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二十一)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




021、



陆绎忙的脚不沾地,一方面是因为好几起案子搞得大家团团转,每天都在加班,另一方面是忙起来大概不容易胡思乱想。



蓝青玄拎着夜宵走进陆绎的办公室,陆绎还在看受害人的资料,“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了,真拿自己当超人了啊?”



“放着吧,一会儿吃。”陆绎的头都没抬一下,还在翻阅手中的资料和线索。



蓝青玄叹了口气,没有离开,就着陆绎对面坐下,像个知心大哥哥一般,问道,“说说吧,你和今夏到底怎么了?”



翻阅资料的动作停在了半空中,眸子沉了沉,却只是一瞬,又很快恢复正常,他淡声道,“没怎么,小孩子的游戏玩腻了罢了。”



“你就骗鬼吧。”蓝青玄不屑地嗤了一声,“兄弟这么多年了,难道我还看不出来,你到底对人家小姑娘有没有意思啊?要是真的没怎么,你最近的脸干嘛这么臭,外面那几个每天都在私下讨论,怀疑你欲求不满呢。”



陆绎神情未变,“我脸一直都很臭。”



“这你都是挺有自知之明的。”蓝青玄不忘笑着调侃他,“不过你别说,最近不止脸臭,还有一副失恋的样子。”



陆绎啪一下把资料合上,睨眼冷笑,“为什么我看你一脸幸灾乐祸的样子?”



“所以你这是承认了?”蓝青玄毫不顾忌地嘲笑他,“陆绎啊陆绎,没想到你也有这一天啊?你还记得不记得你当时信誓旦旦跟我说的话?这才多久啊,就啪啪打脸了啊!”



“就你废话多。”陆绎随手抄起一旁的纸巾往蓝青玄方向砸去,“蓝青玄,如果你实在是很闲的话,我不介意让你忙一点。”



“我是看你心情不好,所以来开导开导你。”蓝青玄把纸巾盒放好,“唉,做好人真难啊。”



陆绎本来还想多骂几句,手机就响了起来,他拿出来一看,还是个陌生号码,他刚按了接通键,就听见对方急切的声音传来。



“陆警官吗?我是今夏的朋友,我有件事想问问你,你知道今夏去哪儿了吗?”



闻言,陆绎心头立刻涌起一阵不详的预感,紧皱着眉头道,“不知道,我好几天没见她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她失踪两天了,我们联系不到她了,就查到她两天前最后一个见的人是你。”杨岳着急道,“陆警官,如果有消息的话,麻烦和我联系吧。”



蓝青玄见陆绎的神色变得很难看,便问道,“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今夏不见了。”



陆绎眼神骤冷,脑海里回想杨岳刚才说的话,袁今夏最后见的人是他,这就意味着,那天晚上从酒吧离开,袁今夏就不见了,就在他眼皮子底下,消失了……



他一下子就想到了是谁,除了严世蕃,他再也想不出第二个人,严世蕃出狱没多久,袁今夏就不见了。



两天,整整两天,可以发生多少事?



严世蕃恨他入骨,绑架了袁今夏却没有第一时间来跟他说,这意味着什么?如果严世蕃疯狂一点,他会对袁今夏做什么?



他的呼吸都重了几分,瞳孔深处酝酿着骇人的汹涌波涛。



他骤然起身,想要出门,蓝青玄见他神情不对,立刻拉住他,“陆绎你冷静点!”



“我很冷静!一定是严世蕃把人抓走了!”陆绎用力甩开蓝青玄的手,“我去找他!”



“陆绎!”蓝青玄拦住陆绎,“你知道严世蕃在哪吗?你现在这么冲动去找他,万一出什么事怎么办?你怎么知道严世蕃没有设下陷阱等你自投罗网?!”



“那又怎么样!”陆绎眸色腥红,一把揪住蓝青玄的衣领,眼底也有疯狂在涌动,“你记不记得我母亲怎么死的?严世蕃和他父亲一样,是个疯子!如果我不去,今夏她……是我害的!都是我我害的!”



“陆绎!”蓝青玄提高了音量,见他快要崩溃的表情,扶住他的肩膀,认真道,“阿姨的死跟你没有任何关系,今夏也不会有事的,你先冷静下来想一想,严世蕃把人抓走,却丝毫没有动静,说明今夏对他还有用,至少性命还在。”



陆绎阖了眼,听蓝青玄的话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做了好几次深呼吸,才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想到从脑袋里摘除,冷静下来才能想办法,越是这种时候就越是不能乱分寸。



再次睁眼,他眼底的慌乱已经被森然的寒意所代替,“我一定要让严世蕃为他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



袁今夏被困在这座空房子里的第四天,严世蕃并未对她做什么事情,反而好吃好喝地供着她,除了不让她出去,严世蕃可是真的一点也没亏待她。



可严世蕃越什么都不做,袁今夏就越觉得严世蕃这个人的想法不能用普通人的思维去想他,因为她根本猜不到严世蕃到底想做什么。



她想过办法试图逃出去,但是手机被拿走了,身上什么东西也没有,房间里也什么都没有,她还想装病,但一眼就被识穿了,袁今夏真的快疯了。



中午有人来送饭的时候,袁今夏趁他不注意,砸碎了碗,捡了一块碎片迅速将人钳制住,“你有两个选择,一是叫严世蕃来见我,二是让我走。”



瓷片冰凉的触觉紧紧贴着脖子,那人咽了咽口水,“有话好好说,我马上通知老大!”



那人掏出手机,给严世蕃拨了个电话,打完以后才小心翼翼地让袁今夏松开他,袁今夏并未理睬他,手中的动作一丝一毫都没松懈。



直到外面传来声响,严世蕃出现在袁今夏的眼前,他丝毫不意外袁今夏的举动,只是笑笑,“小姑娘,赶紧把手里的东西丢掉,不然伤到自己就不好了。”



袁今夏原本也没想靠一个小喽啰威胁严世蕃什么,她把人放开,“你到底为什么把我抓来这里?”



严世蕃做了个手势,示意手下出去,他坐到一旁,挑眉笑问,“不如你猜猜?”



其实袁今夏猜到一些,她和严世蕃之间并没有什么牵扯,说来说去不过是因为陆绎有过一面之缘罢了。



“如果是因为陆绎,那么你把我抓来并没有什么用。”袁今夏扯了扯嘴角,笑意略带嘲讽,不知道是在嘲笑自己还是严世蕃,“我对他来说,什么都不是。”



“你真的这么想?”严世蕃似乎有些意外,但看袁今夏的神色又不像是说谎,他叹气摇头,“看起来你还是不够了解陆绎这个人。”



袁今夏很想反驳,她不是不了解,只不过感情这种事情,谁先动情,谁就万劫不复。



“不想谈陆绎?那我们谈点其他的。”严世蕃上下打量了一下袁今夏,摸着下巴道,“是有点像,怪不得我一见到你,就有些亲切感。”



袁今夏忍着不适,“谁跟你沾亲带故,你可别恶心我。”



“你是夏然的孙女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妈是叫林荷吧?”严世蕃的笑意又深了几分,“林荷有个妹妹,名叫林菱,你眉目长得有几分像她。”



这发展有些诡异,袁今夏不知道严世蕃为什么突然提起她的母亲和母亲的妹妹,她对林菱的记忆还停留在十几岁的时候,在林荷去世后,她就独自去了国外,偶尔发一两封邮件过来,但袁今夏很久没见过她了。



“你怎么会认识我姨?”袁今夏皱眉问道。



“不用这么紧张,我和林菱是好朋友,自然看在她的面子上,厚待你一些。”



严世蕃的笑意让袁今夏觉得一阵发寒,“把我抓来困在这里,也叫厚待?”



“小姑娘,这还不叫厚待吗?我可是一根汗毛都没动你。”严世蕃走近她几步,弯腰看向她,“如果不是看在林菱的面子上,你觉得你现在还能完好无损地站在这里跟我讲话吗?”



他的话说的这么直白,袁今夏也不傻,也猜到可能林菱和严世蕃有些感情上的纠葛,就是不知道到底是些什么事了。



“那你现在把我困在这里,到底想干嘛?”袁今夏每天度日如年,她爷爷肯定担心得不得了,这个年纪了,最承受不住的就是意外了。



严世蕃还是没有正面回答她的问题,只是道,“不知道你了不了解,其实陆家,和你们夏家关系也不浅。”



“什么意思?你到底想说什么?”袁今夏总觉得严世蕃话中有话。



严世蕃笑,“你父母去世,陆家也有一半的功劳啊。”



袁今夏瞬间僵在了原地,严世蕃的话犹如一道惊雷般,在袁今夏的脑海里炸然而响,将她所有的思绪全部都炸的一干二净。



她瞪大了双眼,不可思议地看向严世蕃,似乎是在怀疑他说的话是真是假。



“怎么这么惊讶?陆绎没和你说过?”严世蕃十分欣赏此时袁今夏的表情,他最喜欢看别人崩溃绝望时的样子,越是痛苦,他就越觉得有趣。



袁今夏只觉得此时的脑子里什么都思考不了,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答案,陆绎为什么会在去了一次夏然的书房后,突然变了态度,最后还和她划清界限。



“要不我替你打个电话给陆绎?”严世蕃掏出手机,还是袁今夏的手机,在袁今夏面前晃了晃,“正好我把你请来这几天,陆绎花了不少心思找你,我来给他报个信。哦对了,你可别出声哦,否则我可不敢保证会对你做什么。”



袁今夏狠狠瞪向严世蕃,像是要把他碎尸万段。



手机屏幕微亮的光,严世蕃特意把手机开了免提,几乎是在拨过去的同时,电话那头立刻通了,“袁今夏她在哪里?”



“你怎么猜到是我?这可是她的手机。”严世蕃并没有第一时间回答陆绎,轻笑道,“陆警官,至少该先跟老朋友打个招呼吧?”



陆绎实在是没有什么心情去和严世蕃打哑谜,他深吸了几口气,有些发烫的手机被他握的很紧,“我问你,袁今夏她在哪儿!”



他的声音是彻底冷了下来,话语中还透露出几分警告,严世蕃依旧不气不恼,悠然地坐在一旁,看了眼袁今夏,语气还带着笑意,“陆警官,光听你声音就这么可怕了,神情一定更精彩吧?真想亲眼看看,毕竟上一次看你情绪波动这么大,应该是在你母亲死的时候了吧?”



“严世蕃。”陆绎一个字一个字地喊他名字,眸光冷冽,声音却沉了下去,听不出一丝波澜,“既然你要玩,那我就陪你玩,但是后果,你要自己吞下去。”



“陆绎,软肋被人捏在手里,何必还要大言不惭呢?”



“如果袁今夏在我们见面前有丝毫损伤,我一定不计任何代价和你同归于尽。”



他的语气很是平静,甚至听不出一丝一毫的威胁,可严世蕃却透过手机,听到他语气深处的疯狂与决绝,让他的心跳都猛的一跳,不知道是久违遇到对手的兴奋,还是为要将陆绎踩在脚下的喜悦。



挂了电话,严世蕃看着一旁的袁今夏缓缓地笑了,眼底疯狂涌起巨大的波澜,笑容阴寒,“听见了吗?陆绎要不计任何代价和我同归于尽,为了你。”



袁今夏心底涌起不好的预感,她握紧拳头,嘴唇都被她咬的泛出了白。



陆绎,不要犯傻。




*


小阁老:搞事情搞事情




评论(36)

热度(6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