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七)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




007、



车子停在了一条比较清冷的街上,可以算是本市比较陈旧的地方了,这边附近都因为拆迁拆的七七八八了,所以人烟稀少了些。



不是袁今夏内心黑暗,而是这几天过于领略到了陆绎的无情,她坐在车上没下去,咽了咽口水,吞吐道,“陆警官,你应该不会……知法犯法吧?”



陆绎瞥她一眼就知道对方在想些什么,“你觉得你值钱到可以让我知法犯法了?”



“不不不,我当然不值钱了。”袁今夏努力维持自己的笑容,“要说值钱,谁能比得过我们陆警官啊,对吧?”



陆绎懒得搭理她,“要吃就下车,不然就在车上等着。”



“吃!”袁今夏早就饿了,不管陆绎要把她带去那里吃饭,先吃了在考虑其他的。



袁今夏动作滑稽地下了车,慢慢地跟在陆绎身后,行动缓慢,陆绎也没刻意等她,走在前面。他们走到一个十字路口,拐了弯以后又走进一个小巷子,没什么人,微弱的灯光也一副年久失修的样子,袁今夏有点心慌。



突然前面有点动静,袁今夏被吓了一个激灵,“啊——鬼啊!”



她尖叫一声下意识冲向前面那人,而陆绎听见她的叫声正好转身,便撞进了他怀里,却再次被陆绎无情地推开,“我看你比鬼还吓人吧。”



暗处有只猫咪走了出来,喵呜地叫了几声,很快便走了,袁今夏缓过神,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看到陆绎异常无语的表情,嘿嘿地笑了笑,“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这人吧,就是比较怕鬼。”



陆绎冷哼了一声,转头便走,袁今夏赶紧一蹦一跳地跟了上去,生怕在这鬼地方被丢下。



那家店面开在又偏僻又狭窄的小巷子里,店面很小,门面也装修地不是特别体面,墙上挂着一盏不算很明亮的壁灯,门是半掩着的,不过屋里的白炽灯倒是挺亮的。



我们袁大小姐不知疾苦的活了二十几年,还没见过这样的地方,十分质疑这里到底能有什么吃的要让陆绎拒绝了她的大餐,非来这里吃饭。



但她选择闭嘴,因为怕被陆绎怼。



前屋空荡荡,没有什么东西,直到袁今夏跟着陆绎去到后屋,这才有了几分店面的模样,地方虽然不大,但环境打理的很是干净。



从里面走出一位年长的妇人,在看到陆绎后笑着迎了上来,“言渊啊,我刚才还和你佟叔说到你,每个月你总会来个几次,这个月倒是还没来过。”



“我有时间肯定会来看你们的。”陆绎神色放缓和了一些,温声道,“佟叔呢,怎么没看见他?”



佟姨叹了口气,“人老了,身子不中用了,在楼上歇着你。你小子也是啊,别以为自己年轻就不顾着自己身体,别老熬夜查什么案子,要多休息。”



陆绎点点头,佟姨看到陆绎身后眨着双眼的小姑娘,顿时眼睛就亮了些,“言渊啊,这可是你第一次带女孩子过来吃面吧?不会是女朋友吧?”



“呵。”陆绎从喉咙溢出来的冷笑,“怎么可能。”



袁今夏也不生气,赶紧上前打招呼,笑得乖巧,“佟姨好,我叫袁今夏,是陆警官的……嗯朋友。”



“诶哟这腿是怎么了?”佟姨见袁今夏跛着脚,赶紧上来扶了她一把,又有些责怪地对陆绎开口,“人家女孩子崴了脚,你一个大男人也不扶着点,去医院了吗?”



陆绎嘁了一声,“她的脚伤不会比淤青更严重了。”意思就是完全没必要。



“你这孩子真是……”佟姨深知陆绎的性格,也不多说什么,又带着笑意问袁今夏,“小姑娘,你想吃什么面,我们这儿的招牌是牛肉面,要不要尝尝?”



袁今夏应声笑道,“那就来碗牛肉面吧。”



“好,你们在这儿坐会儿,我这就去下面。”佟姨临走前还不忘交代陆绎,“好好招待人家小姑娘。”



陆绎坐到一旁,随意地给自己倒了杯茶,袁今夏也挪过来坐在了陆绎对面,张口就问道,“陆警官你和那位佟姨什么关系啊?看起来好像挺亲近的样子,她真的是你姨还是只是礼貌称呼啊?你是不是经常来这里啊?还有啊,佟姨为什么叫你言渊啊?”



“关你什么事?”陆绎握着茶杯的力气都重了几分,好烦。



袁今夏对于陆绎的态度已经免疫了,继续说道,“这里也没别人,陆警官您就当和我聊聊天呗,我觉得吧,你们应该认识挺久了,你经常会来光顾他们的店,也有可能是熟客,但是鉴于你对佟姨的和蔼的态度,我又觉得不是熟客这么简单,毕竟我还没见过陆警官您对谁像对佟姨这样说话都温和不少,佟姨也好像把你当亲儿子似的,她还叫你言渊,言渊是你的小名还是曾用名啊……”



“闭嘴。”陆绎忍无可忍,袁今夏吵得他脑子嗡嗡地响,简直是个话痨。



被吼了一句,袁今夏并没有退缩,开始和陆绎讲道理,“陆警官,我知道你嫌我烦,但是如果你不说的话,我的心就痒痒,痒痒了我就憋不住,您就开开金口,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呗。”



陆绎看向她,然后俯身,袁今夏见他好像要说了的样子,赶紧把耳朵凑过去,便听见陆绎用深意的语气道,“小心好奇心害死你这只小野猫。”



袁今夏没听到自己想听的答案,哼哼了两声,然后小声嘀咕道,“爷可不是什么小野猫,爷是夏爷。”



“您要是不想说呢,我就去厨房帮帮佟姨的忙,我相信佟姨还是很乐意跟我聊天的。”袁今夏微笑。



陆绎冷笑,“威胁我?”



“不不不,我哪儿敢威胁堂堂陆大队长啊,陆警官哪儿那么容易受人威胁啊,只是闲着没事儿干聊聊天解解闷罢了。”



为了让袁今夏闭嘴,自己能够清静一小会儿,陆绎做出了小小的让步。



“言渊是字。”



袁今夏恍然大悟,“原来是表字啊,这个我知道,‘冠而字之,敬其名也。’我记得是这句话吧?”



陆绎看她一眼,“还没到无药可救。”



“一定是我们陆警官身世显赫,或者家里是书香世家,有自己的一套约定成俗,不然普通人家现在谁还会取什么表字啊。”袁今夏一脸真是了不起的表情,又傻笑着念了念他的名字,“言渊……陆言渊,还挺好听的。”



陆绎没说什么,只是见她笑得傻兮兮地念自己名字,也觉得有些好笑。



扯了这么老半天,佟姨终于端着两碗面来了,“你们俩先吃着,我去楼上拿点东西。”



牛肉面的香气扑面而来,袁今夏早就饿惨了,拿起筷子就大口吃了起来,尝了一口发现这味道是出人预料的好,忍不住夸赞道,“陆警官,佟姨这牛肉面也太好吃了吧。”



陆绎嫌弃地躲远了点,生怕袁今夏从嘴巴里喷出来,“你这吃相啊,真是跟你的姿色成正比。”



袁今夏现在听到这话不仅没有丝毫感觉,甚至自暴自弃,“是啊,就我这姿色,自然是不能跟陆警官相比啦,陆警官干什么事不赏心悦目呢。”



大概是觉得袁今夏说得对,陆绎没反驳。



陆绎才吃了几口,就看见袁今夏的碗已经见了底,袁今夏感受到陆绎的眼神,解释道,“我从小吃饭就比较快,陆警官不必管我。”



佟姨也从楼上下来了,拿着一瓶药酒,笑着给袁今夏,“这个药酒很有用,是言渊拿来的,你拿回去涂在痛的地方揉揉,很快就好了。”



“这怎么好意思呢?这是陆警官给您的,我拿着多不合适啊。”袁今夏拒绝道。



佟姨塞进袁今夏怀里,“你就拿着吧,我这还有呢。”



袁今夏用眼神询问陆绎,陆绎难得好脾气道,“给你你就拿着吧。”



然后袁今夏就毫无负担的收下了,“谢谢佟姨。”她摸摸肚子,并没有饱,她不好意思道,“佟姨,能再来一碗面吗?我没吃饱。”



陆绎一脸无语,“袁今夏,你是属猪的吗?”



“说什么呢,能吃是福,看人小姑娘瘦的,多吃点怎么了?”佟姨不满地反驳陆绎,又朝袁今夏笑道,“我这就给你去下,给你多下点儿。”



袁今夏开心地向佟姨道谢,陆绎无奈地摇头。



面上的很快,袁今夏吃的也很快,陆绎还是挺难理解的,这牛肉面有好吃到这种地步?



袁今夏第二碗面吃完后,才发现陆绎那碗面还剩了半碗,甚至还有好多牛肉,她心疼又心痛,“陆警官,您这也太浪费了吧。”



“不用你付钱。”陆绎淡道。



袁今夏表现得很是大方,“说好的我请客,陆警官千万别和我客气。”



陆绎没理她,他们告别了佟姨后,便离开了,佟姨关照着让陆绎下次再带袁今夏来,陆绎不以为然,袁今夏倒是应得挺顺口,说什么就算陆警官不带她来,她自己也会来的之类,把佟姨说的可开心。



回到十字路口处,袁今夏又小心翼翼地问道,“陆警官您送我一程?”



陆绎其实是想拒绝的,但还没等他拒绝,袁今夏又道,“陆警官您要是拒绝我,我就在这街上抱着您的大腿不让您走。”



陆绎被袁今夏的耍无赖给气笑了,本着最后的良知,他才勉勉强强同意了。



袁今夏没敢报夏家具体位置,说了一个附近距离较近的十字路口,陆绎也没多问。



那儿离得不算太近,袁今夏觉得闷,就开始找话题,“陆警官这车,不便宜吧?刑警队长的工资这么高的吗?应该不是,我在警局看到的私人车都还是比较大众化的,那就是陆警官家里比较富裕了,也是,都会取表字了,肯定不是一般家庭啊……”



“如果你不想刚吃下去的那些都吐出来,你最好安静点。”



意思就是你再哔哔,陆队又要飙车了。



袁今夏安静了。



车子不快不慢地匀速行驶,开了大概二十多分钟就到了,陆绎的车子停在路边,袁今夏这才想起来她的钱还没有还给陆绎。



“陆警官,您手机给我一下吧。”



陆绎蹙眉,“你想做什么?”



“我就是想还个钱而已,我没有现金,所以想微信转账。”袁今夏好声好气地解释道。



陆绎将手机解了锁,又嫌麻烦,直接将手机丢给袁今夏,袁今夏心领神会,拿过陆绎的手机后,先加了人家微信,又看了人家手机的号码,还在人家手机上存上了自己的号码。



“转个钱这么慢?”陆绎怀疑地看向袁今夏。



袁今夏做贼心虚地差点没拿稳手机,她干完所有事,赶紧将手机还给陆绎,将钱转了过去。陆绎的头像很酷,一片漆黑,什么都没有,就连名字都只是他的名字,而袁今夏的头像是只小猫咪,可可爱爱,网名叫夏小爷。



“可以走了?”陆绎出声提醒她。



“这就走。”袁今夏下了车,站在车门口对陆绎告别,“陆警官,明天见。”



陆绎眯眸看着袁今夏一瘸一拐的背影,明天见?谁要跟她明天见。



袁今夏走到一个拐角,确定陆绎的车子走了以后,才打电话叫杨岳来接她,杨岳一看见袁今夏伤了脚,就问她有没有事,袁今夏让杨岳放心,只是稍微扭到一下而已。



回到家洗了个澡,袁今夏才发现自己的脚踝有些肿了,看到桌上那瓶药酒,袁今夏便倒了点给自己又抹又擦的,一边还发出嘶嘶的声音。



脑子里又不禁浮现陆绎的脸,是黑脸的阎王没错了。



擦完药酒,袁今夏翻了翻陆绎的朋友圈,发现……什么发现也没有,陆绎这个人过于无趣,朋友圈里一片空白,不是三天可见,是真真实实的一片空白。



袁今夏翻来覆去在床上睡不着,脑子里突然就蹦出一个念头,她兴冲冲地给杨岳发消息。



夏小爷:大杨大杨,你那天查陆绎的资料,有没有查到他住哪儿啊?



杨岳的消息回的很快,“名城公寓。”



夏小爷:大杨,夏爷我突然想买房子了。



杨岳那边直接发了句语音过来,“不,你不想!那个公寓可不便宜!”



夏小爷:我不管!你是我最好的哥哥,你要帮我搞定的,我就要陆绎对门的那户,如果对门不行,那就左边或者右边!



杨岳发了一大串省略号过来,知道他妥协了,袁今夏还怪期待的,不知道陆绎看到她会是什么表情,想想就乐不可支了。



袁今夏心情很好的戳开陆绎黑乎乎的头像,打了几个字发过去。



“陆警官晚安。”




*


陆绎今天做人了吗?

正在努力学习做人。


近水楼台先得月

袁今夏深谙此道






评论(36)

热度(6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