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十九)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



019、



直到袁今夏带着陆绎来到夏家门口,她才意识到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可是又实在是说不出来哪里不对,总觉得怪怪的。



“怎么不走了?”陆绎见她愣在原地,侧身问道。



袁今夏讪笑道,“我爷爷虽然平时最疼我了,但是有时候固执起来吧,谁也说不动,所以我担心他一会儿迁怒陆警官,陆警官就是来帮我个忙,要是被骂了,我……我不想我爷爷觉得你不好。”



陆绎弯了嘴角,“你不相信我能搞定你爷爷?”



“也不是……”袁今夏满脸纠结,她是怕一会儿气氛嚣张拨扈,要是动起手来,她爷爷手下这么多,陆绎这不是得吃亏。



“行了,别担心,有我在。”陆绎随手摸了把袁今夏的脑袋。



来都已经来了,而且好不容易让陆绎答应她帮忙,要是这个时候打退堂鼓,实在是太不该了。


袁今夏点点头,领着陆绎进了大门,还不忘关照道,“我爷爷在门口和前厅设了不少机关陷阱,为了防止仇家上门寻仇,平时都是关着的,不知道为什么我爷爷这两天忽然重视起来了,所以小心点。”



本来她也不知道,还是杨岳跟她吐槽,那天晚上去书房拿点东西,一个没注意不知道是不是经过走廊的时候哪里没注意,触动了红外线,还好杨岳反应迅速躲开了,还是撑到杨程万看到他,才关了机关。



绕过前厅,他们才到客厅,客厅里有好几个人,夏然坐在主坐上,左手边坐着谢霄和他的父亲,右边坐着杨程万和杨岳,几个人相谈甚欢的样子。



袁今夏正在思考怎么上前,就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握住,以十指相扣的姿势,一股温热从掌心传来,她抬头看向陆绎的侧脸,有一刹那恍惚。



袁今夏也反握住陆绎的手,向着客厅喊了一声,“爷爷。”



“今夏回来了!”谢霄一听声音便回过头,一回头就看见了袁今夏身边还站着个人,瞬间不悦,“姓陆的你怎么也来了,这里是你该来的地方吗?!还牵着手?牵什么手,赶紧给我松开松开。”



说着,便想上前拉开袁今夏和陆绎,却被身边的谢父制止,训斥道,“霄儿,坐下,你像什么样子,人家既然是今夏带来的客人,你就该礼貌一点!”



袁今夏上前一一打招呼,“师父,谢伯伯,你们都在啊。”



“今夏,好久没见了,倒是越来越漂亮了。”谢父笑道。



陆绎站在袁今夏身侧,对谢霄是已经见怪不怪了,眼神在杨程万和谢父还有夏然身上徘徊,“谢总,杨队,好久不见了。”



袁今夏诧异地看着陆绎,谢总就算了,杨队算是怎么回事?敢情陆绎他一个个都认识?



杨程万绷着脸盯了陆绎好一会儿,才又缓缓舒展开,笑道,“时间一晃几十年过去,你都长这么大了,我早就不是什么杨队了,现在不过是个普通的管家而已。”



就连杨岳都惊讶了,和袁今夏眼神交流,‘我爸他以前当过警察???’



‘你当儿子的都不知道,那我更加不知道了!’袁今夏拼命眨眼。



“夏儿,今天这场合,你带个陌生人来怕是不合适吧?”夏然虽然年事已高,但眼神依旧锐利,透着一股年轻时候还在的狠劲,看着陆绎的目光带着不满。



袁今夏试图想要狡辩什么,陆绎抢在她前面开口,“夏老,您别怪今夏,是我刚才接了谢少的电话,听说你们要谈论今夏的婚事,所以想过来请夏老允许一件事。”



说到这里,陆绎顿了顿,侧眸看了眼袁今夏。



“请允许我和今夏以结婚为前提交往。”



陆绎这话一出,第一个反对的就是谢霄,“姓陆的你什么意思啊,不知道我和今夏青梅竹马早就有婚约了啊,你这是公然跟我挑衅啊你!”



如果不是谢父拉着谢霄,谢霄估计是想上前揍人了。



紧接着是袁今夏,她又觉得陆绎这戏做的有点过于认真了,可又忍不住心里升腾起的喜悦。



“今夏,你呢?你也是这么想的吗?”谢父的脸色也不算过于难看,像是早就预料到了。



袁今夏用力点头,坚定道,“对不起谢伯伯,可我只喜欢他一个人。”



谢父看着自己可怜的儿子叹了口气,“不用对不起,喜欢谁是你的自由,没有人能勉强什么,就当你和霄儿有缘无分吧。”



“爸!”谢霄不满道。



“你住嘴!”谢父斥声道,又转头和夏然几人告别,“你们大概要处理点私事,我和霄儿就先走了,这订婚的事情就算了吧。”



夏然对此表示歉意,谢霄就被谢父强行拉走了。



夏然带着浓浓探究意味的眸子始终在陆绎脸上不断地来回,陆绎丝毫不胆怯,用坦荡的目光回望过去,老爷子虽然拄着拐杖坐在沙发上,岁月的痕迹毫不留情的展现,可眉目间却依旧有一番不怒自威的气场。



“对于你刚才说的。”夏然的目光缓了缓,“我不同意。”



“爷爷!”袁今夏就知道是这样。



夏然不气不恼,甚至是语气淡然,“夏儿,过来坐下,不然就回房间去。”



袁今夏还想说什么,陆绎安抚地拍拍她的肩膀,“没事的,过去坐下吧。”



袁今夏这才不情不愿地坐在了刚才谢家父子坐的地方,杨岳换了个位置,看着情势给袁今夏发微信,‘这也没几个月,你已经泡到陆绎了???’



‘什么叫泡?大杨,我劝你好好说话,不然小心我揍你啊!’



‘袁大小姐,你之前可不是这个态度啊,明明一副要杀了陆绎报仇的样子,现在这是怎么,情根深种了?’



‘你最好没事不要发表意见,我们陆警官好着呢。’



‘哟哟哟,这就护上了,袁今夏你可以啊,陆绎都被你搞定了?’



搞定这两个字过于悲伤了,袁今夏沮丧的想,这要是是真的就好了,可惜只是逢场作戏啊!



两个人的小动作过于明显,杨程万忍不住干咳了几声,提醒他们注意点,两个人连忙把手机收了起来。



“我知道,夏儿不懂事,所以才找个人来骗我,想要拒绝和谢家的这桩婚事。”夏然的语气不凶不厉,还算温和,“毕竟夏儿追了你这么久,你也没什么表示不是吗?”



袁今夏心里爆出一声卧槽,她爷爷怎么会知道她在追陆绎???她一个眼神杀到杨岳那儿,杨岳一脸无辜,表示他也不知道。



陆绎微微笑道,“您误会了,我和今夏彼此都是真心的,不存在骗这一说法。至于今夏追我这件事,我不否认,正是因为这样才会被您孙女的真诚所打动。”



“是吗?”夏然老谋深算的目光望着陆绎,“可我怎么听说,你不止把我孙女丢进浴缸,即便她花尽心思搬到你对面,你对她的态度也不是很好,之前还让她为你受了伤,年三十还丢下我们一桌人跑去安城找你,我孙女的真心我倒是看见了,至于你的,呵。”



一声冷笑,袁今夏心里哀嚎,怎么回事怎么回事,她爷爷怎么会知道这些事情?!好像还知道很多细节的样子啊连她被丢进浴缸都知道?!!!



“那些事情我的确没办法否认,都确确实实是我的错。”陆绎的笑隐去几分,深邃漆黑的眸子里溢着认真,“但我可以保证,从此以后,我绝对不会让今夏再因我而伤,不管是感情还是其他。”



夏然是什么人,活了这么多年,什么好听的话没听过,他显然不吃陆绎这一套。



“你知道我是什么人吧?”



“知道,今夏和我说过。”陆绎道,他也托他父亲查了一些事情,但是还没有什么答复。



夏然又问,“那你应该也清楚自己的身份吧?”



“当然。”



袁今夏知道夏然是什么意思,立刻皱眉出声维护陆绎,“爷爷,陆警官是个好警察,我知道你不喜欢警察,但是陆绎他……”



“今夏,别说了。”陆绎笑着安抚袁今夏,示意她没事。



夏然也不太满意自己的宝贝孙女老是这么维护陆绎,“我还什么都没说呢,你这么紧张做什么!”



“我知道我说什么都没用,但是我还是想表明我的立场,从我立志考警校开始,我就从来没有后悔过,即便为此付出了一些代价,当警察依旧是我的信仰,但这和我喜欢今夏毫无冲突,她真诚且善良,活得像白纸一样,永远快乐且热血,谁不向往呢。“



如果说警察和黑道是黑白分明的两个世界,那么袁今夏从小在暗黑处成长,却依旧能永远活得像太阳一样,无时无刻在温暖着陆绎冰凉的心。



这大概是袁今夏第一次听见陆绎夸她,心里一阵一阵地翻涌着泡泡,心脏跳得很快,如果不是知道陆绎在帮她,她可能真的要以为陆绎是她男朋友了。



迷失在陆绎的温柔和真诚里,太容易了。



夏然没再说什么,盯了陆绎好一会儿,才缓缓道,“你跟我去书房,我有些话想单独跟你说。”



袁今夏缓过神,“爷爷,有什么话不能当着我的面说啊?”



夏然没有回答袁今夏的话,已经起身径直往楼梯走去,陆绎见袁今夏有些不安,轻笑道,“你不用老是这么担心我,难道还怕你爷爷拿枪指着我脑袋威胁我吗?”



袁今夏可不觉得好笑,“我爷爷很可能真的这么做。”



“要对你男朋友多点信心,嗯?”



脸颊是被陆绎捏了两下的温热触感,她恍惚地看着陆绎的背影,直到消失在楼梯的拐弯处。



完了完了,她要被陆绎撩得快心脏病了。







评论(33)

热度(65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