎轻飘飘道。



袁今夏连忙拦住他,“二十分钟就二十分钟,我请您喝杯酒吧。”



陆绎盯了她几秒,锐利的眸子让袁今夏心虚得不得了,她是不是被看穿什么了?



然后陆绎带她一起进了三楼酒吧,找了个角落的地方坐下,陆绎给蓝青玄发了个消息后便撑着下巴,似笑非笑地盯着袁今夏。



“我去吧台点两杯酒,陆警官,威士忌可以吗?”袁今夏都不怎么敢直视陆绎的眼睛。



“可以。”



陆绎看着袁今夏的背影,眼底的玩味儿愈浓,他倒要看看,这小丫头到底在搞什么鬼。




*



搞什么鬼

她可不是想搞鬼

她是想搞你!






评论(27)

热度(6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