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九)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

我想写的真的是一个互相救赎的故事




*





009、



保险箱被烧了,而陆绎也没有修保险箱的功能,便通知了物业,物业说明天会找人来修,今天时间晚了不太方便。



袁今夏就在旁边可怜巴巴地盯着他,陆绎当然知道袁今夏是什么意思,但陆绎实在没想过让一个还不算太熟的女人进他住的地方。



“附近有不少酒店。”陆绎很是绝情。



“陆警官啊。”袁今夏这一声叫的那个九曲十八弯,撒着娇哀求道,“这大半夜的,我一个女孩子多危险啊,我刚受了惊吓,不想那么惨得要住酒店啊。”



陆绎沉默着低眸看她,他还记得刚才几分钟前袁今夏扑进自己怀里,害怕的全身发抖的样子,一般来说,正常人也不至于这么害怕,这种情况,要么就是幽闭恐惧症,要么就是以前留下过什么心理阴影。



不管是哪个,陆绎都觉得他没办法安抚好袁今夏,就像他审嫌疑犯,他没办法像蓝青玄那样想一些刁钻的法子哄人家说出来,他的手段,向来冷硬铁血。



可毕竟是个女孩子……



袁今夏见陆绎的神情似乎也不是那么冷硬,有松动的迹象,继续哀求,“陆警官,求求您了,我保证乖乖的,不会动你任何东西,也不会给你添任何麻烦,您只要给我一个客厅就行了。”



“你最好记住你说的话。”陆绎最后还是松了口。



袁今夏点头,笑得灿烂,“谢谢陆警官。”



袁今夏就这么拽着陆绎的袖子,跟着他去了对面。屋子布置的过于简洁,袁今夏只在看客厅看到了一套灰色的沙发,一个茶几和一台电视机,其他多余的装饰几乎没有,干净整洁,一尘不染。



不知道房间里会是怎样,但是袁今夏猜测,跟客厅应该是差不多,给人一种错觉,仿佛这里的主人随时会离开一样,丝毫不沾染气息,世间的千万灯火,都和这里的主人无关,毫无归属感。



如果不是还开着暖气,袁今夏肯定会觉得阴冷。



“可以松开了。”



陆绎用眼神示意袁今夏,袁今夏赶紧松了手,“陆警官您快去休息吧,我在沙发上凑合一晚就成。”



陆绎回房间拿了床被子扔到沙发上,可能是被陆绎虐惨了,此时的袁今夏竟然没有在心里拼命抱怨陆绎这个臭男人完全没有绅士风度,还真的让她睡沙发,一般这种时候是个男的总会要把房间让出来给女孩子睡吧?



袁今夏居然还觉得陆绎变体贴了些,还会给她拿来被子,真是良心未泯啊!



“陆警官,我晚上睡觉可以留灯吗?”袁今夏期待地看着陆绎,学会了抢答,“我可以自己出电费的!”



陆绎颔首。



袁今夏笑眯眯,陆绎今晚好像格外好说话,“陆警官晚安!”



陆绎难得回了她一句,“晚安。”



人家回房间睡觉去了,袁今夏也躺上沙发,然后裹紧了被子,被子上有股淡淡的清香,和陆绎身上的味道有点像,还挺好闻的,袁今夏猜应该是什么洗衣粉的味道,想着哪天也去买一款,闻着挺安心的。



袁今夏也没想到,搬过来的第一天,就能登堂入室了,这么想想,离睡到陆绎还远吗?



第二天是袁今夏先醒的,昨晚经过那么一折腾,她并没有睡好,一直是在半梦半醒之间,脑子里都是些零碎的画面,她后半夜干脆就没睡,翻了翻陆绎放在桌上的书,都是写一些案子的犯罪小说,她还看得挺有劲。



袁今夏在茶几上其中一本小说里无意间发现了一张照片,是张被撕碎了的合照,只有一半,照片里的陆绎尚且年轻,比袁今夏第一次见到陆绎的时候还要年轻些,五官还有些青涩,但眉目间的倨傲是年纪无法抹去的,笑容里是藏也藏不住的张扬傲气。



是那种如果你上学的时候遇见这样的男孩子,一定会心动的模样。



原来他年少轻狂时,也曾意气风发,鲜衣怒马。



袁今夏又将照片放回了远处,觉得有些可惜,她十八岁遇见陆绎的时候,陆绎的眼底已经看不见那些东西了,只剩下冷漠的暗色。



大概每个人的成长,总是要付出一些代价吧。



她躺着没劲,本来想进去看看陆绎醒了没,但是她不敢,便起来在陆绎这儿逛了逛,才发现客厅后面竟然还放了架钢琴,钢琴上面还放了一张琴谱,琴谱不是打印的,而是手写的那种,字迹清秀,一看就是女孩子写的。



不可思议,陆绎这儿居然会有女人的东西?难道是前女友用的钢琴?



于是袁今夏又忍不住手痒,袁今夏小时候学过一点钢琴,是她妈妈为了让她更像女孩子一点,所以让她学的,但自从她妈妈去世后,她也没再碰过钢琴了。



袁今夏坐下,双手有些心动地抚上黑白琴键,照着那张琴谱开始弹奏,钢琴声打破了早晨的静谧。



陆绎每天的生物钟很准时,到点就醒,他去洗手间洗漱了一下,换完衣服,才想到客厅还有个别人在,现在天亮了,他准备把人赶回去。



他跨出房间一步,他耳边就传来了那熟悉的钢琴声,是他记忆深处的曲子。



只是一刹那的恍惚,陆绎就清楚的知道,死去的人不会复生。



陆绎往客厅走了几步,冬日里不算浓郁的阳光照进客厅,泛出一片清白的光,钢琴低柔而悠扬的旋律响起在安静的早晨中,就像冬日的阳光慢慢抚过一切冷意。



日光为袁今夏镀上了一层柔和清温的光晕,她笑容微凝,双眸微阖,仿佛沉浸在自己指尖的琴声中,眉眼弯弯,神色温柔。



其实她弹得并没有多出色,但有一瞬间,陆绎觉得被某种很莫名且微弱的情绪撩动了一下心脏。



缓过神,陆绎不冷不淡的声音才响起,“你昨天是怎么保证的?”



钢琴声戛然而止,袁今夏心虚地站起身,见陆绎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她身后,慌得不行,“对不起啊陆警官,我不是故意要碰你的钢琴的,我就是没忍住……唉反正对不起,我不应该乱碰你的东西!”



袁今夏觉得自己有点得意忘形了,人家好心收留自己一晚,还不经过人家同意就乱动人家东西,是人都会生气的。



陆绎只是淡淡看她一眼,并未多纠结这件事情,“你可以回去了。”



袁今夏也没料到陆绎这么好说话,她还以为陆绎会大发雷霆,然后把她丢出去呢。



这就换袁今夏不好意思了,“陆警官……昨天出门,我忘记带钥匙了。”



陆绎是真的骂都懒得骂了,“找楼下物业给你开门。”



俩人一前一后的出门,袁今夏正想回头跟屋里的陆绎道声谢,就听见某个炸开的声音响起在走廊,“今夏!!!”



那声音倒是挺耳熟的,袁今夏一脸惊讶地寻声看去,“谢圆圆?你怎么会来这里?”



谢霄左看看,右看看,在确认袁今夏完好无损后才放了心,“杨岳说你昨晚打他电话他没接,他今早给你打了好几通电话都关机了,我正好和他在一起,所以帮他过来看看,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呢!”



“我手机没电了,本来是有事的,现在没事了。”袁今夏回答道。



谢霄张望了一下问道,“这就是你让杨岳新帮你找的房子啊?”



袁今夏还没回答,陆绎就从玄关处走了出来,谢霄一看到一个陌生男人和袁今夏从一个地方出来,瞬间就炸了,“今夏,这个男人是谁啊?!你们怎么会住在一起啊?今夏你快告诉我这不是真的,你可是我未婚妻啊!这个男人是不是欺负你了!”



“谢圆圆你闭嘴!谁是你未婚妻!”袁今夏不满地反驳道。



陆绎蹙着眉,像看两个智障一般,“要吵走远点吵。”



谢霄张口欲言,袁今夏赶紧捂住他的嘴退到一旁,然后狗腿地对陆绎笑道,“陆警官您先走,路上注意安全。”



陆绎关了门一步都没多停留,袁今夏见陆绎走了,这才松开谢霄,将手往他身上擦了擦,“你别一来就咋咋呼呼的成吗?”



“那男人谁啊,那么拽,他跟你什么关系啊?”



“我和他什么关系跟你有什么关系啊?”袁今夏道,“我警告你啊谢圆圆,我可没同意我俩的婚事,别动不动就说我是你未婚妻,我和你只是朋友,仅限于此,谢谢。”



陆绎走进电梯,还能听见袁今夏和谢霄的声音。



“要不我搬来你隔壁一起住吧?”谢霄觉得自己的想法挺好。



“赶紧打住,你要是敢搬过来,我就跟你绝交,说到做到!”



谢霄委屈,袁今夏还是袁今夏,对自己凶得不得了的袁今夏。



袁今夏去楼下找了物业开了门,顺便把烧坏的保险箱也修好了,谢霄不肯走,说什么都要留下吃顿饭,袁今夏只好也给谢霄煮了包方便面。



谢霄倒是挺容易知足的,吃的还挺香,“今夏,刚才那个男人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你可别被骗了。”



“人家可是刑警队长,年轻有为,怎么可能不是好人?”袁今夏忍不住翻白眼,“我看你才不像什么好人,来我这儿骗吃骗喝。”



“什么骗吃骗喝,我可就吃了你一包方便面。”谢霄将面吃干净了,连汤也喝得有滋有味,“我今天来找你,其实是有正事的。”



袁今夏觉得挺难得,笑着问他,“你能有什么正事找我?”



谢霄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邀请函,不过放的有些皱了,袁今夏挑眉道,“这不会又是你那些富二代朋友们组的什么乱七八糟的局吧?”



“怎么会,要是真是他们,哪儿还用什么邀请函啊。”谢霄将那张邀请函打开,凑近袁今夏一些,嬉皮笑脸道,“这是一个拍卖会的邀请函,我想让你和我一起去。”



“拍卖会啊……”袁今夏接过那张邀请函看了看,就这张邀请函来说,这个拍卖会的主办方还挺有品位的。



谢霄道,“你不是向来喜欢凑热闹吗?这场拍卖会好东西不少,到时候你看中什么,我给你买!”



袁今夏双眼亮了亮,“好像有点意思。”



“那就这么说定了啊,三天后我来接你。”



袁今夏比了个ok,然后又费了一番力气才把谢霄一起打发走,看手机的电充的差不多了,又开始给陆绎发消息。



夏小爷:陆警官,为了感谢你昨晚收留我一晚,我请你吃顿饭吧?

夏小爷:昨晚让您吃泡面,我这心里吧实在是过意不去,您就给我个机会请你吃顿好的

夏小爷:就今天吧,怎么样?

夏小爷:陆警官,您不说话我就当您同意了

夏小爷:我一会儿就去警局找你,顺便给您带点下午茶



袁今夏一刻也没耽误,望了眼窗外的天气,看着就挺冷,她给自己找了两件厚衣服穿上,便出门了。



名城公寓离警局不远,因为搬了家,袁今夏就把很久没开的车开来了,事实证明,有车就是方便。袁今夏把车子挺好,又去咖啡店买了几杯咖啡,还买了一些小蛋糕啊马卡龙什么的,拎着就往警局去。



“欸小姑娘,怎么又是你啊?”



自从袁今夏三番五次来警局,还在门口徘徊几个小时,门口的警卫已经认识袁今夏了,“你这拎了这么多东西,是想做什么?”



“我来找陆警官,我跟他打过招呼了,你放我进去吧?”袁今夏艰难地从包装袋里拿了杯咖啡给警卫,“这杯请你喝。”



“之前陆队交代了,让我不要放你进去的。”警卫不吃她这一套,“你现在打电话给陆队,他说你能进去你再进去。”



袁今夏觉得人生真的很艰难,她打电话给陆绎,陆绎百分之九十九都不会接电话的。



在警卫的注视下,袁今夏只好把东西放到一边,拿出手机开始打电话,嘟嘟响了几声,居然还真的通了,袁今夏惊喜万分,“陆警官您接电话了啊!”



“咳咳,不好意思,我不是陆警官,我是蓝青玄。”蓝青玄解释道,“陆队不在座位上,我进来交资料,正好看到他手机在响,你有什么事吗?我替你转达。”



“是这样的,我买了点吃的,想给你们送来,但是门口的警卫说陆警官交代了不让我进去。“袁今夏的声音听起来怪委屈的,”我也没干什么啊,为什么陆警官这么不待见我?”



蓝青玄心想,您这还叫没干什么啊?他还是第一次见陆绎对一个人嫌弃到无可奈何呢。



蓝青玄捂住手机,扭头对一旁站在窗前的陆绎轻声道,“陆队,你也别这么绝情,外面天气怪冷的,人家一个小姑娘,冻坏了怎么办?”



手机开着免提,陆绎自然是都听见了。



陆绎的办公室背对着警局大门,站在窗前正好能看见大门,袁今夏穿了件淡粉色的外套,撑的鼓鼓的,外面的风确实不小,吹得她头发有点乱,因为距离所以看不清表情,但是陆绎可以想象对方的神情有多丰富了。



他揉揉眉心,觉得有点头疼,伸手做了个手势,蓝青玄心领神会地将手机递给他。



“你把手机给他。”



“陆警官!”袁今夏一听陆绎的声音,激动得将手机给那个警卫,“是陆警官,要跟你说话。”



陆绎望向蓝天白云下的袁今夏,淡声道,“以后不用拦了。”



能说出这话,蓝青玄觉得自己错过了陆绎某些心历路程。



他笑着摸了摸下巴,见陆绎挂了电话,上前往窗外张望了两眼,“陆队,你该不会已经对人家小姑娘有意思了吧?”



陆绎用淡漠的眼神瞥了他一眼,冷呵一声,毫不犹豫道,“这是我听过最恶毒的诅咒。”



“……”



行,你他妈可牢牢记住你说的屁话。




*


陆绎今天做人了吗?

算是半个人吧。


蓝青玄:我听你放屁


很多人都问什么时候开窍,我只能说不远了,凡事需要循序渐进嘛,其实陆警官也有在不知不觉中改变和妥协的,我本人也比较喜欢日久生情,需要铺垫铺垫啥的,这文也不会写很长,很快!






评论(52)

热度(6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