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樾.

他就是温柔本身。

【绎夏】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二十四)


现代AU

刑警队长陆绎

黑道千金袁今夏

内含私设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





024、



最后一声枪响,陆绎相安无事。



陆绎在严世蕃的目光中,不紧不慢地放下枪,虽然脸上不露痕迹,但心里确实也松了口气,他赌赢了。



“看起来我的运气比想象的要好一些。”



从严世蕃开第一枪开始,陆绎就觉得不对劲,严世蕃要是真的想和他同归于尽或是要了他的命,何必搞得这么麻烦,玩什么俄罗斯轮盘,而严世蕃又怎么能保证,他第一枪安然无恙呢。



那就只能有一种可能,这把枪里本身就没有子弹,严世蕃不过是借此想看他低头示弱的模样。



“没想到这样都糊弄不住你。”严世蕃遗憾地叹气,啧啧几声,“不过没关系,你的软肋还捏在我手里。”



陆绎眼底迸出浓重的寒意,“你到底要我怎么样才肯放了她。”



看到陆绎被激怒,严世蕃满意地勾起嘴角,回到座位上坐下,拿着刚才的手枪在手里来回摩挲,“不如,先为你当年的所作所为道个歉吧?”



陆绎沉着眸,眼底皆是令人颤栗的狠绝,冷眼睨着他,没有说话。



“怎么,不肯承认你做错了是吗?”严世蕃露出嘲讽的笑容,眼里闪着隐隐的阴寒,“你不想道歉,没关系,那你就求求我吧,说不定我这一心软啊,就放人了。”



陆绎看着严世蕃小人得志的表情,深吸一口气,“求你,放了袁今夏。”



“陆警官,求人也要有求人的样子啊。”严世蕃的目光落在陆绎的膝盖处,眯着双眼道,“跪下求人,才有诚意啊。”



陆绎握紧的拳头爆出青筋,满脑子都是袁今夏眉眼弯弯对他笑的样子,她带着一身温暖走进他满是寒意的世界,告诉他,只要喜欢,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的。



他的眼神从怒气与杀意渐渐变为无力和甘愿,他骤然松开拳头,右腿曲起膝盖,缓缓跪了下去,“我求你,放了她。”



“没想到你还真对人家有情有义啊。”严世蕃笑容张狂,看见陆绎垂首低眸的样子很是得意,“可你当年为什么这么绝情?!没有留一丝余地!”



严世蕃愤怒之余,重重地往陆绎手臂踢了一脚,陆绎发出一声闷哼,身形未动,严世蕃见他骨头硬,便示意身边的手下,“给我打,我倒要看看,陆警官会不会求饶!”



三四个男人将陆绎围住,陆绎抬眸看了一眼,冷笑一声,挥过来的拳头迅速被他躲开,扣住了对方的手腕,还未用力,严世蕃的话又响了起来。



“陆警官,我知道你身手好,但是你还手的时候可要想好了,我的人被你打一拳,我可要在那位小姑娘身上十倍地要回来。”



陆绎神色一变,陡然收回了动作,那一拳狠狠地砸在了他的身上。



在陆绎的记忆里,他很久没有挨过打了,除了他刚当卧底的那个时候,但即便在街上和小混混打群架时,陆绎也没有过不还手,任由对方拳打脚踢的时候。



这种疼痛感,让他清晰地意识到,还好,挨打的不是袁今夏,不然她得哭多久啊。



严世蕃的笑声在陆绎耳边不断响起,坐在那儿仿佛在欣赏着什么。



“陆警官的骨头的确硬,这样挨打都不喊一声呢。”



他最讨厌的,就是陆绎这副不管遇到什么是都淡定自若的模样,仿佛他给他所有的屈辱都不算什么,与他无关一般。



严世蕃抄起废弃的椅子,朝着陆绎丝毫不留情地砸去。



和散架的椅子一起倒地的,还有陆绎的身影,嘴角溢着血迹,几乎快要奄奄一息。



陆绎的意识渐渐模糊,只感觉到自己浑身上下都在痛,还有严世蕃的声音和逐渐杂乱起来的声响,他听见门外传来几声枪响。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疼痛出现了幻觉,在他晕过去的前一秒,看见袁今夏朝着他跑过来,还大声地喊着他的名字。



……



医院。



陆绎被送进急诊室的时候已经昏迷不醒,袁今夏从来没有见过陆绎这么狼狈的时候。



袁今夏和林菱在严世蕃的住处碰到了带人闯进来救人的杨岳,窃听器一直戴在身上,杨岳自然是知道陆绎那边出了什么事,救了袁今夏以后又多带了一些人去了废弃仓库。



急诊室的灯亮着,袁今夏坐立不安地在门口徘徊,刚才在那个地方,她看到陆绎躺在地上,她甚至不敢过去碰他,他浑身是伤,她的心痛的就像被什么东西揪住了一般。



“今夏!”接到通知的蓝青玄赶来,看了眼急诊室,“陆绎他怎么样了?”



“还在里面。”杨岳回答道,又拍了拍袁今夏的肩膀,“今夏,你爷爷很担心你,你要不要先回趟家看看?”



袁今夏一心都在陆绎身上,“你先回去吧,我要在这里等他没事。”



杨岳一脸担忧,他可是亲眼看见,袁今夏刚才握着陆绎手的时候,眼泪像是没完没了似的,浑身都在发抖。



蓝青玄见状道,“我在这里陪她,你先回去吧,有情况我通知你。”



杨岳交代了几句,还是先回去交代事情了,蓝青玄见袁今夏的目光一直没离开急诊室,安慰道,“你也别太担心了,陆绎他不会有事的。”



“我知道他没有性命之忧。”袁今夏坐在位置上,靠着墙望向手术室的门,脸上的泪水还没干,她轻声道,“可我心疼,你知道吗?他所受的一切,都让我痛,我想让他好好的……”



蓝青玄叹了口气,在袁今夏身边坐下,“真不知道你们两个到底在搞什么,陆绎这个死鸭子嘴硬的家伙,说着要跟你划清界限,一听到你被严世蕃抓了又不顾性命去救你,还搞成这个样子。”



袁今夏微微阖眼,满脑子都是刚才在窃听器里听到和杨岳告诉她的事情,陆绎为了救她,不惜和严世蕃玩什么俄罗斯轮盘,竟然还被威胁下跪求他……



可那晚在酒吧,也是陆绎亲口说出那些绝情的话。



她猛然想起来严世蕃对她说的话,他说她父母去世,陆家也有一半功劳。那天晚上她爷爷跟陆绎在书房单独谈话,肯定是谈起了什么。



袁今夏起身就往外跑,“小蓝,我回家一趟,陆绎有什么事立马通知我!”



“欸今夏!”蓝青玄还来不及说什么,袁今夏就已经消失在拐弯处了。



……



从手术室出来,已经是几个小时后的事情了,断了根肋骨,刺破了脾肺内出血,肯定是难以想象的疼痛,但手术及时,只要好好养着,也不会有大危险。



袁今夏再次回到医院已经是深夜了,蓝青玄在病房里看着陆绎,看到袁今夏满是情绪的样子,忍不住问了句,“今夏,你没事吧?你的脸色看起来比刚才还差。”



“我没事。”袁今夏见蓝青玄满脸疲惫困倦,笑道,“你回去休息吧,明天还要上班,我来照顾陆警官就好了。”



“虽然不应该多管闲事,但是陆绎是我这么多年的好兄弟了,你呢,我也把你当好朋友,所以我还是有几句话想要跟你说说。”



蓝青玄顿了顿,压低了声音,“今夏,说实话,一开始我并不看好你,虽然你行事胆大,在陆绎面前肆意妄为,但你自己心里也清楚,最开始黏着陆绎,不是因为喜欢他吧?”



袁今夏笑笑,并没有否认,“是为了想报仇,谁让他一次两次都不红青红皂白把我抓紧警局,还说些气死人不偿命的话。”



“陆绎这个人其实真的很聪明,你的那些小心思小把戏,他会看不出来吗?可他还是默许了你在他身边吵吵闹闹,他的性格你也知道,如果不是对你有意思,他绝对不会给你机会让你一直这么缠着他的,绝对连个多余的眼神都懒得给你。”



袁今夏玩笑道,“小蓝,你不会想告诉我,陆警官其实一开始就对我有意思?”



“那倒也没有,开始对你的嫌弃都是真的。”蓝青玄也忍不住笑了笑,看了眼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的陆绎,感慨道,“但陆绎喜欢你这件事,毋庸置疑。”



“我不知道你们之前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我希望你相信,陆绎他很喜欢你,甚至比你喜欢他还要喜欢你,我都怀疑如果你们站在对立面,陆绎可以为了你,背弃他手里的那把枪。”



袁今夏按捺住心脏翻涌的情绪,低眸看向陆绎,眼里凝起淡淡的笑意,她的声音在深夜寂静的病房里显得格外清晰。



“我不需要他背弃他的信仰,因为我会选择和他站在同一边。”




*


蓝青玄:今天也是扛旗的一天

小阁老:粉头是不是就此下线


怎么圆回来怎么圆回来怎么圆回来!







评论(41)

热度(60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