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五)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万万没想到

我竟然能日更





*




005、



房间的空调温度调的很高,十一月的天气本身就有些冷了,虽然会所的室内温度挺高,但是在浴缸里被冰冷的水这么一泡,谁都扛不住。



袁今夏裹着被子缩在床上,刚才用热水冲了一下,果然觉得温暖了很多。



浴室里还传来阵阵水声,陆绎正在里面冲热水澡,不知怎么的,袁今夏的脑子里突然闪出一些不堪入目的画面,刚才她中了药虽然意识有些模糊,可又隐约记着点什么,袁今夏的目光忍不住投向浴室。



玻璃上氤氲着水汽,若隐若现地似乎勾勒出充满男性魅力的身体弧度……打住打住,袁今夏你真的太色了,怎么能随便脑补这种东西呢?!



当陆绎穿着浴袍出来的时候,就看见袁今夏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粽子,然后拿头在撞墙,嘴里还在碎碎念着什么。



“你这是羞愤得想自尽了?”陆绎的语气很是刻薄。



听到陆绎的声音,袁今夏立刻停住了动作,抬眸看了眼陆绎,对方正拿着毛巾随意地擦拭着头发,不经意的动作,却让袁今夏注意到陆绎白皙的锁骨旁有个红色的印子,知道是自己刚才干的好事,忍不住又有些浮想联翩。



陆绎擦拭完头发,将毛巾扔到一旁,侧身的时候就看见袁今夏欲语还休的眼神,看头发已经干的差不多了,就是有些乱糟糟的,裹着被子取暖,不过因为刚才大幅度的动作,左肩的被子带着那块的浴袍有些往下掉,露出大片白嫩的肌肤。



锁骨处的弧度有些明显,脸看起来圆乎乎,身上倒是挺瘦的,陆绎如是想到。



“肩膀露出来了。”陆绎出声提醒道。



“啊?”袁今夏还没回过神,随即又明白过来陆绎的话,她是又气又笑,“经过刚才的事情,我已经深刻认识到,陆警官一身正气,绝对是个坐怀不乱的人,还怕露个肩膀吗?”



“那你可猜错了,我可不是什么坐怀不乱之人。”



陆绎走近几步,居高临下地望着袁今夏,用难以言喻的眼神上下扫了一下袁今夏,嫌弃道,“不过像你这样的,我真是一点兴趣都没有。”



糙!!!袁今夏气极,愤怒地将被子裹好,只剩一个脑袋露出来,气呼呼道,“陆绎,你给我等着,这个仇我一定会报的!”



陆绎发出一声不屑的冷笑,“你可别又害到你自己。”



这赤裸裸的蔑视,袁今夏觉得自己快被陆绎气死了,她在陆绎这儿栽的跟头,比她前二十几年加起来的都多。



陆绎没管袁今夏什么反应,去浴室把自己的手机拿出来,试了试还能用,上面还有几个未接电话,他重新拨了出去。



那边很快就通了,蓝青玄的声音响起,“陆队,怎么送个小姑娘送到人都不见了啊?”



“给我送套衣服到四楼,房间号4019。”陆绎道。



“卧槽陆绎你了不起啊,送小姑娘送到四楼去了?”蓝青玄忍不住爆粗口,又啧啧几声,”还玩这么暴力,衣服都撕碎了?”



陆绎的语气透着浓浓的不悦,“废话少说。”然后啪一下就把电话挂了。



“你让人送衣服了,那我怎么办?”袁今夏可怜巴巴望着陆绎,“你可别说让我一个人在这过一夜等衣服干了再走啊!”



“……”她怎么知道自己要说什么。



“你不会真这么想吧?!”袁今夏一看陆绎那个表情,就觉得自己可能猜对了,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男人啊!



陆绎还是没说话。



“陆警官,陆队长,您行行好吧,您看我一个小姑娘多惨啊,虽然说这次事情的确是我不对,但您也没怎么吃亏,我也自食恶果了对吧?劳烦您让你朋友多送一套衣服过来呗?”



袁今夏向来能屈能伸,这会儿面子已经不重要了。



如果不是她手机进水坏了,如果不是她此时记不起任何一个人的号码,她也不至于在这儿求人。



陆绎秉承着人民警察良好教养,最终还是善良地又给蓝青玄打了个电话,“送两套衣服过来。”还不等蓝青玄多嘴问什么,陆绎迅速把电话挂了。



“谢谢陆警官。”袁今夏感谢道,后又真诚发问,“您朋友不会带两套男装过来吧?”



“……”他还真没多想这个问题,干咳了一声,“有的穿就不错了,挑三拣四。”



好吧,有求于人,不得不低头,袁今夏不说话了。



过了大概半个多小时,房间的门铃被按响。



陆绎去开门,蓝青玄抱着两套衣服,“这一套是你的,这一套是我去女装店随便买的,也不知道大小,就凑合穿吧。”



然后蓝青玄又眼尖地就看到陆绎脖子上的印子,马上带着笑意调侃道,“啧,没想到啊,我们绎儿长大了,竟然也学会带女孩子来开房了啊。”



和陆绎这么多年朋友,蓝青玄第一次看见,陆绎和一个女人在这种地方,还穿着浴袍,一副被蹂躏过的样子,真是百年难得一见,自然不肯放过这机会。



“衣服,留下。”陆绎接过衣服,无情骂道,“你,滚。”



门啪一下被关上了,蓝青玄碰了一鼻子灰。



陆绎把其中一套丢给袁今夏,转身往浴室走去,袁今夏见门关严实了,才把衣服拿进被子里,开始在被子里穿衣服,还好空调温度开得高,胸衣什么都已经干了,才不至于过于尴尬。



蓝青玄不知道买多大的衣服,所以挑了不管怎么样都穿的卫衣和万能的牛仔裤,卫衣本来就宽大,穿在袁今夏瘦瘦小小的身上就更显得松松垮垮,稍微有个动作,领子就会往下落,牛仔裤还好点,虽然是宽松型的,但好歹有皮带能栓紧。



但是看起来,真的很像偷穿了大人衣服的小孩,所以陆绎看到她,就发出一声不明深意的笑。



陆绎依旧是黑西装白衬衫,特别合身,仿佛刚才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出房间门,蓝青玄还在门口候着,就是为了等这个时候笑他们两句,“哟,出来了,你俩在房间里是不是干柴烈火,难分难舍啊?”



“我劝你脑子清醒点。”陆绎淡声道。



袁今夏也哼哼了两声,然后毫不心虚道,“你们陆队不仅技术一般,还一点都不持久,体验感极差!”



蓝青玄没忍住,一下子就笑出了声,他心里当然知道以陆绎的性格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点什么的,但是这也不妨碍他揶揄陆绎,“陆队,你的一世英名啊,可算败在这小姑娘手里了。”



陆绎半眯着眸子,不咸不淡地扫向袁今夏,袁今夏往后退了两步,默默将卫衣的帽子戴了起来,试图掩耳盗铃。



陆绎上前两步,手向袁今夏的脸蛋伸过去,袁今夏的眼睛瞪得很大,以为陆绎要掐她脸蛋,哪想到陆绎偏了手,将卫衣帽子上自带的那两根绳儿用力一拉,斯条慢理地还打了个结,袁今夏整张脸都被蒙在了衣服里面,一片漆黑。



“陆绎!你有病啊!”袁今夏闷闷的骂声从帽子里传来,手还在胡乱地扯着,想要解开那个结。



陆绎满意地收了手,心情算是好了点,背着手走了。



蓝青玄好心地过去帮袁今夏把结给解了,袁今夏这才觉得呼吸顺畅了几分,只看见拐角处某人留下的背影,袁今夏对着背影拳打脚踢,气的不行。



“你真是怪有趣的。”蓝青玄笑道。



袁今夏这才想起来向蓝青玄道谢,“谢谢你啊,这位警官。”



“我叫蓝青玄。”蓝青玄指了指胸前的警员证。



袁今夏点点头,“我叫袁今夏。”



“我知道,上次还是我给你做的笔录。”蓝青玄朝她挤挤眼,八卦道,“你这是看上我们陆队了呢,还是想要给他找不痛快啊?还有啊,你们俩是怎么沦落到开房还找我来送衣服的地步啊?他脖子上的杰作,是你干的吧?”



“这件事……是个意外。”袁今夏尴尬,总不能说我想要报复你们陆队所以给你们陆队下了药,但是你们陆队非但没有上钩,她还害到了自己,她占尽你们陆队便宜,你们陆队还坐怀不乱……



这一听就很丢人啊!



“不想说就算了,走吧,我和陆队请你吃饭。”蓝青玄也不勉强。



袁今夏满是怀疑,“你就算了,你确定你们陆队请我吃饭?他不会给我下毒吧?”



蓝青玄笑着没有说话。



两个人坐着电梯回到一楼的餐厅,果然看到陆绎坐在靠窗的位置,正在翻着菜单。



袁今夏和蓝青玄走过去,陆绎眸子都没抬,只是将手里的菜单给了袁今夏,袁今夏早就饿得不行了,看着菜单上的图片口水都快下来了,迅速给服务员报了几个菜名。



“点这么多,吃的完吗?”蓝青玄发出深深的疑问。



袁今夏警惕道,“你该不会是想替你们陆队省钱吧?”



“就这些吧。”陆绎向服务员示意。



袁今夏满意地将菜单还给人家,没想到陆绎还是有点人性的,居然还想到请她吃晚饭。



等菜的时候,氛围突然安静,陆绎倒是先开了口,是问蓝青玄的,“查到了什么?”



蓝青玄也正色道,“所有的会员资料我们都查过了,没什么异常。”



“那玩意儿价高,一般人承受不起,而这里的会员客户基本都是我市有头有脸的人物,不至于为了点钱财杀人冒这么大风险。”陆绎冷静而沉稳地分析道,“这么多摄像头都没拍到嫌疑人,说明那人对这里熟门熟路,一会儿吃完去跟他们经理要所有工作人员的资料。”



袁今夏没啥其他感觉,就觉得陆绎挺酷挺厉害。



这里的上菜速度倒是挺快的,没等太久,菜就一样一样地上齐了,袁今夏是双眼都冒光了,也没跟他们客气,拿起筷子就开始吃了。



“吃慢点啊,又没人跟你抢。”蓝青玄看不过眼,忍不住出了声。



袁今夏嘴巴里塞满了饭菜,没空回嘴,只是抬眸的时候看到陆绎,怎么同样是吃饭,人家就吃得这么有气质,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矜贵与仪态呢?



陆绎感受到袁今夏的目光,“有事?”



袁今夏把嘴巴里的东西全部咽下去,还喝了口水顺了顺,笑眯眯道,“我手机坏了,身上没带现金,也不劳烦您二位送我回去了,借我点钱打个车吧?”



陆绎淡道,“我身上没现金。”



然后袁今夏又看向蓝青玄,蓝青玄也摇摇头,“现在出门谁还带现金啊?”



袁今夏有些沮丧地低下头,也没提让他们送回去了,继续吃东西,试图补充一些快乐。



直到吃得差不多了,陆绎才招来服务员买单,是直接用手机付的款,还和服务员要了发票,然后将发票放到袁今夏面前。



袁今夏疑惑抬头,对陆绎的行为表示不解。



陆绎开口道,“记得按照上面的价格还钱。”



“……”袁今夏差点被刚喝下去的汤给噎死,“不是说好你请吃饭的吗?”



“我说过吗?”陆绎挑眉反问,语意耐人寻味,“这里五个菜,三个半都进你肚子了吧?袁小姐,做人可要厚道啊。”



靠!到底是谁不厚道!袁今夏决定收回刚才那句话,陆绎这人就是没人性,毫无人性!!!



连一旁的蓝青玄也没忍住,“陆队,您的绅士风度呢?”



陆绎不以为耻,“没有。”



袁今夏觉得自己再不快点离开,早晚被气死在陆绎面前,这人不仅不会给她收尸,还会过来踹一脚,看她是不是真的挂了!



然后刚才离开的服务员又过来了,手里还拿着一些现金,给了陆绎,陆绎道了声谢,接着又把现金递给袁今夏,是刚才多付的钱换的现金。



袁今夏有些不敢置信到受宠若惊,“这是……这是给我的?”



“记得连同饭钱一起还给我。”



这是陆绎最后的善良。




*


袁今夏:陆绎你没有心!!!









评论(62)

热度(7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