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二十)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



020、



不知道夏然和陆绎在书房里聊了什么,袁今夏很想上去偷听,但是被杨程万阻止。



“今夏,你和陆绎是认真的吗?”杨程万问了一句。



袁今夏抱着杨程万的手臂撒娇,“师傅,我真的很喜欢他,你就帮我多跟爷爷说几句好话吧,陆警官他人真的特别好,他现在也没欺负我,那都是之前的事了。”



“今夏,如果可以,我还是希望你离陆绎远一点。”杨程万疼爱地摸了摸袁今夏的脑袋,“你会受伤的。”



袁今夏是挺奇怪的,杨程万从小就把袁今夏当女儿疼,两个人的关系好到杨岳都要吃吃醋,但是杨程万从来不会过问袁今夏的私事,特别是感情上。



“不会的,刚才他也说了,他会保护我的嘛,师父你别那么担心了。”



杨程万叹了口气,他太了解袁今夏的脾性了,自知劝不动袁今夏,便也不再多说什么,望楼上望了一眼,情绪不明。



大概过了小半个小时,夏然走在前面,脸色未变,而陆绎跟在夏然身后,也看不出和进书房之前有什么不一样,至少是安然无恙的出来了。



袁今夏赶紧走到陆绎身边,看了眼夏然的脸色,轻声问,“陆警官,我爷爷没对你做什么过分的事情吧?”



陆绎还没回答,夏然的声音就传了过来,“今夏,送客吧。”



出了夏家,袁今夏还是隐隐觉得不对劲,再次询问陆绎,“陆警官,你脸色看起来不太好,是不是我爷爷说了些什么啊?”



见袁今夏是真的很担心,陆绎停下脚步,摸着她的脑袋温声道,“你爷爷没说什么,他只是说了严世蕃的事情,你记得一定要注意一些,出门多带几个保镖,最好是乖乖呆在家里。”



袁今夏这才放下心,笑意盈盈道,“放心吧陆警官,我小时候算过命,算命的说我有金甲神人护佑,逢凶化吉,遇难成祥~”



陆绎勾唇笑了笑,没再说什么。



袁今夏并未注意到陆绎隐匿在黑暗中的眼神。



接下去整整一个星期,袁今夏都没有见到陆绎,陆绎天天早出晚归,连影子都见不到一个,给他打电话发信息也不会,袁今夏去警局找他,每次也都见不到,队里的人不是说他去开会了就是去办公务了。



即便再傻,袁今夏也知道,陆绎在躲着她,甚至比以前更过分,陆绎是真的连一个面也没露。



袁今夏蹲坐在陆绎公寓门口,发誓一定要等到他回来为止,她猜是不是因为那天她爷爷对陆绎说了什么,否则怎么会那天还好好的,第二天就开始玩失踪。



她等在门口,又冷又饿,心里想要骂陆绎几句,可又忍不住为陆绎找借口,万一陆绎真的是因为她爷爷所以才这样呢?



陆绎回来的时候已经深夜了,他带着一身冷意回到公寓,就看见袁今夏缩在他的门口,背靠着墙仰头睡着了。



他走近,心里不知个什么滋味儿,动作轻柔地将人搂进怀里,从她身上拿了钥匙,把人抱了起来,送回了她自己的房间。



袁今夏睡得很熟,躺在床上还在吧唧嘴,陆绎温柔地抚摸着她的头发,轻声道,“真是个傻姑娘。”



他在她额头留下轻轻的一吻,想要离开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衣角被人拉住了,还挺一声呢喃,“陆绎……”



陆绎以为她醒了,回头一看,才发现她阖着眼皱着眉,只是在梦中喊了喊他的名字,他又重新坐回床边,长长叹了口气。



“你总是让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才是对的。”



……



第二天的阳光还算柔和,袁今夏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居然躺在自己床上,隐约记得好像昨晚是有人把她抱回房间的。



那个人除了陆绎不会有别人,袁今夏匆匆忙忙下了床,在客厅找了一圈没有发现人,又跑去对面敲门,“陆绎!陆绎你给我出来!”



“陆绎你再不出来我就砸门了!”



“王八蛋你给我出来啊!”



门被敲得砰砰响,可是始终没有人开门出来,袁今夏渐渐无力,顺着门蹲了下来,声音已经染上了哭腔,“陆绎……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清楚吗……”



原来一个人想要躲着另一个人的时候,真的可以彻底让你见不到他。



袁今夏好不容易整理好情绪,回家拿手机给蓝青玄打电话,这几天陆绎见不到,就连蓝青玄也在避着她,她每一次问陆绎在哪,他都支支吾吾不肯说实话。



电话响了好几声,蓝青玄那边才接通,袁今夏干脆利落地告诉对方,“请你转告陆绎,晚上五点我在之前那个酒吧等他,如果他不来,我就真的天天去你们警局闹。”



“唉,小袁,你这是何必呢?”蓝青玄无奈道。



袁今夏紧紧握着手机,低声道,“让他……把话说清楚就好,如果…… 那我以后不会缠着他了……”



挂了电话,蓝青玄没忍住把手里的文件朝着陆绎就丢过去,忿忿不平道,“你看看你,像个人吗?把人家小姑娘折腾成什么样子了,真不是个东西!”



文件掉落在陆绎脚边,陆绎弯腰将文件捡起来,沉声道,“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当然知道不是我想的那样,你什么性格我还不清楚吗?如果不是喜欢人家,会放任人家缠着你这么久吗?”蓝青玄恨铁不成钢,“但你不管发生什么事,至少和人家说清楚啊!小袁可说了,她在酒吧等到你去为止。”



陆绎没有说话,蓝青玄又没忍住丢了个文件过去,“你怎么回事,可别真的不去啊,你要真的不想人家一直惦记你,就干脆点把话说清楚了,早死早超生,别半死不活的!”



“嗯。”陆绎应了一声。



他望向窗外,仿佛还能看见袁今夏当时笑着朝他用力挥手的样子。



酒吧热闹如初,今天的酒吧放的是比较柔和的音乐,配上缤纷的灯光,又有些缠绵的氛围。



袁今夏的心却静不下来,她不断地看着手机,视线紧紧盯着门口,生怕错过某人的身影。



从四点半等到六点,袁今夏的心一点点沉下去,就在她以为陆绎不会出现的时候,她才看见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门口,然后在人群中扫视了一圈,最终对上袁今夏的视线。



陆绎走过来,看到袁今夏桌上空了的酒瓶,忍不住皱眉,想要说什么,在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我还以为陆警官今天又要忙到半夜,不会来了呢。”袁今夏自嘲地笑笑,“我也不跟你废话,我们今天就把话说清楚了。”



“陆绎!”袁今夏给自己倒了杯酒,喝下去壮了壮胆,“你为什么躲着我?”



陆绎抬眸,淡声道,“没有什么躲不躲的,只是不想看见你而已。”



虽然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袁今夏还是觉得很窒息。



“为什么……为什么突然就这样……”



袁今夏想要大声质问,明明你之前不是这样的,明明已经对她很温和了,陪她一起堆雪人一起看雪,还陪她一起过年,发烧的时候是你在细心照顾,是你说以后每年要一起放烟花,是你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要以结婚为前提交往……



她是真的有想过,陆绎是不是也喜欢她。



可那些话卡在喉咙里,在陆绎冰冷的神情下,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陆绎沉着眸,嘴角勾起掺杂几分寒意的讽笑,“袁今夏,从一开始就是你缠着我而已,我从来没有说过我们有什么关系,哦对了,那天在你爷爷家,不过也都是逢场作戏,你不会当真了吧……”



那杯酒被袁今夏泼在了陆绎的脸上,袁今夏恶狠狠道,“王八蛋陆绎,算我瞎了眼,以后我要是再缠着你,我就跟你姓王!”



仔细听就会发现,小姑娘强装的话语中带着隐忍的委屈和哭腔。



袁今夏拔腿就走,多呆一秒都觉得自己会疯掉。



陆绎没有回头去看袁今夏离开的背影,他怕一回头,自己就控制不住,他握紧的拳头松了又握,青筋暴突,指尖泛出一片白。



那个唯一带着绚烂走进他生命里的小姑娘,带着满腔愤怒和委屈,就这样离开了他的世界,连带着他的世界,再次一片漆黑。



……



袁今夏红着眼眶,一边擦着怎么止也止不住的眼泪,一边骂着陆绎。



“臭陆绎,死陆绎,王八蛋陆绎,我以后要是再理你,我就也改名叫王八蛋!”



“不喜欢还对我这么好这么温柔!脑子有问题啊!”



“害得我自作多情,一会儿说我有男朋友了,一会儿说什么逢场作戏,虽然我知道是假的,但你也不用演的这么真啊!”



袁今夏把脚边的瓶子用力一踢,踢得还挺远,可没一会儿,那瓶子又让人踢了回来,袁今夏有些诧异,谁在这大街上和她一起踢瓶子玩啊。



从暗处走出几个人,袁今夏的脸色马上变了。



严世蕃朝她挥挥手,笑道,“小姑娘,好久不见了。”



“我跟你不熟!”



“哟,脾气这么大啊?”严世蕃不恼,挑眉道,“看你哭的惨兮兮的,是跟陆绎吵架了?”



“跟你没关系!”



袁今夏擦干净脸上的泪水,想起陆绎对她说的话,知道严世蕃不是什么好人,转身拔腿就想跑,身后却多了几个人把她拦住了。



“你到底想干嘛!”袁今夏回过身,愤怒地质问道。



严世蕃松了松领带,笑道,“我只是想请你去个好地方喝杯咖啡而已,不要这么紧张。”



袁今夏戒备地看着他,又偷偷打量他身边那几个手下,思考着如果动手,是不是能打赢他们。



“小姑娘,我知道你有些身手,但还是省省吧。”严世蕃一眼就看透袁今夏在想什么。



袁今夏懊恼,今天出门心情不好,忘记把小手枪带在身上。



“算了,也不跟你多说废话了。”



严世蕃示意手下动手,袁今夏瞬间感觉到自己身后被圆圆的东西抵住了后背,她知道,对着她的那是枪口。




*


袁今夏:陆绎真不是个东西!

蓝青玄:陆绎求你做个人吧!


小阁老:听说你们吵架了?不慌,我马上出来助攻。




评论(49)

热度(65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