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八)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




*




【别回头,身后万家灯火,都不是你的归宿。】





008、



一连几天,陆绎心情都不错,本来听见袁今夏那句明天见,他还烦恼了一下怎么应付袁今夏那些突发情况,但他这几天都没看见袁今夏,觉得自己解脱了。



这天午休,陆绎和蓝青玄在警局对面的咖啡店喝咖啡,蓝青玄倒是提起一句,“那小姑娘这几天没来找你啊?”



陆绎欲言又止,干脆将手机给蓝青玄,冷淡的神情中透着几分无可奈何,“你自己看。”



蓝青玄还挺好奇的,界面是两个人的聊天记录,认真说来,是袁今夏一个人的对白。



夏小爷:早上好啊陆警官,去上班了吗?

夏小爷:本来是想去警局找你的,但是我爷爷看我脚受伤非不让我出门

夏小爷:中午好啊陆警官,吃午饭了吗?

夏小爷:待在家里的感觉真是太难熬了,陆警官您在干什么呀?

夏小爷:陆警官您平时上班都这么忙的吗?是不是故意不回我消息呀

夏小爷:陆警官其实我准备了一个惊喜给你,你看到后一定会吓一跳的

夏小爷:陆警官你不会是把我拉黑了?怎么不回消息啊

……



看到这里,蓝青玄在好笑的同时,没忘记问陆绎,“对啊,你为什么没把人家拉黑啊?”



“你以为我没拉黑吗?”陆绎忍着什么情绪,脸黑的不像话,“我把她拉黑了以后,她开始给我发短信,平均一分钟五条,然后又每隔十分钟给我打一个电话,连环轰炸,让我把她微信加回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青玄笑得毫不夸张,“这袁今夏绝对是你的克星,怪不得这两天我看你的手机一直在响,我还以为是什么坚持不懈的推销电话呢。”



陆绎冷着脸看蓝青玄哈哈大笑,蓝青玄又问他,“电话号码也可以拉黑啊,你可以连同号码一起拉黑了。”



“你以为我没想过吗?”陆绎把手机翻开短信列表,面无表情指着袁今夏发来的那段文字,“你自己看两眼。”



‘陆警官你已经把我微信拉黑了,你要是再把我手机号码也拉黑,我就举条横幅去你们警局门口喊,你把我抓紧去我也不怕,最多关几天又放出来了。’



蓝青玄是真的被袁今夏惊到了,忍不住在心里夸奖袁今夏,虽然袁今夏还不真一定敢那么做,但陆绎绝对不会允许这种情况有一丝一毫存在的可能性。



“所以您现在是拿这小姑娘一点办法也没有了?”



蓝青玄看陆绎的表情有点像要杀人,甚至有点同情他。



他们这场博弈,谁胜谁负,还真的不好说。



“她愿意发就让她发。“陆绎瞥了眼手机,上面又弹出两条消息,他眼不见为净,按熄了屏幕放进了口袋里。



蓝青玄见陆绎满脸不情愿,舒了口气,悠哉悠哉地喝了口咖啡,“这小姑娘给你无趣的生活增添了多少了乐趣啊。”



“有没有乐趣我是不知道,烦恼倒是真的增添了不少。”陆绎略感心累。



陆绎口袋里的手机,到他下班,也没拿出来再看一眼。



直到陆绎回到自己一个人住的公寓,刚走出电梯门,就接到一个电话,是一个没有备注的号码,由于这两天某人的不断骚扰,陆绎一看就知道是袁今夏,他毫不犹豫地掐掉。



手机一直响,陆绎要不是怕错过局里的电话,他肯定直接关机。



在拐弯处,陆绎隐隐约约听到一个耳熟的声音在说话,“陆警官您怎么不接我电话呀?您下班了吗?我今天搬新家,想请你吃个饭。”



下一秒,他的手机屏幕亮了,是微信的消息。



陆绎有种不好的预感,甚至有点不想回家。



袁今夏发完语音就听到背后的动静,她一回头,就看见陆绎停在半路的脚步,她开心地朝陆绎挥挥手,“陆警官,你回来了啊。”



“你怎么在这儿?”陆绎走到家门口,又换了种问法,“你怎么知道我住在这里?”



“这个……”袁今夏飞快在脑子里想借口,总不能说我暗地里找人调查你吧?



陆绎打断她,“算了,看你一副要动歪脑筋的样子,想你也不会说实话。”



倒是挺了解她的……袁今夏抿嘴笑道,“我不是发微信和你说了我今天搬新家,想请你吃饭嘛,告诉你哦,我的新家就是陆警官您家对面啊!你说巧不巧!”



“……你说的惊喜就是这个?”



袁今夏特欣喜,“啊,原来陆警官看了我给你发的消息啊。”



这真的是惊吓不是惊喜。



陆绎深吸一口气,袁今夏要住在哪里关他什么事,反正该怎样还是怎样。



“让让。”陆绎指了指袁今夏背后的门,“你挡到我了。”



袁今夏立马侧过身子,陆绎没看她一眼,开门就要进去,袁今夏眼疾手快地拉住了陆绎的衣服,“陆警官,如果你不想我请你吃饭的话……要不你请我吃饭?”



陆绎十分嫌弃地将自己的衣服从袁今夏手里抽出来,又万分嫌弃地说道,“我怕看着你吃不下饭。”



“……”糙本小姐这么一张美丽可爱动人的脸你竟然能说出这种话!



“是是是,我哪儿比得上陆警官秀色可餐呢,所以说啊,我想多吃点饭,还得看着陆警官下饭才行啊。”袁今夏发现自己越来越了不起了,淡定自如地说出这种话来,真是厉害。



陆绎像是被袁今夏的不要脸震惊到了,良久没有说话,但是搭在门把上的手是丝毫没有要松开的意思,袁今夏退了一步,“陆警官,别老是拒绝人家的好意嘛,我亲自下厨请你吃饭,好歹给个面子。”



陆绎反问,“你的面子很值钱?”



“肯定没陆警官的值钱!”袁今夏的反应很是迅速。



“值不值钱不知道,反正肯定够厚。”



“……”



虽然最后袁今夏也不知道自己的面子值不值钱,但是陆绎的话说对了,她现在练就一身铜墙铁骨,所以她凭着刀枪不入的精神,把陆绎硬是逼来了她的新家。



屋内没有开暖气,走进来有一股冷意扑面而来,袁今夏抖了抖身子,赶紧把客厅的空调打开,然后狗腿道,“陆警官您随便坐,我去给您泡杯茶。”



陆绎打量了一下袁今夏的装修,倒是比他想象的简单大方许多,却也很有女孩子的气息,沙发上放了好几个洋娃娃,稀奇古怪的摆件也很多,可能是因为还是新家,所以挺整齐干净,也没乱。



陆绎坐到沙发上,看到电视柜旁边放着一张一家三口人的照片,照片里的小孩儿应该就是袁今夏,小时候和现在没什么变化,就是五官长开了些,小时候眼睛就很大。



低眸之余,陆绎的脸色变得丰富多彩起来,桌上放了几本书,都是什么教你如何快速追男神,恋爱技巧啊,扑倒男神的100种方法啊之类的书。



他莫名感到背脊一凉,觉得自己被盯上了。



袁今夏泡了杯白茶过来,看到陆绎正脸色不好的看着桌上的书,赶紧准备毁尸灭迹,尴尬的笑,“陆警官,您就当作没看见。”



陆绎自然是当做没看见,“不是说请我吃饭,还不去做。”



“是是是,我这就去,陆警官您稍等。”



袁今夏转身过,笑容立马消失,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的脑袋,什么亲自下厨本来就是客套一下,她哪会下厨啊,她都怕自己做出来的东西给陆绎吃会食物中毒。不对,按照陆绎那性子,他看到也绝对不会动一下筷子的。



自己把自己逼近死胡同,真是好样的袁今夏。



十分钟后,陆绎闻到一阵熟悉的香味,袁今夏的声音也从厨房方向传来,“陆警官,可以过来吃啦。”



陆绎走到餐桌旁,低头看了眼桌上的东西,又看了看袁今夏,不知是在笑自己还是在笑袁今夏,“真的不应该对你有期待。”



亏他还真以为袁今夏有什么拿的出手的厨艺。



袁今夏讪讪的笑,拼命为自己挽尊,“这也不是一碗简单的方便面,这是豪华套餐啊,你看我在里面加了鸡蛋,加了小白菜,还加了火腿肠,也算是荤素搭配了吧?陆警官您就降尊纡贵,尝尝吧。”



“真是……好一个豪华套餐。”



听不出来这话到底是不是讽刺,反正袁今夏就看见陆绎坐下了,然后拿起筷子开始吃了,袁今夏就开始傻笑,还问他,“味道怎么样?”



陆绎抬眸,“方便面调料的味道,你还想怎么样?”



袁今夏乖乖不说话了,就看着陆绎吃,陆绎本来对吃的东西不算挑嘴,何况方便面这种东西他在警队也吃了不少,所以多吃这一顿倒也没什么所谓。



吃完饭,袁今夏本来还想留陆绎下来聊聊天什么的,陆绎当然不肯,转身就走,袁今夏看今天陆绎的忍耐程度也差不多到极限了,也不多说什么了。



虽然人送走了,但是还有微信啊,袁今夏坐回沙发上,还不忘记给自己点了个外卖,戳开陆绎的聊天界面,依然全部都是她的自言自语。



夏小爷:陆警官您晚上一般都做什么啊,这么早回家不会觉得无聊吗?

夏小爷:陆警官您吃饱了吗?我叫了外卖,您要不再过来吃点儿?



袁今夏觉得有点不对,她自己叫外卖,喊人家过来吃泡面,好像有点缺德,她撤回了上面那条消息。



然后陆绎给袁今夏发了有史以来第一条微信。



陆绎:……我已经看见了



夏小爷:嗷嗷嗷嗷陆警官您活了!居然回我消息了!

夏小爷:我也不是故意让你吃泡面,我刚才没想到要点外卖……要不我明天请吃去外面吃顿大的?

夏小爷:您怎么又不回消息了?

夏小爷:哈喽您在吗?

……



每天给陆绎发消息,已经成为袁今夏必不可少的功课,她只要一想要陆绎看到这些乱七八糟的消息,紧皱眉头,烦躁又嫌弃的模样,她就觉得挺好玩儿的。



袁今夏心满意足地吃完外卖,舒舒服服地窝在客厅看电影,看完一部爱情电影,时间也不早了,就准备去睡觉了,谁知道她站起来的那刻,整个屋子的灯瞬间全灭了。



她尖叫出声,但偌大的空间并没有给她回应,只是在黑暗中放大了害怕的感觉。



袁今夏蹲了下来,整个人蜷缩在一起,努力克制住自己的害怕,伸手在沙发上摸着她的手机,她摸到手机后给杨岳先打了个电话,但是那边并没有接电话,她又想给她爷爷打电话,但是又想到这么晚了,也不想让夏言担心,最后把电话拨给了陆绎。



手机传来嘟嘟嘟的声音,就是没人接电话,她给陆绎发消息的手哆哆嗦嗦的,最后直接发了段语音过去,“陆陆警官我好害怕麻烦你过来一下求您了!”



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听见她发过去的语音,手机是发挥了它最后的作用,因为它没电了。



袁今夏缩在沙发旁的一角,黑暗把窗外呼啸的风声像是放大了无数倍,她怎么控制住自己不去想某些片段,可那些曾经让她在午夜梦回时崩溃无数次的画面就好像是放映机般,一幕幕在她眼前掠过。



雷电声中夹杂着枪声,枪声中不知道是谁绝望的呐喊声,最后,刺目的鲜红血液,染红的不知是谁的双目,扯断的是谁的神经。



那是袁今夏一辈子的梦魇。



她在黑暗中挣扎,反抗,没有人会来,也不会有人来,她只能顺从黑暗,仿佛一脚踏空,堕入深不见底的深渊。



不知道是从哪里传来一阵敲门声,越来越急促的敲门声,可只是响了一阵,声音很快就没了。她紧紧闭着双眼,蜷缩着把头深深埋进自膝盖中,想着,没关系的,电总会来的,天总会亮的,熬过去就好了。



门口再次传来琐碎的声音,是门被打开的声音,袁今夏在黑暗中抬起头,看到门口有束光透进来,那束光还带来一个人,光线一点点挤走黑暗,那人带着一身光,缓缓向着袁今夏走来。



陆绎还来不及开口说话,袁今夏就扑进陆绎怀里,带着哭腔,“陆警官你怎么才来啊,我还以为我要死了,我好害怕……”



“停电又不是世界末日。”陆绎还是那个陆绎,不知道第几次把袁今夏推开,可这次没推动,陆绎不耐道,“你再不松手,我就走了。”



闻言,袁今夏立刻松了手,抽抽噎噎,“别,你别走,我是真的害怕……”



陆绎打着手电筒,打量了一下四周,“你老老实实在这呆着,我去看看是不是保险箱烧了。”



袁今夏点点头,可陆绎一站起来,袁今夏立刻拉住了陆绎的衣角,陆绎一个眼神扫过来,袁今夏又怂怂地松了手。



手电筒还算亮的光照亮了袁今夏的脸,整张脸都皱在一起,咬着嘴唇,眼眶还是红的,看得出来确实是害怕了。



陆绎叹了口气,“算了,拉着吧。”



袁今夏对上陆绎的眼睛,看不出来对方眼底浮动的是什么情绪,只觉得从自己认识陆绎以来,从没见过他这么有人性的时候。



袁今夏生怕陆绎反悔似的,迅速再次拉住了陆绎的衣袖,屋子里虽然还是很黑,但袁今夏觉得安心多了,声音还有些黏糊,“陆警官,你怎么进来的啊?”



“找物业开的门。”陆绎任由袁今夏拉住衣袖,带着她去查看保险箱。



“那……陆警官那儿停电了吗?”



“没有。”



“那……我晚上能去你那儿……”



“不能。”



“……”



哭唧唧。




*



屋子:你说巧不巧,我停电了

手机:你说巧不巧,我没电了

物业:那万一进来的人是我呢?


陆绎今天做人了吗?

抑制住杀人的冲动,学习做人中。







评论(40)

热度(6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