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二十二)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




022、



严世蕃约了陆绎见面,因为事关袁今夏,陆绎把这件事告诉了夏然,他们都知道,严世蕃这次出来,就是想要了为了当年的事情报仇。



夏然不同意陆绎一个人去见严世蕃,他不能把自己的孙女交给一个他不信任的人去救,在陆绎再三保证和劝说下,夏然和陆绎达成协议,要让陆绎带着夏然的人在暗处守着。



他们约在郊区一个废弃的仓库,地方很偏僻,需要穿过一小片树林,仓库外面也守着不少严世蕃的人。



“杨岳,你们就守在这里,我会尽量让严世蕃说出今夏在哪里的,有了线索你立马带人去救她。”陆绎叮嘱道,顺手把窃听器藏好。



杨岳不是很放心,递了一把枪给他,“你好歹带着防身吧?我相信今夏不会想看到你为了救她负伤的。”



陆绎推开杨岳的手,“严世蕃不会让我带枪进去的,不用白费力气。”



“那至少让我跟你进去吧,多一个人就多一分机会!”杨岳还是很不放心。



“这是我跟严世蕃之间的恩怨,只能由我去解决。”陆绎拍拍杨岳的肩膀,认真道,“你可以带人绕着仓库转一圈看看,有什么地方是视线死角,如果有机会,不要手软。”



杨岳叹了口气,只能就此作罢,点头道,“你自己小心点吧,你要是出了事,我也不好和今夏交代。”



陆绎大大方方走到废弃仓库门口,严世蕃的手下看到他一个人,示意身边的人去附近看看有没有其他人,还给陆绎搜了身,陆绎全程配合,举起双手,窃听器藏在隐蔽的地方,并未被发现。



转过身,陆绎眼底掠过锋芒的光,嘴角微弯,将窃听器再次放好。



进了仓库,就看到严世蕃坐在一旁,悠闲地喝着茶吃着水果,身后站了七八个手下,空旷的仓库里没什么多余的东西,袁今夏也不在这里。



“好久不见了,陆警官。”



陆绎冷笑,“我可不是来跟你叙旧的,人呢?”



严世蕃不慌不乱地品着茶,嘴角含笑地仰视着陆绎,“陆警官,如果你态度好一点的话,说不定我心情一好,就会告诉你那小姑娘在哪里。”



陆绎握紧拳头,硬是将心头的情绪压了下去,冷淡地看向严世蕃,勾起一抹嘲讽的笑,“怎么,你是想跟我聊聊严家是怎么落魄成这个样子的,还是想聊聊当年你是怎么被抓紧去的?”



“陆绎!你要是惹怒了我,那小姑娘的命我可就不能保证了!”严世蕃勾了勾手指,朝身后的人示意道,“严风,让陆警官看看,他的小情人现在可不太好。”



严风走到陆绎面前,手机屏幕被按亮,屏幕里的袁今夏被绑在一个房间里的凳子上,背面有扇窗户投进光来,很亮,陆绎有些看不清袁今夏的神情,但是袁今夏一动都不动,可能被迷晕了。



严世蕃看到陆绎的神情,嘴角的笑容更是扩大了几分,“现在愿意和我心平气和的聊聊了吗?”



“你他妈到底想聊什么?!”陆绎愤怒而无力,寒意彻骨的眼神像是要杀了对方,“你有什么冲着我来。”



“聊什么?”严世蕃微微眯眸,扬了扬眉毛,“你刚才不是也说了吗,当然是聊聊当年我是怎么被抓进去的啊,你没忘吧?”



陆绎渐渐平复了情绪,墨色的眸子掩盖了冷意,他嗤笑一声,“你和你父亲的手铐,是我亲手拷上的。”



蓦然起身,严世蕃的神情骤然冷了下来,唇边的笑容幽暗阴寒,冷冷地盯着陆绎,眼角的疤痕更显得他凶狠,“我把你当好兄弟,可是你呢?陆绎,你就没有觉得愧疚的时候吗?”



陆绎的眸子一沉,某些记忆又疯狂涌进他的脑子里,他和严世蕃因为一次意外相识,他带着目的接近严世蕃,成功混入严家,在黑与白之间徘徊两年多,多少个日夜,他连觉都不敢熟睡,怕会说些梦话,丢了命。



最后的定格,是他母亲替他挡枪的背影。



“所以你就用我母亲的命来报复我,现在还抓了袁今夏,想让我为当年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严世蕃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是啊,陆绎,你不懂被朋友背叛害得家破人亡是种什么滋味儿,那我就让你尝尝失去在乎的人是什么感觉。”



人一旦失去了某些东西,就会变得疯狂而偏执。



“严家靠贩毒起家,过去几十年来,有多少毒品出自你们手里,而那些毒品又害死了多少人?那些年派去了多少卧底,我在严家那两年多,看到多少死在你们手里的人,后来我才知道,那些人里也有我的同事。“



“严世蕃,善与恶,黑与白,对与错,你说它能简单分辨,其实不简单,你说它很难界定,也并不见得。”陆绎目光如炬地望着他,“我被派去做卧底的那一天开始,我每天都对自己说,陆绎,你要记住,你是个警察。”



还在读警校的时候,被上面选中当卧底,陆绎才十九岁,因为从小受他父亲影响,他对警察这个职业充满向往与信心,那是种难以言喻的信仰。



在街头被揍得鼻青脸肿时,听着枪响有人死在他面前时,他还没有完全做好准备,却被人一把推入黑暗的世界里,他也挣扎过,困惑过,为什么还要坚持?因为他的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告诉他,你是个警察。



可他却因为警察这个身份,失去了他的母亲。



想想也曾年少张扬肆意的自己,信誓旦旦地说着要成为最出色的警察,抓光所有十恶不赦的坏人,可也有那么一刻,觉得所有的一切都让他厌恶,他明明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要付出这种代价?



“是啊,你是警察,你没有做错,错的是我,我错就错在不应该轻信了你,把你引到我父亲面前,最后让你害得成了现在这样。”



严世蕃冷笑着扔了一把手枪到面前的长桌上,“来玩个游戏吧,只要你赢了,我就保证你安然无恙离开这里。”



陆绎闭了闭眼,将过去那些都从脑海里抹去,猜到严世蕃想要玩什么,他道,“我只要你放了袁今夏。”



“这样吧,一枪一个问题,拿你的命来赌。”严世蕃阴冷一笑,”Russian roulette,那两年你也见过不少次了,应该很熟悉规则了吧?”



朝自己脑袋开枪这种事情,的确很难下手,严世蕃见陆绎没有动,讽笑道,”陆警官,该不会是赌不起吧?”



陆绎走到桌边,眼底暗藏涌流,勾唇笑道,“我怕赌不起的是你。“




*


不要说我短小

写这种真的费脑子

我还是适合傻白甜恋爱



评论(36)

热度(5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