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六)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看到大家的评论和小红心真的很开心~

感谢大家的支持!

努力日更!




*




006、



袁今夏是揣着那张账单离开的。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想要找上官曦吐槽这件事,发现自己手机坏了根本联系不到上官曦,她气的不行,真是手机都没人家陆绎的争气,她跟杨岳借了手机给上官曦打电话,约她出去买手机。



杨岳本来想跟着,但是被杨程万的电话给阻挠了,他有些不放心袁今夏,“这么晚了,你们两个女孩子没关系吗?”



“大杨,现在可是法治社会,怎么会有事?而且就我上官姐的身手你又不是不知道,放心啦。”袁今夏拍拍杨岳的肩膀,“师父找你是为了有人死在寻缘会所的事情吧?”



杨岳点点头,“你也听说了啊?那个死者的父亲和你爷爷有点关系,所以得关注一下。”



袁今夏表示理解,杨程万是跟着夏言很多年的人亲信,也可以说是夏家的第二把手了,袁今夏从小就跟着杨程万学身手,虽然没百分百学会杨程万的身后,但是大大小架什么的完全不是问题,她和杨岳也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关系亲如兄妹。



把袁今夏送到约定地点,杨岳离开了,上官曦已经在那儿候着了。



“怎么突然想起来要买手机了?”上官曦这两天还看到袁今夏摆弄着手机。



袁今夏把今天发生的事情添油加醋地告诉了上官曦,声泪俱下地控诉陆绎是如何老谋深算地识破她的计谋,是如何粗鲁地把她丢进了浴缸里,又是如何让她拿着账单还钱的。



上官曦听完袁今夏声情并茂的故事,笑得快直不起腰,袁今夏面无表情,“有那么好笑吗?”



上官曦看袁今夏这副样子,觉得更好笑了,然后袁今夏就急了,“姐,你怎么回事!你这个时候就应该跟我一起骂陆绎,我真的从来没见过像他这样的男人!就他这性格,哪个女的会喜欢他啊?”



“好好好,我不笑了不笑了。”上官曦努力克制住自己的嘴角,“也不能这么说,就凭人家那张脸,你信不信多得是小女孩想被扔浴缸啊?”



袁今夏哼了一声,“肤浅!”



“啧啧啧。”上官曦一副看透袁今夏的样子,“你摸着良心说,看着人家那张脸,你没有一点点心跳加速的感觉?”



袁今夏噎了一下,确实有那么几秒,为男色所迷。



“看吧,我就知道。”上官曦揽着袁今夏的肩膀,笑道,“我听杨岳说过,你吧,从小就是个颜狗,就喜欢长得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抱你哄你,笑得那个叫甜哦。”



“大杨怎么什么都跟你说啊?”袁今夏无语,“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到底要怎么样才能在陆绎那边扳回一成?”



上官曦摇着头叹气,“难哦。”



两个人边聊边到处逛手机店,上官曦问袁今夏想买什么手机,袁今夏想起来陆绎那款手机进水也不会坏,好像十分耐用的样子。



好不容易在偌大的商场找到那家手机店,袁今夏不想和陆绎买同一个颜色,觉得黑色丑不拉几,就买了个白色的,觉得还挺满意的。



两个人找了家奶茶店坐了坐,袁今夏在那里摆弄她的新手机,叹着气,“我明天还要去警局还陆绎的钱,我真的好惨啊。”



上官曦笑着撞了撞袁今夏的胳膊,“其实吧,我有个很好的想法。”



袁今夏眼睛一亮,“什么啊?说来听听呢。”



“既然你和陆绎八字不合,对着干不行的话,那你就顺着他来啊。”上官曦如是说道,“反正你对他也不是毫无兴趣,你就去倒追他,都说女追男隔层纱,到时候如果他真的不济看上你了,那不就是对他说过的那些话最好的打脸方式,就人家那条件,你也完全不吃亏。”



袁今夏总觉得哪里怪怪的,“那如果没追上呢?”



“没追上也没什么大不了啊,只能说明他不喜欢你这个款而已。”上官曦见她犹犹豫豫,又给她下了剂猛药,“夏爷爷不是逼着你和谢宵定亲吗?你可以拿陆绎当挡箭牌啊,就说你有喜欢的人,爱的他死去活来,你爷爷那么疼你,总不想你婚姻不幸吧?”



虽然还是觉得哪里不太对,但袁今夏仔细想了想,居然被说服了,“姐,我总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



说干就干,袁今夏一回家就根据杨岳上次帮她查的那些资料,制定了一系列的作战计划。



第二天下午,袁今夏本来是想去警局找陆绎还钱的,但是出门的时候碰上杨岳,好像有什么事情急匆匆地要去,就被袁今夏拦住了多问了一句,才知道赌场出了点事。



然后,袁今夏就觉得手有点痒痒,非要跟着一起去,杨岳拗不过袁今夏,便带着袁今夏一起去了,还特意叮嘱了她不要惹事,在一旁看看就好。



很多人都不知道,寻缘还有个地下一层,里面称得上是本市最大的赌场,袁今夏跟着杨岳进了赌场,看见赌场大部分的人都围着一个桌子,那人神色嚣张,正在看着荷官发牌。



袁今夏看了一会儿,扯了扯杨岳的袖子,“这人有问题,敢在寻缘出老千,胆子倒是不小,待夏爷我去会会他。”



杨岳还没来得及阻止,袁今夏就已经挤进人群,他只好无奈地叹了口气。



接下去大半个小时里,杨岳就看到袁今夏把那个男人手里的筹码全部赢了回来不说,那男人还在原来的基础上输了许多,一把都没赢。



袁今夏从小在赌这方面天赋异禀,杨岳从来没在她手上赢过。



眼看越输越多,那男人直接翻脸指着袁今夏道,“这女人出老千!”



杨岳让人出来镇场子,试图搜那个男人的身,那男人不肯,非说冤枉了他,然后场面就乱了起来,赌场里的人本来就很混乱,称兄道弟更是多,一个没控制住,就开始闹了。



袁今夏气势汹汹,杨岳拉都拉不住她,只好在一旁护着不让她受伤。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八字不合,陆绎今天来寻缘继续查案子,就听见有人说底下赌场在闹事,本来他是不想多管闲事的,毕竟这都是扫黑组的事情,可蓝青玄劝他,万一出了人命,扫黑组又要把案子推给他们,烦都烦死了。



陆绎觉得蓝青玄说的有道理,便带着人去了赌场,一进门就看见昨晚刚见过的袁今夏一腿踢在一个男人身上,动作利索,有些身手的样子。



“警察!”蓝青玄掏出枪大喊一声,“不许动,双手抱头,全部蹲下!”



大家一看有警察来了,还拿着枪,瞬间不敢再有动作。



袁今夏寻声看去,就对上陆绎一脸不想看见她的眼神,乖乖做了个投降的动作。



寻缘这地方是谁开的,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如果不是真的没点眼力劲,不可能主动在寻缘惹事生非,显而易见就是有人故意要找麻烦。



这说起来吧,袁今夏也真的是倒霉,这已经是第三次被陆绎抓进警局了。



“袁小姐,说说吧,为什么聚众斗殴。”做笔录的人是蓝青玄。



袁今夏生无可恋脸,“因为我手贱。”



“袁小姐,你要是这么说,我会以为你为了接近我们陆队,故意三番四次把自己送进警局的。”蓝青玄憋着笑说道。



袁今夏看了眼一旁面无表情的陆绎,已经彻底放弃了,“是啊,我就是对你们陆队见色起意,现在正想尽办法接近他,然后泡他。”



蓝青玄给袁今夏竖了一个大拇指,勇气可嘉。



啪一下,是签字笔被拍在桌面的声音,陆绎微微抬眸,掠过几分掺杂无语的讽笑,“无知给你的勇气吗?”



袁今夏没有反驳,只是在努力地思考,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倒霉。



这次乖乖做了笔录,却离开的时候叫住陆绎,她笑容乖巧,“陆警官,一会儿我请你吃饭,顺便把昨天欠你的钱还你,我在警局对面的咖啡店等你。”



说完,她也没给陆绎拒绝的机会,转身就跑,还钱这个借口绝对算是正当理由了,陆绎总不可能不来吧?



袁今夏昨晚研究了一下陆绎的资料,陆绎今年27岁,身高178,生日4月11,白羊座,工作能力强且无不良嗜好,就是性格不太好,人称陆阎王,袁今夏觉得形容的非常到位,据说家庭背景还不简单,名副其实的高富帅,人生赢家。



再想想上官曦的话,要是真的火星撞地球,她追到了陆绎,谈个恋爱上个床,那么她真的不亏啊,还十分美哉。



杨岳刚才一直和袁今夏一起,看她又在手机里看陆绎的资料,十分无奈,“今夏,人家可是警察,你自己心里应该有数吧?”



“警察怎么了,警察也是要谈恋爱找对象的,反正都是找女朋友,怎么我就不行了?”袁今夏不以为然,“而且我又没说要和他有未来谈以后,单纯谈恋爱寻开心总可以吧?”



杨岳叹气,有些担心,“陆绎那人心思深不可测,待人又冷漠,我是怕你把自己玩进去了。”



“放心啦,我有分寸的。”袁今夏望望窗外,开始赶人,“你快回去吧,我一个人在这里等就可以了。”



“行吧,有事给我打电话,注意安全。”杨岳不放心地叮嘱道。



袁今夏点点头,迫不及待地和杨岳挥手告别。



然后,袁今夏就在咖啡店等了两个多小时,也没看见陆绎半个影子,她打心里觉得,陆绎真的不是人,她肯定被鸽了。



袁今夏又重新跑到警局门口,正想问问门口的值班警卫,就听见蓝青玄叫她的声音,“小袁,你怎么还在这儿?”



“我在等陆警官啊。”袁今夏赶紧迎上去,“陆警官他人呢?”



蓝青玄一脸好笑,“陆队在三分钟前刚走,应该去开车了,你现在去车库门那儿,运气好的话,还能碰见他。”



“陆绎这个王八蛋!”果然不出所料,陆绎根本没把她的话放在心上!



袁今夏和蓝青玄道了声谢,赶紧跑去准备拦人,蓝青玄一脸同情地和袁今夏挥手,心里叹气,陆绎这性子啊……注孤生。



陆绎开着车从地下车库驶出,突然窜出一个人影,把陆绎吓了一跳,还好他反应机敏,瞬间就踩了刹车,待他看清人影后,怒气瞬间就上来了。



下了车,陆绎一把拽过袁今夏,语气又冷又沉,“袁今夏,你知道不知道刚才很危险?如果我没及时踩刹车,现在我就要打120了!”



“疼疼疼——”袁今夏刚才冲的太快,一个不小心把脚给扭到了,她也生气,“还不都是你!我都说了要请你吃饭还你钱了,我在那儿等你几个小时,你居然下班就走了!”



“是你自说自话,我可没答应。”陆绎松开她,语气也平稳了一些,“以后少做这种蠢事。”



袁今夏委委屈屈,甚至有点想哭,“不就是还个钱吃个饭嘛,你干嘛这个态度?”



陆绎帮她回忆,“上次你也说请我吃饭,最后却在我酒里下了药。”



袁今夏噎了一下,好吧,上次的确是她不好。



“上次是我不对,我跟你道歉,这次我真的没动什么歪心思,我发誓!”袁今夏连忙举起三根手指,圆溜溜的眼睛看着陆绎,很是真挚。



“每次见你,不是正在惹事,就是预备惹事,真是麻烦。”陆绎看了袁今夏几眼,也不知道自己造了什么孽,冷硬道,“还能走就上车。”



袁今夏见他松口,赶紧点头,“能能能!”



然后迈一步,脚上一阵酸麻疼痛传来,往前一扑,就扑进了陆绎怀里。



“我看你真是个大麻烦。”陆绎嫌弃又无语地将人推开。



“无意冒犯无意冒犯。”袁今夏笑着伸手掸掸陆绎的西装。



陆绎没再理她,径直上了车,然后就看见袁今夏抬起一只脚,靠着另外一只脚一蹦一跳地到了车门口,又十分艰难地上了车,再对陆绎笑了笑。



“陆警官,你想吃什么,我请你!”



陆绎重新启动车子,漠然道,“今天带够钱了?”



“带够了带够了,绝对让陆警官吃饱吃好!”袁今夏已经开始对陆绎的讽刺免疫了。



上了公路,车子开得有点快,但袁今夏又不敢吭声,便死死地拉着座位上的扶手,陆绎见她视死如归的表情觉得有些搞笑,“怎么,怕了?”



袁今夏赶紧摇头,“没有没有,我只是佩服陆警官的开车技术,这种路上都能开那么快,不怕超速,真是好厉害。”



这种像夸奖又像讽刺的话,陆绎当然不可能听不出来,只是冷哼了一声,没理她,然后又提高了车速。



袁今夏有些害怕地闭紧了双眼,在内心疯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尖叫。



虽然早就知道了,但袁今夏还是得说一句。



陆绎真的不是人。




*



袁今夏:情侣机get✔️


陆绎今天做人了吗?

没有。


狗腿今夏上线







评论(29)

热度(6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