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二十三)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


023、



Russian Roulette,俄罗斯轮盘赌,是一种残忍的赌博游戏,只需要一把左轮手枪和人命, 规则也很简单,在手枪的六个弹槽中放一颗子弹,任意旋转转轮之后关上,然后轮流拿枪对着自己的脑袋开枪。



这种赌博,荒谬而残酷。



陆绎和严世蕃俩人对立而站,严世蕃在打量陆绎,试图从他脸上看出一丝紧张或者害怕,可是陆绎镇定自若,看不出有任何的其他情绪,让严世蕃觉得很失望,却又在预料之中。



“陆绎,这第一枪,我让你给先?”严世蕃眼里皆是嘲弄的笑意。



“你那么喜欢这个游戏,这第一枪的中枪概率最小,让给你。”陆绎将桌上的枪稍稍一推,正好落在严世蕃手边,陆绎勾唇笑笑,“呵,怕你没有开第二枪的机会。”



“好,很好。”严世蕃怒极反笑,“陆绎,有信心是好事。”



严世蕃拿起枪,缓缓对准自己的太阳穴,眼底也丝毫没有畏惧,轻轻一扣,是空枪。



虽然知道这游戏是严世蕃提出来要玩的,但严世蕃的反应实在是太奇怪了,没有人能拿枪对着自己的时候还这么坦然,陆绎探究的目光紧紧锁住严世蕃,心里大概有了底。



严世蕃见陆绎唇边的笑意扩大,冷笑着把枪扔过去,“这一枪下去,我看你是不是还能笑得出来。”



“我的运气,向来不错。”



陆绎他拿了这么多年的枪,第一次拿枪对着自己,这种感觉真是难以言喻。



枪响,相安无事。



陆绎抬眸,出声问道,“袁今夏在哪里?”



“在我家。”严世蕃也没有说话不算数,只是饶有兴趣道,“你知道我名下有几处房产,但等你从这里出去找她的时候,恐怕已经来不及了。”



陆绎皱着眉头,忍着怒意,“你到底对她做了什么?”



“第一个问题已经问完了。”严世蕃看向陆绎的眼神戏谑渐浓,“想知道别的,第二枪。”



……



袁今夏醒过来的时候头还昏昏沉沉的,只记得她和严世蕃谈完话,好像被什么东西迷晕了。



恢复意识以后就发现自己双手双脚都被绑在了凳子上,立刻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严世蕃那个家伙说要和陆绎见面,然后就把她绑了。



她努力挣扎了几下,试图挣开困住她的粗绳,挣扎间,袁今夏突然发现凳子下面有东西,她弯腰往椅子下面张望,一个不大不小黑乎乎的东西也被绑在下面。



虽然袁今夏长这么大还没见过真的,但是那么一个定时炸弹赫然出现在她眼前,她脑子一下子就嗡嗡嗡地响了起来。



严世蕃在这里安了炸弹,但是还没启动,说明他并不是直接想要她的命,不然这几天早就把她给处理了,严世蕃的目的,就是拿她来威胁陆绎。



一旦有了这个认知,袁今夏就挣扎得更用力了,她不知道陆绎是不是会受到威胁,也许陆绎根本不在乎她的死活,可是如果……



万一有那么一点点可能,袁今夏不想有这个万一发生。



她劝自己冷静下来想办法,知道房间外面有严世蕃的人在守着,她大声地喊道,“外面的大哥,你们能不能进来一下,我有事情想要说!”



门外没有动静,袁今夏继续喊,“你们跟着严世蕃到底有什么好处啊?图钱吗?你们开个价,只要放我出去,我立刻把钱给你们!你们知道我爷爷是谁啊,他是夏然,你们绑架了我,不会有好果子吃的!但你们放了我,我不仅可以让我爷爷放了你们,还可以让他给你们一笔钱,保你们一辈子无忧!”



砰一声,门被用力砸了一下,外面传来声音,“安静点!”



见对方有了反应,袁今夏不放弃地坚持,“大哥,我这儿绑的可是炸弹,一旦炸了,死的可不只是我一个人,你们外面有几个都要给我陪葬了!严世蕃真的好狠的心啊,居然这么对自己的手下,完全不把你们当人看待啊!”



“你给我闭嘴!”



外面的人显然是被戳到了什么点,语气暴躁了许多,袁今夏正思考着怎么再接再厉,就听见不轻不响的撞门声,紧接着她就看见房门被打开,门口的手下顺着门檐倒在了地上。



袁今夏见到来人,惊喜道,“姨,怎么会是你!”



“小声点,这地方都是严世蕃的人。”林菱赶紧替袁今夏松绑,“我知道严世蕃把你抓了,这几天一直在想怎么把你救出去。”



袁今夏很久都没见过林菱了,差点都没认出来,这么多年过去,林菱的容貌似乎一点都没变,看起来还是那么年轻漂亮,气质温娴。



“姨,你怎么会在这里啊?”袁今夏好不容易挣开绳子,活动了一下快僵硬的身子。



“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走,我带你出去。”



俩人一前一后出了房门,但还没来得及走出走廊,严世蕃的手下已经追了过来,将她们的去路堵住了。



……



“最后一枪了,陆绎。”



严世蕃把枪重新扔回陆绎面前,笑得幸灾乐祸,“前五枪都是空枪,陆绎,你这运气看起来实在是一般啊。”



陆绎的视线落在那把手枪上,低眸看不到眼底的情绪,眉宇间的皱痕却显而易见,他缓缓拿起枪,在严世蕃充满嘲弄的注视下,枪口对准在自己的太阳穴。



他在赌,用他的命赌。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包括在听到袁今夏在哪里要去救人后的杨岳,窃听器里传来的所有声响,他都听得一清二楚,包括陆绎最后那一声低语,在静谧的氛围里。



明明知道结果,严世蕃还是不由得跟着整个人都紧绷起来,不知道是即将看到陆绎血溅当场的隐隐兴奋,而是就这么结束一切的遗憾。



扣下扳机的时候,陆绎在想,如果赌错了,那他会很遗憾,遗憾袁今夏。



遗憾他最后一句对袁今夏说的话,是否认了他对袁今夏的感情。



*


加油加油!

主角光环稳住!

我要好好思考一下大结局

我兜不回来了

要烂尾了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9)

热度(5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